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因為什麼而開始喝酒的呢,你第一次喝酒是因為什麼?

2022-08-19 15:45:16 字數 5691 閱讀 3397

1樓:回憶

失戀。2023年之前,基本上不怎麼獨自喝酒,偶爾和朋友出去也只是象徵性的喝一點。一直沒覺得酒有什麼好喝的。

2023年初被分手,每個難熬的夜晚都是在酒精中度過。先是暴飲暴食自我放縱配啤酒喝,後來變成自己在家吃點小菜就燒酒喝,再後來聽著**看著電影配紅酒喝。在酒精中度過幾個月後,慢慢的才從失戀的陰影中走出來。

2樓:炒蛋哥

真正喜歡喝酒是在畢業前實習的時候,因為實習的工作內容性質,基本每天都會有不同款式的葡萄酒去品嚐,當然,平時boss也會拿出一些不同的酒,盲品考員工,根據香氣及口感,猜出這款酒的產區,年份,品種,酒精度等特點,這樣的遊戲對於愛酒的人而言,簡直就是一種工作之餘的放鬆模式。

3樓:bd小葵

剛上大學的時候吧,參加各種各樣的聚會,不得不喝,而且有時候喜歡在寢室裡和室友一起喝,喝的飄忽忽的那種感覺特別好。

4樓:鍾慕萍

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從剛上大學吧,一個安徽人,跑到大西北,一群老爺們可能喝了,照顧我一個不能喝的,轉喝啤酒,大冬天弄一個大盆,倒滿熱水,放一盆啤酒。喝酒產生了很深的友誼,大學時候,不能少的東西。

5樓:沉夜孤星

我打小就喜歡喝酒,因為我生下來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我們那裡有句老話說「臉上酒窩酒量足」而且小時候就跟著父親喝自家釀的米酒,可香了,可暖和了,而且酒勁不大,還不會喝醉。

6樓:以心

我只會為了烹飪去喝酒。我的酒量並不好,所以我喝酒的機率很小,哪怕是應酬,也比較少沾酒。但是在烹飪的時候,我會為了美食去測試酒在菜品裡的口味,比如醉雞,醉蝦,醉鵝等。

7樓:尹朶月

一直認為喝酒時逃避現實的一種方式。大學畢業,吃散夥飯,那次,不知道是因為情緒感染還是什麼。反正大家都在喝,我也就擼起袖子加入了行業。

這一次放開喝得經歷,讓我放佛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8樓:7988橙子胃陳

15年年底,第一次接觸手工精釀,後來喜歡上了這個新興的產業,兩年多的時間,見證了神話中國的聯名,鐵子在東北大區比賽拿到了小麥組和世濤組的獎盃,自己也能有能力去和更多人分享啤酒的知識。

你第一次喝酒是因為什麼?

9樓:萌庫

我第一次認真的喝酒的時候,應該是在初中。

從小我是屬於老轉學的孩子,所以朋友就很難維繫。在初中就轉過兩次學,所以我挺珍惜每次的朋友的。在初中的時候,男孩子們總是熱血的,隨時都想拉幫結派,稱兄道弟。

這個時候大家都是一副痞痞的樣子,喝酒抽菸都是在這個時候學會的。

因為我自己從小就沒什麼零花錢,所以基本上買不起煙。但是跟同學們一聚會,就是必須要喝酒的了。我也是在這個時候第一次喝的酒。

在初三快畢業的時候,被一個朋友拉著去和同學們吃飯。初中沒有什麼錢,只能去的起小飯館。但是我們的那種勁頭還是很足的,喝著酒聊著天,頗有一番大人的模樣。

第一次喝酒,我自己是一點酒量都沒有,所以喝了兩瓶啤酒就頭暈暈乎乎的。依稀還記得同學們,對於未來的想法,還有立下的兄弟誓言。每個朋友群體都有一個類似大哥一樣的人物,他們都在每次喝酒談心的時候,給每個人講一段話。

雖然我不記得當時給我說的話是什麼了,但是那種朋友的感覺還是在的。

我還記得自己暈乎的走回家,路上還要攙扶著已經喝的走不了路的同學。一路上打打鬧鬧,沿著昏暗的街道,走向公交車站。走了一半,同學忍受不了胃裡酸楚,將酸水全部的吐在了路旁的樹叢中。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了公交車站,就分別了。聚會的散場,也就意味著我們初中生活的完結。

初中時期的同學情,兄弟情都是懵懂的。但那麼純潔的友誼是美好的,現在看起來當時的舉動會很傻。

10樓:雲梔雨下

說來都是俗人,第一次喝酒就是為了那所謂的愛情,本想著借酒消愁沒想到愁更愁。

我還記得當時我喝酒的時間地點人物,本來是開開心心去ktv陪朋友過生日的,後來唱歌唱著唱著突然想起了一些難過的事情,想起了那個得不到的人,就想喝點酒讓自己好過一點。

