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不能吃的含碘的食物有哪些呢

2022-08-20 21:45:13 字數 5299 閱讀 3529

1樓:

蛋、奶、芹菜、芹菜都可以吃的。

不能吃的包括所有海產品,特別是紫菜和海帶這兩種食物含碘量非常高。

醬油 雞精也可以吃,滷製品少吃。

關於鹽的話,買不到不加碘的鹽,可以把加碘鹽炒一哈使碘揮發。就可以吃了。

平時少吃油膩的 炸的 碳酸飲料也不能喝 儘量不要吃冷的喝冷的。

動物內臟可以吃哈 ,但是適量吃,內臟吃多了本來對身體就不太好。

2樓:復大甲亢

甲亢患者忌選食物:忌用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髮菜、加碘食鹽等。中藥如牡蠣、昆布、海藻、夏枯草、丹蔘等也屬忌用。

忌吃桂皮、生薑、羊肉、狗肉、鹿肉、麻雀、海蝦、海馬、海蔘等。避免煎、炸、燒、烤食物,以免助熱昇陽,化燥耗陰。忌過食油膩厚味,以免助溼生痰化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加碘的食鹽,可以用太陽暴晒的方法,把碘去除,在食用。也可以把碘鹽炒一下再用,總之,加碘的食鹽最好不要用。

甲亢病人為什麼不能吃含碘的食物?

4樓:

甲亢病人應該怎樣飲食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其中都會很明確提到不能吃含碘的食物,但是甲亢病人為什麼不能吃含碘的食物呢?吃了會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呢? (1)碘是甲狀腺合成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之一,甲亢患者體內甲狀腺激素的含量已高於正常人,如果再給予含碘食物,功能亢進的甲狀腺將合成更多的激素,進而加重病情。

(2)甲亢患者的甲狀腺對碘的生物利用能力較正常人明顯增高,即使給予很少劑量的含碘食物,病態的甲狀腺也可能生產出較正常情況下列多的甲狀腺激素,加重病情。 (3)正常機體攝入過多的含碘食物後會將過剩的碘排出體外,以免產生過量的甲狀腺激素。但甲亢患者的甲狀腺功能異常亢進,自身保護機制失調,不僅不能去除多餘的原料,反而會過度利用這些碘,合成大量甲狀腺激素,使病情惡化。

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吧!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了,好的飲食結構對患者的健康起到積極的作用。北京國濟中醫醫院獨創中醫抑亢平衡**,有其以下四大顯著優勢:

(1)療程短、見效快。(2)標本兼治,不**。(3)不開刀,**苦,無任何毒***。

(4)療效徹底,更加穩定。

5樓:諫霜闕雅緻

你好,甲亢病人忌食含碘食物,甲亢患者的甲狀腺對碘的生物利用能力較正常人明顯增高,即使給予很少劑量的含碘食物,病態的甲狀腺也可能生產出較正常情況下列多的甲狀腺激素,加重病情,甲亢病人不僅不能補充含碘食物,反而應該儘可能忌用任何含碘食物和藥物,祝像上日**。

甲亢到底是缺碘,還是碘過量?既然因為缺碘,為何說甲亢病人不能吃含碘過多的食物?要想預防,多吃還是少吃碘?

6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亢是指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是血液中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引起的,碘鹽中含有大量的碘,是補充甲狀腺激素的原料。甲亢患者與碘鹽攝入過多有關係的,需要控制飲食,不能吃含碘的鹽及食物,是碘過多,不是過少。

7樓:儒釋道勤勞恆

碘的攝入過多或過少都會引起甲狀腺腫。前者是缺碘性甲狀腺腫(地方性甲狀腺腫),後者是高碘性甲狀腺腫。前者可以適量補碘以恢復正常,後者就要限制碘的攝入了。

8樓:

甲亢並不是單純的缺碘或者多碘。而是甲狀腺自己的功能亢進,就是聚碘能力大大增強,平時的量由於它吸收面積增大而效果就被放大了.這個病有多種原因引起,一般是以遺傳為背景,誘因為產生因素.

說不上什麼預防,碘多了造成它萎縮,吃少了導致它增大,最好就是保持平時的習慣,差異不很大的話機體自己會調節的.

