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宜吃哪些食物,秋天保健吃哪些食物?

2022-09-01 10:35:19 字數 640 閱讀 5075

1樓:奶粉壓死你

普生海狗油軟膠囊 確實是個好東西- =

同生藥房網...二天 有啥子 小問題

上網都能解決了

秋天保健吃哪些食物?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秋天是一個多事之秋,保健是很重要的,否則會感身體總是不那麼舒服。我來告訴你吃蘿蔔,這是一個很好的食物調理。

蘿蔔,是我國人民喜食的菜蔬,民間有「十月蘿蔔小人蔘」、「蘿蔔熟,醫生哭」、「蘿蔔上了街,藥鋪取招牌」、「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等諺語。其藥用價值在於營養成分豐富而均衡。

蘿蔔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蘋果高出8-10倍。

蘿蔔的食用方法很多,燒、炒、燉、拌、作餡、作湯等,還可醃、醬、泡、晒乾,做成各種蘿蔔製品。下面是幾種蘿蔔的家庭製法。

蘿蔔羊肉湯取羊腿肉500克,洗淨加黃酒、生薑片浸半小時,入油鍋爆炒一下,倒入砂鍋內,加水煮沸後用小火煨半小時;再將白蘿蔔切成轉刀塊,入在水中煮沸,倒掉水,加入羊肉湯內,放鹽,繼續用小火煨至蘿蔔羊肉均酥爛即可。因羊肉性熱,入脾、腎兩經,有補脾腎、壯筋骨、御風寒的作用。

排骨蘿蔔湯白蘿蔔500克左右,切成轉刀塊放入水中煮沸,倒掉水。小排骨(軟肋)500克。

哪些野菜根可以吃,秋天有哪些野菜可以吃

吃野菜時,一定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野菜都是可以吃的。目前的野菜中常見可以吃的有薺菜,婆婆丁,苦麻,還有老鸛筋 野蔥野蒜,馬蘭芽即欒樹的嫩芽,柳樹嫩芽,蕨菜,香椿,蛐蛐菜即曲麻菜,還有茵陳即白蒿,苜蓿 注意要黃花苜蓿的嫩芽 槐花,黃花地丁等,春天就是野菜的季節,但是要防止野菜食用後光過敏。有很多啊,比...

哪些食物吃了可以保健養身?日常吃哪些食物養生更養身?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根據補腎陰 補腎陽 補腎氣 補腎精的偏重不同而有所不同,有的食物兼有補陰和補陽兩種功能。1.補腎陰食物。由於腎陰虧虛,滋生內熱表現出來的一類虛熱證候,可以食用鱸魚 海參 芝麻 枸杞 山茱萸肉 雞子黃等。2.補腎陽食物。由於腎陽虛損,不得溫煦身體表現出的一類虛寒證候,可以食用羊肉 韭...

秋天養生保健應注意什麼,秋天應注意哪些健康常識??

四個字 低碳生活 應注意 少開空調 多運動 早睡早起 注意穿衣,不能過少 不能做太愛吃 vrg郇ary 回p博b 趣s選n薄3223623812vrg郇ary 回p博b 趣s選n薄3223623812 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秋天應注意哪些健康常識?秋分養生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項 1.飲食宜忌 在飲食上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