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的鎖定系統,戰鬥機是如何知道自己被鎖定的?

2022-08-13 17:50:14 字數 4934 閱讀 3860

1樓:

很難,現在的一般的第三代飛機以f-16為例其機動過載在15個重力加速度以內,而一般的中距空空導彈的過載都在30個重力加速度以上,而且導彈的速度是要再加上載機的速度的,一旦被敵方機瞄準系統,如果是雷達主動尋的要想在導彈的射程之內擺脫它是很難的,這需要冷靜的心理和優秀的技術並且配以飛機卓越的戰術效能,樓上所說眼鏡蛇機動並不是擺脫導彈的動作,因為在做眼鏡蛇機動時飛機速度會下降在被導彈跟蹤時這樣做無異於找死,它是用來擺脫敵機的跟蹤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逃出去,只要你的戰機的機動性好,擺脫中距離的空空導彈是沒問題的,像su-27,做個眼鏡蛇就多過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蠢,眼鏡蛇迎角大,蘇-27不是送死嗎?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真的是八成死了。

還有兩成把握,一成是導彈精度不夠,沒命中。

另一成除非你在他發射導彈前幹掉他。

戰鬥機是如何知道自己被鎖定的?

4樓:豬豬豬八妹

在平時,各國的電子戰部隊偵查和截獲敵軍電磁訊號,包括雷達、通訊、資料鏈、網路。經過長期的積累,可以分析出敵軍雷達各種工作模式的訊號模式和特徵,乃至能精確到雷達個體,從中獲取並整理出的資料,會裝定進戰鬥機的電子戰吊艙或機載裝置。

因為在實戰乃至平時,電磁空間有n多的電磁訊號,多到一架戰鬥機不可能實時分析。

所以戰鬥機的ecm只對從存在的有威脅的訊號響應。一旦發現高威脅級別的敵方雷達訊號(比如戰鬥機火控雷達鎖定),就會立即向飛行員告警。

殲擊機,即用於在空中消滅敵機和其他飛航式空襲兵器的軍用飛機,也稱戰鬥機。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曾廣泛稱為驅逐機。

殲擊機的主要任務是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空中優勢(制空權)。其次是攔截敵方轟炸機、強擊機和巡航導彈,還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對地攻擊**,執行對地攻擊任務。

殲擊機包括要地防空用的截擊機,但自20世紀60年代以後,由於雷達、電子裝置和**系統的完善,專用截擊戰鬥機的任務已由制空戰鬥機完成,截擊機不再發展。殲擊機是航空兵空中作戰的主要機種,也可用於執行對地攻擊任務。

5樓:半百說老事

為什麼戰鬥機被導彈鎖定時,會有鎖定報警,告訴戰鬥機飛行員

戰鬥機到底是怎麼鎖定目標的?

戰鬥機是如何知道自己被鎖定的?

6樓:半百說老事

為什麼戰鬥機被導彈鎖定時,會有鎖定報警,告訴戰鬥機飛行員

7樓:豆先生的糾纏態

電影裡經常看到戰鬥機飛行員說「我被鎖定了!」他們是怎麼知道自己被雷達鎖定的?

為什麼戰鬥機被敵機鎖定後,戰鬥機自己會報警?什麼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雷達告警裝置。

飛機被雷達掃描時,照到飛機上的雷達波能量較少,而且是來回掃描的。飛機上的雷達告警系統接受到飛機表面的雷達告警天線接受到的雷達波,會提示飛行員某個方向有雷達掃描。當飛機被雷達鎖定時,鎖定需要雷達集中能量照射飛機。

飛機的告警天線會接受到連續的強烈的雷達波照射。告警系統就會報警。提示飛機被鎖定。

紅外鎖定因為是完全的被動原理。被鎖定的飛機沒有辦法得知自己被鎖定。先進的飛機有全向紅外接近告警。

告訴飛行員可能有高速接近的物體,可能是導彈。

9樓:鐵血觀世界

一架戰鬥機之所以會非常昂貴,是因為戰鬥機攜帶了大量先進科技。除了核心技術、發動機技術之外,其實航電系統也非常先進,同普通飛機比起來簡直不能同日而語。

10樓:技術很到位

鎖定需要向目標發射一束頻率更高的雷達波.

目標機只要探測到這個頻率突變,就知道自己被鎖定了.

