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父母命行勿懶小朋友要聽父母的話這是為什麼而讀書

2022-08-19 09:40:12 字數 2007 閱讀 8163

1樓:有趣的教育

一定要多聽父母的話父母最終他們在人生的過程中很多經驗的所以尤其是讀書好好讀書才能對得起父母

2樓:mr妄說

不是的,這與為什麼讀書沒什麼關係

父母的要求往往主觀上是為了孩子好,

但是因為孩子有自身的成長過程和喜好

父母的好意往往會被誤解,

讀書也是這樣

本來孩子讀書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家長如果一味要求孩子讀書

反而會讓孩子反感而不願讀書

所以不能為了父母的要求而讀書,這是非常差的學習理念。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3樓:林麗豆萌

如果父母呼喚自己,應該及時應答,不要故意拖延遲緩;如果父母交代自己去做事情,應該立刻動身去做,不要故意拖延或推辭偷懶。

4樓:

這是《三字經》裡面的父母叫你時不應該懶惰裝作聽不見。

5樓:

父母找你的時候一定要速度很快的答應,父母讓你做什麼的時候要儘快去完成

6樓:陽光的碣石客

父母召喚,立刻答應。

父母讓幹什麼,立刻去幹。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叫你,不要慢慢吞吞;父母要你做什麼,不應該懶洋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要聽爸媽的話,中國人以孝為先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是什麼意思?

9樓:周曉珊

呼我們時,快速回答父母,命我們做些什麼事,不能偷懶,教導我們是需要靜靜地,用心地聽著,父母責備我們時,須要順從承認父母

10樓:雨亦奇

父母呼喚,應及時應答,不要拖延遲緩;父母交代的事情,要立刻動身去做,不可拖延或推辭、偷懶;父母的教誨,應該恭敬地聆聽;做錯了事,受到父母的教育和責備時,應當虛心接受,不可強詞奪理。

11樓:_______蘇北北

父母叫你的時候應該迅速回答,父母讓你做什麼事的時候不要偷懶,父母教育你的時候,要恭敬聽取,父母責罰你的時候應該逆來順受。

12樓:蘇黎世看娛樂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一定要牢記哦

13樓:萌萌的雪兒樂園

父母親的呼喚,應該立即應答,不應遲緩,父母親叫你做的事情,應該執行而不該懶惰對待,要趕快去做,父母親的教誨,需嚴謹聽從,恭敬地傾聽,父母親的責備,不能頂嘴,應該順從他們,承受他們的責備,努力改進自新 .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字經中的尊敬父母的,父母招呼不應該遲緩,父母叫做的事情不應該偷懶,父母的教誨要虛心地聽從,父母的責備要認真地順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父母喊你馬上答應,父母叫你做什麼不要懶惰,父母教你如何做要敬聽,還要孝順父母,是你的責任。

對於**規「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這12字你有什麼理解?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進聽.父母責,下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須順承。冬則溫 夏則凊 晨則省 昏則定

有關與孩子要聽從父母話的古語

17樓:你小子飛飛

父母教 須敬聽 父母責 須順承

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

18樓: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這是三字經上的嗎?

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是什麼意思出自**出自何人之言

俗話說用英語怎麼表達,「俗話說」用英語怎麼說

as the saying goes最常用 the saying goes like this,也行 there is an old saying.as the saying is goes as the saying goes as the saying goes it is said that....

俗話說送魚不能送一條是什麼意思,俗話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想問下,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你無奈只能往肚裡吞嚥 歲月流逝時有誰與你相濡以沫 顧客不是上帝顧客只是上當餡 不能送一條,要有來有回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送人一魚不如送人以漁 生生世世愛著你的我 完成科技節的作品收交 我也樣你也樣 是個日新月異的時代 俗話說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想問下,這句話說的是什麼...

為什麼俗話說「十人九痔」,俗話說「十男九痣」,什麼意思?

俗話說十人九痔,說明很多人患有這類疾病。如果在大便時出血,感覺有東西脫出 外,或 外有腫物疼痛,分泌物增加,就可能是得了痔瘡。內痔早期的症狀主要是大便時出血,血量較多,有時點滴而下,血量有時如泉噴射,沒有疼痛或其他不適。日久可以引起貧血,感到頭昏 氣短 乏力。內痔到中期,大便後就會有痔核脫出 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