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鴨翼是在敵人的飛機上,這個說法到底是什麼原因

2022-09-03 15:25:58 字數 5384 閱讀 1722

1樓:starlink大尉

美國的飛機設計思維是放棄鴨翼,因為鴨翼破壞隱身。

中國因為考慮到起降過程隱身意義不大,正常飛行隱身破壞不顯著,近距離作戰隱不隱身無所謂,所以安裝鴨翼。

2樓:愛好碎碎念

這很可能是謠言

最初可能是某位仁兄隨口說說

之後被互相引用,並且飄洋過海出現了英文版。

並且在**之中,不斷地被有意無意的再次加工、昇華。

3樓:大清流

鴨翼有個非常隱祕的缺陷,美國2023年代在意外中發現,一直到x29和x31,美國用了電傳技術與適量推力技術也沒有克服這個缺陷,這個缺陷很隱祕很難發現,但絕對致命,也很有可能是無法克服的,直到x31還是有這個缺陷被證實後,老美就徹底拋棄了鴨翼,因為x29與x31美國使用了全新的技術也未能克服該缺陷,從技術引數方面,x29與x31的格鬥能力比f18高的多,最初對f18的勝率均在30比1以上,但一旦f18飛行員被傳授了針對性的戰術,x29與x31就失去優勢大敗,可見這個缺陷很難發現,但非常致命。

事實上如果鴨翼是個很好的飛行氣動佈局,那麼就應該有生物進化成這樣的飛行佈局,但無論鳥類還是昆蟲均無這種飛行啟動佈局,甚至連魚也沒有這樣的,這就很能說明問題了,因為對於進化來說,這不同輪子結構根本無法進化出來,只要有優勢肯定會有生物發生這樣的進化

美**為什麼說鴨翼最好能在敵人的飛機上

4樓:軍武次位面

自空戰進入噴氣時代以來,戰鬥機氣動設計的演變,是一個在實戰中不斷摸索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飛機制造公司都認為鴨翼不安全,使用鴨翼會使飛機的安全性降低

您可以發現,美國現代的戰鬥機(f15,f16,f18,f22,f35等等)都沒有鴨翼

6樓:使命召喚

美國對空氣動力學沒進一步深入,美國造的戰鬥機驗證機鴨翼不穩定非常危險,so所以美國認為鴨翼不安全!

美國不喜歡在戰鬥機上安裝鴨翼這是為什麼?

7樓:肉白菜

第一,鴨式佈局的亞音速效能不好,為啥不好?鴨式佈局的優點是升阻比高,為啥升阻比高?因為亞翼翼尖拉出的渦流吹過主翼翼面形成升力。

亞音速下這個效果很小,而鴨翼產生的抬頭力矩讓鴨式佈局飛機的仰角偏大,鴨式佈局的飛機都是採用展弦比小的三角翼主翼,低速效能普遍不好,容易失速,在亞音速區鴨式佈局無法和常規佈局的飛機比失速機動能力更差的很遠。

第二,超音速段鴨式佈局有著一定的優勢,超音速段,飛機的升力中心靠後,飛機的機動性減弱,鴨式佈局對此有配平功能,而且鴨翼產生強烈氣流吹過主翼產生額外升力,升阻比優勢明顯。但是如果發動機給力,常規佈局完全可以彌補這方面的差距,沒有好發動機的可以用鴨式佈局彌補發動機的差距,在超音速段互相找平,也就是沒有好發動機的不用鴨式佈局在超音速段也會吃虧,用了,在這區間就不吃虧了。

第三,鴨式佈局的滾轉率都很差,因為鴨翼產生的氣流在滾轉時產生複雜的力,所以都控制滾轉率否則容易失控。

第四,鴨式佈局在機動上屬於瞬間機動,也就是瞬盤好,穩盤差,動作敏捷高於常規氣動佈局,但機動永續性差於常規氣動佈局。美國推崇的是能將機動,強調穩盤和爬升以及能量恢復能力,不看中瞬盤能力。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飛機在美國飛機面前,穩盤和爬升,以及單位剩餘功率上都處於劣勢,所以都會在美國不看中的瞬盤上發展優勢,鴨式佈局恰恰瞬盤優秀。

第五,鴨翼最好用在對手身上,,這是哈利j希拉剋尓說的,他不能代表美國,美國也有設計師在研究鴨翼,只不過都是作為了技術積累,至於美國解決不了鴨翼飛控的說法是無知的表現,鷹獅就是瑞典拜託美國寫的。美國在能量機動的理念下放棄的不僅僅是鴨翼,還有其他高機動佈局,只要能量不好統統沒戲,f16xl的機動能力比f16提高百分之40,卻落選,那種佈局比鴨翼的機動能力提高還猛,一樣放棄。