戰鬥機被導彈鎖定了,飛行員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的作戰飛機都配有紅外和雷達,以及鐳射的警報裝置,一旦有導彈追擊本機時,就會自動發出警報,提醒飛行員要注意躲避轟炸。

飛行員接收到警報後會及時做出機動擺脫,同時也會啟動飛機上的干擾誘餌彈裝置。如果追擊本機的是紅外導彈,飛行員就會操作發射紅外干擾彈,利用其強烈的熱光引開紅外導彈。如果追擊的是雷達導彈,那沒本機就會發射出箔條誘餌彈,這種誘餌彈在空中炸開之後會出現許多金屬箔條,以此來引開雷達導彈。

光依靠機動是無法擺脫導彈的,因為現實中的導彈遠比飛機來得要更加靈活,想要依靠飛機的靈活和機動去規避導彈,那導彈只會更加更靈活,因為飛機畢竟是載人的,人能承受的機動過載g數是有限的(平均承受能力為10g),而導彈可以進行的大過載機動遠遠不是人載戰鬥機可以相比的。

12樓:眉微顫

導彈是需要雷達進行制導的,意思就是通過雷達一直盯著你。

被雷達盯住了,說明導彈馬上要飛過來了,飛行員要採取的動作完全取決於機載**裝置

中國剛有導彈營的那會,臺灣飛機老過來偵查,有的飛機就攜帶電子戰裝置。不怕你盯著。通過電子干擾和電子欺騙讓你變成聾子、瞎子,有過成功的戰例,當然,最後被打的不敢來了。

中東戰爭的時候,以色列專門有飛機攜帶美製「百舌鳥」反輻射導彈,專挑雷達打。「百舌鳥」是能夠反向沿雷達探測波攻擊雷達設施的導彈,戰果很大。

同樣是中東戰爭的時候,以色列「鬼怪」式飛機攜帶有誘餌彈,可以模擬飛機發出的電磁輻射吸引雷達,在被導彈跟蹤的時候會發生誘餌彈來保全飛機。

最後,當導彈發射時。音速以上戰鬥機可以通過大過載機動來規避,規避可能性要看運氣,或者跳傘;音速以下飛機只能跳傘了。

以上答案特指地對空導彈

13樓:北斗觀察者

戰機一旦被導彈鎖定,飛行員該怎麼辦?專家:千萬別被影視劇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狗鬥被鎖定,那麼幾乎沒有任何擺脫的希望,尤其是被aim9x這樣的格鬥導彈鎖定,靠戰鬥機自己的機動性沒有任何擺脫可能,而現在的紅外誘餌對成像制導的aim9x又完全無效。如果是中距離彈,那麼幾乎還是不少的,關鍵是及時發現,然後干擾的同時儘快機動離開對方導彈的動力射程。

15樓:

釋放干擾導彈得產生電磁之類東西得吧,讓導彈改變追蹤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1:釋放干擾彈,干擾對方導彈制導。

2:利用大角度轉向等機動動作來規避,藉以擺脫導彈的跟蹤。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施放干擾。無效的就跳傘。

18樓:匿名使用者

跳傘逃命(除非敵人簽署了日內瓦公約,否則無效,不明敵情者免用),或者像日本人那樣,撞向敵方陣地,同歸於盡(愛國者的最佳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跳傘逃命,或者像日本人那樣,撞向敵方陣地,同歸於盡

戰機是怎樣鎖定敵方戰機的 10

20樓:紙玩坊紙模型

靠的就是機載雷達唄,首先在本機的雷達搜尋範圍內進行搜尋,偵測到敵機的雷達脈衝訊號後,會顯示在本機的雷達顯示屏上

然後分兩種空戰形式了,一是超視距空戰,雷達自動引導導彈進行攻擊,在視線外即可進行對敵打擊

二就是狗鬥了,也就是戰機的近身格鬥~在這種空戰中,只要敵機進入雷達鎖定範圍內,一般只要敵機在本機的正前方就可鎖定它,然後就是導彈攻擊了~

給我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軍事航空裡並沒有「鎖定」這個概念,而只有「截獲」這個概念,英語叫「intercept」俄語叫「захват」,它是指雷達由搜尋掃瞄狀態在發現目標後轉為定向跟蹤狀態,前者雷達天線對空平行掃瞄,後者對目標連續照射,多譜勒式雷達通過相位頻移來計算目標的運動向量,換算成運動角速度控制伺服機構工作,使雷達天線始終對準目標,而雷達的方位角就是目標的方位角,把這些資訊傳給顯示系統顯示在平顯和下顯上,火控計算機實時計算目標方位及距離資訊,並與**的發射條件相比較,計算得出命中概率,然後再將目標方位,距離及運動向量資訊傳給**,使導彈導引頭向給定的方位,即目標方位進動,進行指引攻擊這麼一個過程!

