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e軟膠囊可以吃皮皮蝦嗎,吃皮皮蝦中毒了怎麼辦 吃皮皮蝦有哪些禁忌好不好

2022-08-31 13:10:20 字數 5557 閱讀 3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瞭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

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

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糖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姜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姜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姜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

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

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2樓:碧蓮盛何醫生

可以吃,維生素e和蝦類不衝突,但是維生素c和蝦類不能一起吃

皮皮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大野瘦子

皮皮蝦是蝦的一種,蝦不可以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果汁:同食會腹瀉。

3、維生素c:蝦兒忌維生素c藥片 。食少肚痛難忍,同食會可致砷中毒。無毒的五鉀砷 會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這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食多死亡。

4、紅棗和番茄:同食會中毒。

5、豬肉和雞: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4樓:blackwhite丿

1、不能和維生素c含量高食物吃。常見的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西紅柿,獼猴桃,維生素c片等。

2、不能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常見的高蛋白食物:動物肉,雞蛋,牛奶,豆製品以及蛋白粉沖劑等。

3、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常見的寒性食物:秋葵,小米,綠豆,鴨肉,西紅柿,黃瓜等。

4、不能和茶一起吃 。常見的含鞣酸高的茶:綠茶,紅茶以及茶果飲。

5、皮皮蝦是一種海洋蝦類,和螃蟹,龍蝦一樣都是屬於甲殼類食物,這類食物普遍含有五價砷,  在和維c類食物一同食用之後會發生氧化反應,生成三價砷的砒霜,屬於劇毒物質,雖說達不到中毒的閾值,但也會損傷肝臟組織。

6、皮皮蝦屬於高蛋白食物,自身含有的蛋白質佔20%左右,高蛋白食物食用之後對胃腸的消化功能有一定的要求,一次食用過多量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反應,因此,避免皮皮蝦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

7、皮皮蝦自身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在食用之後可引起身體出現寒氣較重,若是再與其他的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會加重身體的寒性,出現脾胃虛寒症狀,容易腹瀉。

8、皮皮蝦和其他的蝦類一樣含有核很多的鈣質,若是再與茶類飲料一起食用,會發生化學反應,鞣酸會和鈣質結合形成絡合物,影響鈣質的消化吸收,食用過多還可出現胃石。

禁忌人群: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忌食;蝦為動風發物,患有**疥癬者忌食。

注意事項 :不宜飲酒酒,易引起腹瀉。必須吃新鮮品,死了超過兩小時的皮皮蝦不建議食用,可引起食物中毒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皮皮蝦不能和維生素c含量高食物吃

對於皮皮蝦來說,是不可以和含有維生素c 的食物一起食用的,因為這樣會發生一些反應的,就會產生劇毒的情況的,對於肝臟是沒有好處的。

常見的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西紅柿,獼猴桃,維生素c片等。

皮皮蝦不能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

皮皮蝦還不能夠和高蛋白的食物一起食用的,因為皮皮蝦本身就是高蛋白的食物的,食用過多的高蛋白的食物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情況的。

常見的高蛋白食物:動物肉,雞蛋,牛奶,豆製品以及蛋白粉沖劑等。

禁忌人群

對於皮皮蝦來說,有一些人群是要禁止食用的,例如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等的一些人群,希望子在生活中能夠注意。

皮蝦的功效與作用

增強免疫力

皮皮蝦裡面含有蛋白質、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可以起到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對於腎虛陽痿、畏寒、腰膝痠軟等都具有輔助食療的作用。

通乳汁將鮮蝦研磨碎後,和著黃酒服下,可以**婦女乳汁少或者無乳汁。

鎮靜安神

皮皮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這樣可以使大腦長期保持精力集中。

有利於產後恢復

皮皮蝦肉質鮮嫩,容易消化,對於身體本身就比較虛弱或者病後需要調養的人群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預防動脈硬化

皮皮蝦中的鎂具有很好的調節心臟活動的作用,能夠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起到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疾病的作用。

皮皮蝦的食用方法

一般買回來的皮皮蝦以椒鹽和清蒸居多,其中清蒸最為常見,加一些生抽、醋、生薑等調味料蘸著吃非常的美味。

6樓:念燎展語山

皮皮蝦不能和維生素c同吃,吃了會形成有毒物質,甚至會危及生命。

7樓:詩秀榮候君

對問題,建議:

1、皮皮蝦不能羅卜一起同吃。

2、因為皮皮蝦與羅卜兩種食物在一起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素」

3、皮皮蝦與羅卜兩種食物在一起是」相剋「的——食物。

吃皮皮蝦中毒了怎麼辦 吃皮皮蝦有哪些禁忌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吃皮皮蝦中毒了bai怎麼辦du

一般吃蝦後頭皮zhi腫,頭痛,嘴脣紅腫,腹瀉dao等內是食蝦後的過敏反應一容般抗過敏劑首選,常用苯海拉明及大劑量維生素c等多能緩解。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後再確定**調理方案。

吃皮皮蝦有哪些禁忌

皮皮蝦屬於海鮮,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瞭解。

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和青菜水果一起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其實,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