事實上並沒有借酒消愁的效果,反而越來越難受,果然酒這種東西並不是我能駕馭的,從那以後我除了部門聚會需要敬酒以外其他時間能不喝酒就不喝。

人生總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感受都會讓人記憶深刻,比如你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賺錢,第一次考全班第一等等,這些都讓人難忘。

可能有些第一次沒有原因,很多人第一次喝酒可能就是單純想喝,想嘗試一下酒的味道,以為就像喝可樂一樣,為什麼大人們那麼喜歡喝,卻發現很苦很苦。

11樓:life大長腿黑

第一次喝酒,在大學。喝酒好像已經成為常態,現在的時代必須學習掌握這種技能,以防不時之需。

那是一個過年,去朋友家拜年,朋友告訴奶奶我很會喝酒,於是那天等著我的就是一杯酒。當時我都驚到了。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喝了下去。

沒有想到第一次喝酒在那樣的情況下,不知所措,幸好,只是一杯。

聽很多朋友說過,他們第一次喝酒是因為,小的時候,過年大人們 都在喝酒,就給他們抿了一口,還有的是,因為過年的酒太多了喝不完,倒了吧又可惜,就給孩子一次喝一點。寫到這,還是很可愛的行為。喝酒已經漸漸成為了女生也必須會的事情了。

如果你在一些特有的職業裡,你必須學會喝酒,而且酒量必須可以,不然當某種情況下,你可能會被灌醉。所以漸漸去學會一門本領,也是一種好處。

12樓:偉大的鄧培發

因為看到我媽喝,她總是睡覺前就會喝一小杯小米酒,她說特別暖胃又香,聽她形容好像特別好喝的樣子。

不過她從來不讓我喝,我有一次看到她吧酒放在桌子上沒有藏起來,我就偷偷的喝了一點點,只是一小口。

那是我第一次喝酒,感覺還行吧。喝了感覺臉發熱也沒有醉,肚子也有點發熱,從那天起我發現我喝一點點小米酒不會醉,那喝啤酒也不會醉。之後在同學聚會上喝了啤酒。

我喝幾瓶是不醉的,目前還不知道酒量是多少,酒這個東西如果不是什麼特殊場合能不喝酒不喝,畢竟個人覺得酒並不是那麼好喝,又苦又澀的不知道好喝在**。

第一次喝酒的時候我就覺得酒就是苦的,即使是葡萄酒,我也覺得稍微有點苦。我對於酒精很敏感一點點會發熱,但是不會臉紅。還好我第一次喝酒不是什麼心情不好,失戀這種的。僅僅因為好奇吧。

13樓:ting跳皮

我記得特別清楚。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喜歡的那個人不喜歡我。哈哈哈。

這個理由或許有點過了,但是說真心話。我當時真的是因為這個,我覺得我好沒用,哎。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可是當我後來足夠優秀之後,我感覺差距在拉大。

我記得當時喝酒,是和幾個哥們一起喝的,邊喝還邊說著許多的髒話。就感覺自己當時就是一個地痞流氓一樣。哎,我當時的想法就是為什麼他不喜歡我,我真的有那麼不好嗎。

可當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自己不是不夠好,是真的想錯了,其實說真心話,是我自己當時沒有自信沒有其他很多吧。自己不夠自信就容易自卑。這就是自己當時真的特別卑微的時候。

我不知道當時是怎麼了,當時的我,是真的特別不好,想法很過來。但現在看來,或許這些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畢竟喝酒是真的不好。

14樓:出門釣烏龜

記得是高考完,第二天,兩同學買得每人兩瓶啤酒喝各種袋裝小吃,知道考不上,還美其名曰慶祝學業結束畢業!想想那時的大家真單純!

15樓:點解唔明啊

哪有那麼多為什麼呢!第一次喝酒初中,親戚來家裡做客,大家都高興也就喝了。別搞得喝點酒都跟什麼愛情,分手,人生失意聯絡在一塊行不

16樓:大肉寶貝

高中畢業聚會.

想著馬上要各奔東西,心裡都難過痛哭,一人一瓶啤酒.

第一次喝酒一瓶啤酒腳就軟了,抬不起來。

到現在也就一杯啤酒的酒量啊!