甲亢能吃什麼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帶、紫菜、海白菜、海魚、蝦、蟹、貝類含碘豐富。碘過量對病情不利,表現為:

(1)加重甲亢:由於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長期服用碘劑,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發生碘源性甲亢。

(2)對**不利:進食過多的碘,還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造成病情遷延不愈,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碘過量使搞甲狀腺藥物**甲亢時間延長、**率下降、,過量補碘後甲亢用抗甲狀腺藥物的**藥下降到20%~35%。

因此,甲亢患者應避免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藥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鹽應食用無碘鹽。如為加碘鹽應將加碘鹽經高溫炒一段時間後食用,讓碘揮發。

二、甲亢病人的飲食原則

1、高熱量:結合臨床**需要和患者進食情況而定,一般較正常增加50%-70%,每人每天可供給3000-3500kcal熱量。

2、高蛋白:一般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1.5-2g蛋白質。

3、高維生素:主要補充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4、適量礦物質:主要為鉀、鎂、鈣等

5、忌碘: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一個重要元素,在一定量的限度內,甲狀腺素的合成量隨碘的劑量的增加而增加,如果劑量超過限度,則暫時性抑制甲狀腺素的合成和釋放,使並人症狀迅速緩解,但這種抑制是暫時性的。如果長期服用高碘食物或藥物,則甲狀腺對碘的「抑制」作用產生「適應」,甲狀腺素的合成重新加速,甲狀腺內的甲狀腺素的積存與日俱增,大量積存的甲狀腺素釋放到血液中,引起甲亢**或加重。

同時,甲亢病人的很多檢查如攝碘率、i131**前需禁碘。

三、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甲亢患者對水果有沒有什麼禁忌,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吃。

10樓:迪總

(1)宜選食物:根據病人平時的飲食習慣,可選用各種澱粉食物,如米飯、麵條、饅頭、粉皮、馬鈴薯、南瓜等;各種動物食物,如牛肉、豬肉、羊肉、各種魚類等;各種新鮮水果及富含鈣、磷的食物,如牛奶、果仁、鮮魚等,低鉀時,可多選橘子、蘋果等。 (2)忌選食物:

忌用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髮菜、加碘食鹽等。中藥如海藻、夏枯草、丹蔘、元參、香附、浙貝等也屬忌用。

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11樓:雲南中研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挺清幽的,不會像很多資源那麼嘈雜,醫院修得也挺不錯的

12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亢的人是不該吃海帶的,要減少含碘食物的攝入。

13樓:彤秉簡芷荷

甲亢患者可以吃: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食物,肉類呀,蔬菜內呀,都是可以的,太多了,記不得。

14樓:釘釘專家大臉貓

普通飲食即可,在甲亢**初期,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明顯的時候,在這段時間可能總的食慾是旺盛的,因為消耗多,所以是可以適當的多吃的。其次就是蛋白質的比例稍高一點,因為這段時間的蛋白質的消耗比較顯著。含碘的食品要減少,不要大量的食用碘,防止出現其他病變。

15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亢飲食禁忌:忌肥膩食物。如:

羊肉、狗肉、母雞及油膩、油炸食物,以免生痰動火,產生痰熱。忌營養不足,要多吃糖、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類食物。忌攝含碘過多的食物。

如:海帶、海魚等海產品。忌食辛辣燥熱食物。

如:生薑、辣椒、大蒜、酒類。忌多食致甲狀腺腫大的食物。

如:過量食用大豆、豌豆、捲心菜、菠菜之類,可致甲狀腺腫大。

16樓:武漢_天安甲亢

1、多吃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如肉類和豆類等;

2、適量補充鈣、磷等;

3、適當增加動物內臟,新鮮綠葉蔬菜,或補充維生素製劑。

4、適當控制纖維素多的食物。

17樓:芭比童子

海帶碘鹽等含碘高的不能吃

18樓:劉良發

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多吃高熱量的食物,結合臨床症狀,和甲狀腺功能檢查結果正規的**,甲亢一般比正常飲食要多增加50%的高熱量,我們可以多吃高熱量的食物,但是也不能吃太高的熱量,應該掌握好一個度。高維生素也是甲亢患者需要吃的食物,甲亢病人飲食中應該多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甲亢患者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甲亢病人飲食中應該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入1.