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9樓:拜雅毋若薇

和少量的沒太大問題,敏感體制會出現腹瀉

孕婦可以吃維生素e軟膠囊嗎

10樓:不要呵呵的愛

可以的  可以補充維生素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再補

11樓:快樂**醫生

孕婦可以適量的食用維生素e。孕婦食用維生素e的好處如下:

預防流產:孕婦食用維生素e可預防流產,且懷孕早期的孕婦食用維生素e可緩解子宮平滑肌,從而起到保胎的作用,但也不應過多食用,常吃容易造成蓄積中毒。

美容養顏:維生素e可起到預防**老化的作用,維生素e屬於抗氧化抗生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增強**細胞活性,保持**的光滑彈性。

**口腔潰瘍:孕婦容易上火併引發口腔潰瘍,維生素e具有強氧化性,直接將維生素e直接外用可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促進潰瘍的癒合。

孕婦補充維生素e時,一定要選用孕婦型的,嚴格按照說明書定時定量的服用,不宜過量食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2樓:白中市修雅

懷孕期間可以吃維生素e,維生素e對維持卵巢的正常功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維生素e有保護卵巢的作用,也可以保住胎兒,維生素e對胎兒發育也有很大的影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胎兒畸形的產生,雖然孕婦需要定期補充維生素e,但不可過量。

13樓:蔣展雷彩靜

一直對自己補不補dha很糾結,身邊生過孩子的寶媽跟我說dha對寶寶的大腦發育很重要,孕期就要補充,我的體質比較差,去醫院產檢的時候醫生建議我飲食上要多注意,我想請問一下有沒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如果缺少可以吃維生素e

孕期維生素e不足引起後果:

(1)胎兒發育障礙、早產、習慣性流產

(2)產婦乳汁不足與妊娠期,產褥期缺乏維生素e有關(3)早產兒在產前如果維生素e儲備不足,出生後腸道又不能很好吸收,易發生維生素e缺乏,會出現貧血,水腫,**紅疹與脫皮症狀,重者甚至可發生溶血性貧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長期吃皮皮蝦有什麼壞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1、寄生蟲太多

皮皮蝦是一種很常見的海鮮類產品,對於很多愛吃蝦的人,更是非常喜歡吃它。但是,不對的吃法以及處理方法都會影響皮皮蝦的養生作用,同時還對健康造成不利的損害。皮皮蝦是生長在海水中的,但是隨著海水的汙染等因素,使得皮皮蝦很可能被汙染進而產生大量的寄生蟲卵。

2、易中毒

在皮皮蝦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成分,同時蝦肉中的水分含量相對較高,並且在高溫的天氣中,很容易加快其分解變質的速度,進而形成組胺類的物質,這是一種帶有微量毒性的物質,所以若被人體食用之後很容易造成中毒等不良症狀的產生。

3、腹瀉

皮皮蝦性寒,本來就有至脾胃虛寒的作用,室溫下過夜的皮皮蝦就算沒有產生大量的毒素,也會滋生細菌,食用之後會擾亂腸道菌群,出現腹瀉,嚴重還可出現瘧疾。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買蝦的時候,要挑選蝦體完整、甲殼密集、外殼清晰鮮明、肌肉緊實、身體有彈性,並且體表乾燥潔淨的。至於肉質疏鬆、顏色泛紅、聞之有腥味的,則是不夠新鮮的蝦,不宜食用。一般來說,頭部與身體連線緊密的,就比較新鮮。

老少皆宜;中老年人、孕婦和心血管病患者更適合食用。適宜腎腰腳無力之人食用;適宜中老年人缺鈣所致的小腿抽筋者食用。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

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可以長期吃維生素E嗎?常吃維生素e好嗎

維生素是人體營養的重要 它能維持維持正常人體的生理功能,與人體健康關係密切。在各種原因引起的攝入不足或需要增加時,適當的補充所缺乏的維生素,對人體是有益的。但如果長期或過量服用,就會因為排洩不全,在體內蓄積而引起中毒。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 b能夠隨尿液排出體外,但在排洩之前,它們要經過人的肌體,服...

皮皮蝦的蝦殼可以吃嗎,皮皮蝦的殼可以吃嗎?

蝦殼可以吃,皮皮蝦殼因為堅硬而有刺,所以清蒸的做法需要去殼,不過油炸和炒制專之後屬,殼酥軟了,是可以吃的,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皮皮蝦500g 蔥100g 調和油25毫升 六月鮮豆瓣醬50g 胡蘿蔔30g 姜10g 製作步驟 1 將皮皮蝦剪成小段 2 熱鍋放油 3 放入皮皮蝦煎炸一會 4 放入胡蘿...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祛斑嗎,吃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祛斑嗎

vc和ve只能用作輔助 科學證明,補充過多的維生素對身體也是有害的,甚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可能。不知道你的色斑是屬於那類的,有的和生理期有關的,會自愈,屬於 科疾病的,要到專業的醫院 屬於內分泌問題的,要從身體內部找原因,治本才能指標。給你個 diy的方法吧 自制祛斑 的原料 甜橙 袋裝純牛奶 棗花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