22樓:

樓上的說的都不確切,機載火控雷達是截獲和跟蹤目標,當目標進入導彈的可攻擊區域時,雷達將目標的引數輸入給導彈的導引頭,由導彈導引頭鎖定目標!

戰鬥機是如何確定自己已被鎖定的

23樓:percent恩高資

有感應雷達,被鎖定會有語音提示。

2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上有一種裝置叫被動雷達警告系統,這種系統通過檢測雷達波的方式來判斷雷達制導導彈,當飛機被雷達波掃描時,他會感測到與周圍環境不同的電磁訊號併發出掃描警報,當雷達鎖定飛機時,會把所有能量集中在目標上,此時接收到的電磁波訊號會大幅上升,雷達告警系統就會發出鎖定警報,當導彈發射時,對方雷達的跳頻會固定在一個頻段,主動制導導彈會有自己的雷達訊號,此時雷達告警系統就會告知敵方導彈來襲,並且根據雷達波的方向提示導彈的方位。

f-35配備的告警系統是全周天光電感測加全周天雷達,只要有導彈發射,20公里外就能確定導彈型號、速度、方位,得到最全面的預警。但是這個系統並不是一直有效,例如多雷達方向類似的話,他也只能檢測出一個,另外如果根據他的工作原理進行反制的話,也能使其失效。

例如f-22所使用的apg-77雷達就採用了低頻訊號組的方式,讓自身的雷達波隱藏在環境電磁波里,使對方的被動雷達告警失效,達到完全隱身攻擊的目的。另外,如果對方的導彈是紅外引導的話,雷達告警系統是檢測不了的。

戰鬥機被導彈鎖定後如何擺脫?

25樓:皇旗戰盟

一般做大轉角機動,現在的戰機在被鎖定時系統會自動分析出該**能否擺脫,如果不能的話就只有一個辦法,跳傘,除非有僚機或你自己能打掉導彈

26樓:淺淺家總受

如果是近程紅外製導導彈 那麼就釋放紅外干擾彈 如果是雷達制導空空彈 就釋放 泊條幹擾彈藥 在釋放完干擾彈後 儘量大角度機動 如是紅外彈 就朝太陽或 其他熱源飛 其他的就只有祈禱了

殲20戰鬥機和陣風戰鬥機,殲20戰鬥機和陣風戰鬥機?

別胡說。就算按你說的,不靈活,現在的空戰,陣風還沒探測到j20,就被j20的導彈擊落了。壓根就不會有直接格鬥的情況。再說了,現在真要打起來了,咱們還有遠端防空雷達 預警機等等整個作戰體系,不再是單打獨鬥了,真要格鬥,會有專門負責格鬥的飛機上去的。而j20,主要是用來偷偷去撕開敵方的防空網,摧毀敵方的...

印度的戰鬥機有哪些,以及數量,印度的戰鬥機有哪些,數量是多少?

截至2001年,空軍兵力13.3萬人,佔武裝力量總兵力的10.7 編有39個飛行聯隊,6個防空導彈聯隊 22個雷達中隊。裝備各型飛機1380架,其中作戰飛機874架,主要為米格 21 米格 23 米格 25 米格 27 米格 29 蘇 30 幻影 2000 美洲虎 等機型,機載 為aa 7 aa 8...

中國的戰鬥機厲害嗎,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 和美國的F22差距是多少 殲31到底怎麼樣

歷害 中國的 戰鬥機j14馬上就要試飛了 更為先進 可能要比f22還要先進 j 10 從報道上來看綜合戰鬥力比f 16強 但j 10是第三代戰鬥機 美國現在裝備的是f 22 戰鬥機了 不能算厲害!只能說有點小牛比啦1 說實話沒經過實戰 沒報道中說的那麼好 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和美國的f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