17樓:莫洛_湮蕪

第一次喝灑是因為被爸爸冤了。記得我十歲的時候,爸爸是老師,別人送了他一枝筆嘴是**的鋼筆,家裡窮,爸爸很寶貝他這枝金筆,大多時候都是不用的,有一天他的金筆不見了,以為是我弄丟的,很很揍了我一頓,我真的很冤,(隔了幾年才知道是鄰居的一個小男孩偷左)拿裡家裡的白酒喝了睡覺,第一次喝酒,卻象深刻。

18樓:先定後淡

看到大人們喝,自己也想嘗試一下。純屬好奇!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奇,我喝酒時有我爸監督,免得我辣得喘不上氣來。

20樓:晚霞下雨

因為老公給我吵架,一氣之下喝了半斤二鍋頭,喝的太醉了難受,喝白開水都吐。

21樓:苦中有樂

第一喝酒是朋友相聚,出於好奇,再加上朋友相勸,就喝了點白酒,沒想到自己是酒精過敏體質,差點出大事,以後再也沒敢喝。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想償一下,好奇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看到家裡長輩喝,就跟著喝了一點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特別開心就是因為傷透了心。

25樓:陽光花朵小河邊

像果汁。大人們不喝都給我們這桌了。然後我和我弟就喝多了。那時才7.8歲。

26樓:多一點愛

好奇初中年代,青蔥歲月,正在懵懂之時,誤食幾盅水酒,初時毫無感覺,一陣衝動之逞,片刻小風一吹,滿天飛雪,胸中微熱一時,重回恢復原樣,一天過去了

獻醜,就是沒什麼感覺,一切還是照舊

27樓:譯帆

因為好奇心,想嚐嚐酒是什麼味道。

你第一次喝醉酒是因為什麼事情?

28樓:寶寶92521鉀種

同事一起吃飯,我暗戀的那個男生也在,想表白又沒有勇氣,微醺時藉著酒壯膽向他表白了,表白之後又幹了一杯白牛二,然後就沒了記憶。

29樓:猴46258狡墓

二十二歲生日,當時談了一年多的女朋友臨時說有事不能來。當時覺得兩個人的距離原來從來不只是地理上的距離,於是開始喝悶酒,然後就斷片了!醒來的時候所有的朋友都走了,只看到守了自己一晚上的母親憔悴的面容,所以現在我已經戒酒了,但是沒有戒掉的是那天那個沒有來我生日聚會的人!

30樓:尹朶月

第一次喝醉是在大學室友的婚禮上,以前和朋友在一起喝酒,一般都不會喝多,基本上喝的差不多了就收手了,所以也不存在喝醉的情況,只是看到身邊的人喝醉了之後,渾身酒氣,然後嘔吐不止的場面。

31樓:離64247繼憑

我第一次喝醉酒的時候是在一次聚會的時候,因為在聚會的時候是大家都在一起開心的喝著酒,所以那個時候我也是非常的開心,一不小心就醉了。

32樓:猴01192沼郵

我記得,是當時和我前物件分手的時候,那時候心情非常不好,所以就約了幾個朋友和我一起去喝酒了,喝著喝著就喝多了,第二天,心情還是很鬱悶。

33樓:徐之兒

心裡邊特別的煩,因為發生了很多自己不開心的事情,然後對於周圍的人也有很大的意見,但又不能把自己的不滿都給發洩出來,所以只能通過這種方式。

34樓:

我突然想起來的,當時是我們三個人在吃飯,一個是我,一個是男朋友,還有一個是男朋友的好哥們,不知道怎麼滴就說到了前女友,當時我聽完,我沒說話,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們三個人喝的是一瓶穿越者白酒,一瓶五糧液,說實話兩瓶酒確實不少,但當時也沒想喝完,就是突然聽到前女友這幾個字的時候,心裡就太不是滋味了,我拿起酒杯幹了一杯,他們並沒有覺得我**不對,但我當時心裡已經開始難過了,就不知道怎麼回的家了。

你都是因為什麼事情而看清人的,你都是因為什麼事情而看清一個人的?

就是表面對你信任,背後卻挖你牆角的人。畢竟是人心隔肚皮,你對他百分之百的信任,誰知道這個人卻是在暗地裡面傷害你。但是這樣的關係遲早有一天會被戳開,這個時候你就會徹底認識到這個人的真實面目。人是多變的,我們可能一輩子都看不清一個人,畢竟我們一輩子也都看不清自己。但若是隻是同事同學關係,就儘量做到接受對...

如果男人,總是因為玩而忽略你代表什麼

只是他想要擁有一點自己的自由時間,也許是無意的,可以包容他,不要太過計較,他一定不是不愛你了。如果一個男人總是埋頭玩手機而不理你代表什麼 你的吸引力還不如手機裡的內容讓他感興趣。那就要看你們認識的時間是多久了,如果是剛才認識那一定是對你不太感興趣,如果是久了當然是手機玩起來更好玩了,他知道你會在他身...

你是因為什麼成為非成功的人?

慾望不強,沒有慾望,對成功慾望認識不足,吸引力不夠,從而缺少目標 計劃 行動,失去追求成功的動力,甚至在行動中有畏懼和恐慌情緒。不夠自信,對未來的挑戰表現的膽怯,連額外教育投資也不會進行,即使它很可能會為我帶來很多的收益。單純認為財富並不屬於自己,其實有些時候我們自己的觀點會成為我們的阻礙。因為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