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要怎麼做?這句話是「請考慮將分割槽格式轉換成NTF」

2022-08-19 07:20:15 字數 3852 閱讀 7567

1樓:鄰家偷心賊

它是一種格式。

ntfs檔案系統是nt核心系統(如2k/xp)所推薦使用的檔案系統。ntfs具有fat檔案系統的所有基本功能,並且具有fat或fat32所沒有的優點:檔案的安全性更高、磁碟壓縮效能更好和支援的硬碟容量更大。

ntfs支援最大達2tb的大硬碟,比fat大得多,而且隨著磁碟容量的增加,ntfs的效能不像fat那樣隨之降低(下表是各種檔案系統硬碟分割槽與簇大小關係表)。因此,如果只安裝2k/xp/2003,建議在安裝過程中將現有的分割槽轉換為ntfs,或者在安裝後通過convert.exe程式將檔案系統從fat轉換為ntfs。

分割槽大小--------fat16簇大小----fat32簇大小----ntfs簇大小

512mb至1gb------16kb ----4kb ----512bytes

1gb至2gb--------32kb ----4kb ----512bytes

2gb至8gb--------不可用 ----4kb ----512bytes

8gb至16gb-------不可用 ----8kb ----512bytes

16gb至32gb------不可用 ----16kb ----512bytes

32gb以上--------不可用 ----32kb ----512bytes

2樓:匿名使用者

convert c:/fs ntfs

怎樣把硬碟分割槽格式化成ntf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命令列下輸入convert x: /fs:ntfs即可(x為需要轉換分割槽碟符)

樓上的幾位說得很明白了,方法都可以用,都可以在重灌系統前搞定系統分割槽為ntfs.樓主如果有xp的安裝盤的話就可以很簡單的搞定,從光碟啟動安裝xp的過程中,系統會提示你選擇系統分割槽的格式型別,你選ntfs格式就可以了.格式化完畢,你重啟再用vista安裝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點電腦裡的幫助,在搜尋裡輸入ntf,大概可以告訴你怎麼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dm充分割槽就行了!!用光碟啟動~就可以了~一般的系統盤裡都有分割槽的

6樓:

可以嘗試用分割槽魔法師轉換下格式!

怎麼不格式化把fat32轉成ntfs格式

7樓:掛不掛不掛哇

1、開啟「執行」,然後輸入cmd,點選確定後進入管理員後臺,如圖所示2、在游標處輸入convert e:/fs:ntfs,然後點選回車,如圖

3、若選擇的硬碟不是系統盤(c盤),則轉換馬上就會生效,如果選擇的硬碟是系統盤(c盤),那麼需要重啟電腦之後轉換才會生效,如圖所示

4、開啟這個硬碟的屬性欄,可以看到已經轉換為ntfs格式了,如圖所示

8樓:雪v歌

"可以用下面的辦法來把它轉換成ntfs。

1.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 f:/fs:ntfs

(disk:驅動器,大小寫均可)

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磁碟的卷標,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注意事項:

1.切記:是convert不是covert

2.如果用convert也有此提示(極少),請把當前目錄設定為windows/system32,然後再輸入convert命令:

3、建議先執行磁碟掃描、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4、如果 convert 無法鎖定驅動器(例如,驅動器是系統卷或當前驅動器),則它會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進桌面前自動開始轉換該驅動器。如果您不能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轉換,則請安排一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時間,併為轉換過程留出所需要的時間。

如果要轉換的分割槽上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5、這樣可以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

6、用convert命令把檔案格式從 fat 轉換為 ntfs,現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完好無損"

9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列下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c:/fs:ntfs

如果要轉優盤的話,就把c盤的碟符改成優盤所在的碟符。

10樓:匿名使用者

fat32是比較高效的格式 ntfs只能說安全性比較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別轉,不然你會後悔。

容易丟失中文的檔名和資料夾。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partition magic格式化好,重要檔案備份好就得了

請問怎樣把raw的磁碟格式轉換為ntfs

13樓:很多很多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啟左下角開始選單欄中「執行」。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輸入「cmd」,回車確定。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的命令框中輸入convert g:/fs:ntfs,回車確定。(g是轉換的磁碟符號)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輸入「y」,回車確定。

5、然後等待轉換完成。

6、然後就可以轉換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使用方案4有些風險,請小心!

15樓:潘迪生

raw不是一種分割槽格式,是廠家出廠時,沒有分割槽的原始狀態。

如果把分割槽看做給白紙畫格子方便寫字的話,raw就是那張什麼都沒有的白紙,而ntfs和fat32就是兩種畫格子的方法。

所以,raw的硬碟,要變成ntfs或fat32,只有格式化。格成這兩種檔案系統即可。

如果要存放大於4g的單個檔案的話,一定要格成ntfs,因為fat32有限制,單個檔案不能大於4g。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那個分割槽裡的檔案轉移到別的分割槽,在磁碟管理裡,選中那個分割槽,選擇格式化,檔案型別選擇ntfs。

17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提供了一個叫「convert」的工具用來轉換檔案系統。具體步驟如下: 點選「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然後輸入「convert(空格)碟符(空格)/fs:

ntfs」,如果過了一會兒,提示這個盤已經轉換為ntfs系統,那就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是開始格式化的時候就沒設定好

把那區上面的重要檔案做個備份,然後格式化選擇格式為ntfs就可以了

分割槽格式到底什麼意思啊?什麼mbr gpt ntfs到底怎麼分類的?我想在電腦上面裝64位的系統調

19樓:學的很雜

分割槽格式,我知道win8或win8.1預裝的話,分割槽格式都是gpt的,win7都是mbr,ntfs是檔案系統

c盤檔案系統為ntfs是最安全的,相對於fat32來說是安全的。

誰知道這句話啥意思,誰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

布萊恩 亞當斯 right here waiting 此情可待 oceans apart,day after day,遠隔重洋,日復一日,and i slowly go insane.我慢慢地變得要失常。i hear you voice on the line,裡傳來你的聲音,but it does...

誰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誰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它暗示了什麼啊

講的只是一個典故 解釋 原指古代神話傳說巫山神女興雲降雨的事。後稱男女歡合。出處 戰國楚 宋玉 高唐賦序 妾在巫山之陽,高丘之阻。旦為朝雲,暮為行雨,朝朝暮暮,陽臺之下。示例 十二 會,襄王今夜上陽臺。清 錢彩 說岳全傳 第35回 巫山確有其山,著名的長江三峽即從巫山穿過,形成了舉世聞名的巫峽 三峽...

誰知道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啊,「誰知道呢」這句話什麼意思?

男人的悲哀在於過分的依賴,以至於為了可恥的幸福而懦弱的活著,找不到自己的堅強,怎能找回以前的快樂。誰知道呢 這句話什麼意思?5 含義很多,或是莫不關心,或我不知道,或大家都不知道 分具體情境的,一般來說是滿不在乎的語氣 解釋一下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天地本有分別,本來是一個事實問題,但卻被打上了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