5g左右的高蛋白,這樣對疾病**有一定幫助。甲亢患者還應該吃礦物質食物,主要有鎂元素,鈣元素,鉀元素,這些都是甲亢病人應該注意的飲食注意事項之一。

1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亢患者可選用各種含澱粉食物,如米飯、麵條、饅頭、粉皮、馬鈴薯、南瓜等;各種動物食物,如牛肉、豬肉、羊肉;還有各種新鮮水果及富含鈣、磷的食物,如牛奶等。低鉀時,可多選橘子、蘋果等。可多吃綠花椰菜、甘藍菜芽、甘藍、白花椰菜、芥末葉、桃、梨、黃色大蕪菁、大豆、菠菜、蕪菁。

不能吃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髮菜、加碘食鹽等,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濃茶、咖啡、菸酒等應適當限制含纖維素多的食物,甲亢患者常伴有排便次數增多或腹瀉的症狀;所以對飲食纖維多的食品應加以限制。

20樓:重症ji無力

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甲亢患者應少食魚、蝦、貝殼類海產品,禁食海帶、紫菜等海藻類海產品,因海產品內含有大量的碘,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期間攝入過多含碘食物,會加重病情。

甲亢患者極容易引起維生素及礦物質的缺乏,加之甲亢本身以及甲亢**中抗甲狀腺藥物的應用,引起白細胞減少,也需要增加維生素與礦物質。所以甲亢患者應多食富含維生素a、b、c、d、e及礦物質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堅果(花生、瓜子、松子、腰果、杏仁等),動物肝、腎、蛋黃、牛奶及奶製品,胡蘿蔔、豆類食品,必要時應及時補充複合維生素b,維生素a、d、c等。

甲亢患者要多吃碘,還是少吃碘?

21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患者能不能吃含碘的食物

甲亢患者忌食含碘食物!原因如下:

(1)碘是甲狀腺合成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之一,甲亢患者體內甲狀腺激素的含量已高於正常人,如果再給予含碘食物,功能亢進的甲狀腺將合成更多的激素,進而加重病情。

(2)甲亢患者的甲狀腺對碘的生物利用能力較正常人明顯增高,即使給予很少劑量的含碘食物,病態的甲狀腺也可能生產出較正常情況下列多的甲狀腺激素,加重病情。

(3)正常機體攝入過多的含碘食物後會將過剩的碘排出體外,以免產生過量的甲狀腺激素。但甲亢患者的甲狀腺功能異常亢進,自身保護機制失調,不僅不能去除多餘的原料,反而會過度利用這些碘,合成大量甲狀腺激素,使病情惡化。

由此可見,甲亢患者不僅不能補充含碘食物,反而應該儘可能忌用任何含碘食物和藥物。食物中以海產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為甚,同時甲亢患者還應慎用碘酒,含碘喉片,含碘造影劑等藥物。

含碘的食物有哪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 紫菜 髮菜 海蜇 海蔘 苔菜 柿子。其他哪些食物含營養素最多 含蛋白質最多的是肉鬆,其次是瘦肉 雞蛋 魚 牛奶 家禽 家畜 黃鱔 甲魚 鰻。含鈣最多的是蝦皮,開洋,牛奶 黃豆 海帶.紫菜 西瓜子 油炸小魚 芝麻醬等。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 紫菜 髮菜 海蜇 海蔘 苔菜 柿子。含磷...

含碘食物有哪些,不含碘的食物有哪些

含碘食物有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食物中以海產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為甚。海產品中的碘是陸地植物的幾倍,有的高達幾十倍。通常我們吃的海帶,其碘含量每公斤就有10.0毫克。海魚和紫菜也同樣是日常生活中補碘的較好食品。經常吃海帶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碘而且還可以同時攝入其...

肺癌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 不能吃的食物有幾種

肺癌患者的飲食應當遵循均衡 適當的原則,要注意食物中糖類 優質蛋白質 維生素類等營養素的均衡搭配,不可偏食,也不可暴飲暴食,在中國人飲食結構中,糖類食物是飲食結構的基礎,不建議肺癌患者改變這一模式,仍然要保持這一模式,不能因患了肺癌而過度進食大魚大肉進行大補,這樣可能會損及肺癌患者的消化系統。同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