完善法律制度,擴大援助範圍健全什麼體系

2021-05-11 09:17:34 字數 627 閱讀 8740

1樓:

先來看定義:  制度一般指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或行動準則,也指在一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法令、禮俗等規範或一定的規格。1、制度最一般的含義是:

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或行動準則。2、許多情況下,制度也是某一領域的制度體系,如我們通常所說的政治制度、經濟制度、法律制度和文化制度等。  法律(law)是國家制定或認可的,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社會規範。

  機制,原指機器的構造和工作原理。現已廣泛應用於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指其內部組織和執行變化的規律。 在任何一個系統中,機制都起著基礎性的、根本的作用。

在理想狀態下,有了良好的機制,甚至可以使一個社會系統接近於一個自適應系統——在外部條件發生不確定變化時,能自動地迅速作出反應,調整原定的策略和措施,實現優化目標。  從定義可以看出,制度的範圍最廣,法律也是一種制度,是一種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制度。而機制是一個系統,作用於某一個事物或領域,在一個機制中,可能包括很多制度,包括法律,機制最重要的特點是它的系統性。

  好了,問題簡單了,完善法律和健全制度,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法律要求更嚴謹。完善機制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對機制作用的物件進行深入研究,通盤考慮,結合當前和長遠,區域性和全部的關係,才能對機制有一個較好的完善。

美國法律制度的優點,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美國法律比我國是完善的多 當年的世紀大審判 辛普森案刑事審判,還有民事審判的詳細描寫,這是我的推薦 你會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堅持黨的領導的優勢。二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優勢。三是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優勢...

求助 有關民事法律制度

不可以。我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規定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 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 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現在的情況不符合上述的任何一...

美國到底遵從什麼法律制度

美國是英 美法系國家。獨立前,原13個殖民地基本沿襲英國的法律傳統,又根據各自需要自立法令,自成司法體系。獨立後,1787年美國憲法對司法權作了原則性規定,1789年美國國會頒佈的 司法條例 規定了聯邦法院的組織 管轄權和訴訟程式,逐步形成了現有的司法制度。美國司法制度的主要特點有 貫徹三權分立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