8樓:歷史分析解讀

美國不喜歡在戰鬥機上安裝鴨翼,是因為美國沒想安裝鴨翼的作戰效果這麼好,因為當初美國也是嘗試鴨翼的,但是最終是失敗的,所以才選擇了後變掠翼的佈局。

9樓:

因為鴨翼對他們來說可有可無,首先,他們在戰鬥機的研究方面有自己的一套系統,其次,鴨翼的穩定性不夠最後,如今美國的戰鬥機實力最強。所以說,美國不會因為一個雞肋而放棄對戰機的整體系統破壞。

10樓:最愛打**豬

鴨翼不夠穩定,如果在戰鬥機上安裝鴨翼,會增加戰鬥機的不穩定性。所以美國不會在戰鬥機上加裝鴨翼,而會另外增加其他讓戰鬥機穩定的裝置

11樓:晴晴晴晴吖吖

使用鴨翼的飛機,安全性要比傳統機翼佈局要差很多!

12樓:zyl桎梏

美國的航空工業實力無疑是全球最強的,它非常善於追蹤研發各種航空新技術。當初對於鴨翼佈局這種設計,美國也進行過深入研究,例如曾經改造出一架帶有鴨翼的f-14「雄貓」戰機進行試飛驗證,對於鴨翼佈局的各種優缺點也擁有比較深刻的認知,最終得出的結論就是——「鴨翼最好的位置是裝在別人的戰機上」。因此,在自己的飛機上都不安裝鴨翼。

13樓:太一

美國擁有效能先進、推力強大的航空發動機,搭配常規佈局即可實現所有設計效能指標,自然沒有必要浪費這種力氣去選擇更加複雜的鴨翼佈局設計。相反的,對於歐洲和中國來說,因為缺乏完全符合效能要求的航空發動機,但又不想降低戰機的設計效能指標,想讓它擁有更強的飛行效能,這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提高戰機的升阻比,而鴨翼佈局便是最優的解決方案。

中蘇俄戰機為什麼都喜歡用鴨翼?

14樓:月下殘鋒

常規佈局的飛機加一個前翼(注意這不是鴨式佈局,這叫三翼面佈局)可以增加飛行的穩定性,並且略微增強升力和機動性。蘇霍伊系列的飛機採用這類佈局主要是為了適應滑躍起飛的需要,或者增加一些戰鬥轟炸機(如蘇30、蘇34)的掛載能力,中國目前使用這種佈局的只有殲15,用途是一樣的。

真正把鴨翼玩出花來的只有中系戰鬥機。鴨式佈局需要非常強大的飛控來輔助。二戰末期,日本曾經研發過代號震電的鴨式佈局戰鬥機,但結果是飛機的速度和機動性確實得到了提升,但操縱難度也增加了很多,甚至在地面滑行的時候都不能保證穩定。

事實上對於一開始就是走仿生學設計的飛機來說,鴨式佈局確實是有點違反自然規律。因為自然界的飛行動物(鳥類、昆蟲和蝙蝠)都是常規佈局,就連鴨子本身都不是鴨式佈局(因為這種佈局的飛機飛起來很不穩定,總是晃晃悠悠的,很像鴨子走路,所以叫鴨式佈局),這說明鴨式佈局很明顯有某種致命缺陷,否則不會被大自然淘汰。而美國在冷戰事情也進行過鴨式佈局的開發工作,但由於技術條件的限制而始終無法實用化。

所以才會有「鴨翼最好的位置是在敵人的飛機上」這種失望透頂的結論。後來歐洲那邊開始把鴨式佈局實用化,但同樣是因為技術條件限制而不能發揮足夠的能力。不過這種經過改良的第二代鴨式佈局確實也顯示出了它的威力(震電那種固定的鴨翼的算第一代,歐洲的全動算第二代),使用它的颱風戰鬥機甚至獲得了短時間內與f22一戰的能力(雖然在f22優秀的超視距空戰能力面前這基本上沒啥卯月)。

但這個時候的鴨翼依然只能兩側同步動作。直到殲10的服役,第三代的差動鴨翼才正式顯示出了鴨式佈局的真實效能。而這一能力在殲20上被放大化了,配合(基本已經確定是)ws15這種強大的發動機,殲20才能做出那麼狂暴的機動(而且出於保密需要,公開的這些動作明顯只是殲20真正實力的一部分)

15樓:風行天下之夜

鴨翼可以在主翼面前方形成升力渦流,提升整個飛機的動力,所有發動機動力不過關的國家,也就是除了美國以外的所有國家的3代或4代戰機幾乎都有鴨翼

1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思路問題

鴨翼可以提高機動性,降低隱身性

中俄歐的設計師比較重視機動性的,就會給安個鴨翼

17樓:全球觀察室

中國戰機都喜歡加鴨翼,不是發動機不行,只因作戰理念更先進

鴨翼的鴨翼隱身效能

為什麼歐洲和中國的戰鬥機喜歡用鴨翼佈局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的戰機設計的比較早,早期飛控計算機的運算力有限,無法支援過於大的計算量,手工控制鴨翼那更是噩夢,所以有「鴨翼最好是裝在敵人的飛機上」這樣的名言。軍事裝備是很保守的,美國人有動力澎湃的發動機,有信心用常規佈局就能實現,那就選擇相對保守的常規佈局。不過這也絕了f22上艦的可能性:

太重了……常規佈局想上艦而且想要降低著艦速度,那就只能增大機翼面積,更重了……有個變後掠翼的natf方案,這個是延續的f-14的設計思路,但是冷戰結束了……這個方案倒是可以解決低速盤旋問題。美國人寧可選用這個高成本方案也不選擇鴨翼方案,可見這個方案在當時實現起來成本更低一點。

19樓:他說你叫冬瓜

樓下扯淡吧。鴨翼佈局是為了彌補戰鬥機超音速戰鬥時發動機推力不足從而通過氣流來提升戰鬥效能為目的的,代價是操控效能的下降。美俄戰鬥機不採用鴨翼佈局因為其發動機的強大效能所以無需用氣動佈局彌補推力的不足。

鴨翼佈局的弱點最小化是因為現代戰鬥機空戰基本都是利用空空導彈超視距作戰,隱身戰鬥被機雷達偵測到的範圍是小於三十多公里,理論上就算你發現了對方的戰鬥機也追不上的,戰鬥機狗斗的情況已經不太可能會發生,所以犧牲操控性去增加發動機效能是沒有問題的。

綜合來說就是因為發動機技術不夠成熟才使用鴨翼佈局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鴨翼佈局順盤效能優良,起降效能良好。這也是因為雙方一直研發這種佈局,對這種佈局十分了解。

美國戰鬥機為什麼不走鴨翼佈局

21樓:為銘

因為在超視距作戰為主要作戰思路的美軍看來,鴨翼佈局就是個機動性更好的靶機而已

22樓:遠端力量

發動機的問題,美國的發動機推重比大,重量輕,不需要使用鴨翼來改善氣動效能,中國吃虧在發動機上,只好用複雜的氣動佈局來消除發動機推重比小的弱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鴨式佈局雖然有其優點,但也會產生其他問題,美國人的發動機技術一騎絕塵,因此根本不需要在鴨式佈局上動腦筋,一個超級強大的發動機解決了所有問題,又沒有鴨式佈局的缺點。

24樓:

由於存在大迎角低頭操縱力矩的要求和鴨翼載荷帶來的配平阻力增大和最大配平升力降低的問題,和正常式佈局相比,鴨翼佈局飛機往往不能採用太大的靜不穩定度,從而影響其優勢發揮

25樓:若心鎖水

鴨翼控制起來很複雜,不僅需要大量的傳動機構,還要更好的結構強度,而且必須解決計算機才能實現,唯一的優點是彌補發動機動力不足的情況下的機動性問題。曾經美國專家對鴨翼進行大量研究後坦言:鴨翼最好出現在敵人的飛機上。

因為鴨翼的控制必須要用到計算機,因此,在面對電磁脈衝等電子干擾**可能會成為敵人的安插「間諜」**

26樓:一笑而過wo的心

美軍追求高速

美軍追求隱身

鴨翼佈局不適合以上兩項

27樓:醜娃子

他的發動機推力大,板磚都能飛

有什麼事在飛機上是不該做的?在飛機上不能做哪些事?

飛機上不可以隨意走動,飛機在飛行過程中可能會因為氣流導致顛簸,雖然走動可能會讓我們受傷,飛機不可以玩手機,會影響無線電傳播,飛機上不可以抽菸。不要帶一些燃爆易爆的危險用品。不要和空乘人員發生爭吵。不要獨自霸佔扶手。不要把髒腳放到地板上。就是不能在飛機上玩手機,因為這樣會影響飛機起飛的速度,而且也會影...

飛機上的廁所糞便怎麼處理,在飛機上,上廁所後所有的排洩物是怎麼處理了

飛機的機腹裝了一個大儲存槽,整個飛行過程中汙物就一直保留在儲存池中,降落後再把儲存槽抽乾淨,由地面工作人員清理掉。儲存槽的開關在機艙外部,所以不會存在空中開艙散 翔 的情況,而每次起飛前,都有工作人員檢查排除故障,空中洩露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如果真的有洩露,也會結成藍冰,即使結成藍冰也一般消散在空中...

飛機上的廁所標識是什麼,飛機上的廁所標識是什麼

一個人的影象。如若門上有occupied的訊號表示使用中。vacant表示沒人,可以使用。飛機上有馬桶,地上的馬桶是通過水的動能排汙的,但是飛機不可能帶那麼重的水去沖廁所,採用的是真空排汙。使用者上完廁所按下按鈕,馬桶壁就會流出一點點清水,有的水裡面是已經加了化糞劑的 有稀釋 沖刷作用 同時下面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