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嘴脣開裂應該吃什麼

2022-09-06 00:50:30 字數 714 閱讀 7421

1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 紅顏菜湯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補血養顏,潤膚

【原料】 大白菜心2個(約半斤)紅棗8個,牛奶半杯,雞蛋1個。

【製作過程】 將白菜心洗淨切成約5釐米長段,用沸水氽過撈出備用。將紅棗放入,放入清水兩碗熬半小時。至餘一碗水時,將配料放入,待滾沸時再放進白菜心,再滾沸時打入雞蛋,用筷子迅速將蛋攪散成蛋花即成。

【菜名】 山藥面

【特點】 補虛贏,益元氣。

【原料】 白麵粉3000克、山藥粉1500克、雞蛋10個、生薑5克、豆粉200克、食鹽、味精、胡椒粉、豬油、蔥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白麵粉、山藥粉、豆粉放入盆中,加雞蛋和適量的水、食鹽,揉成麵糰,擀成薄面片,切成麵條。2.

將鐵鍋內加水適量,放入豬油、蔥、生薑,燒開,再將麵條下入,煮熟,放入味精、食鹽、胡椒粉即成。

除了食補,你還應該補充一些維生素,如:vc、複合維生素b等。我以前經常使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效果很好的。

2樓:啊敵人

多吃水果蔬菜,保持體內維生素平衡就ok了。

也可以每天服兩片維生素c

3樓:匿名使用者

塗脣油!平時多吃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東西!獼猴桃不錯!

4樓:

比較直接的方法是每天臨睡前塗一層橄欖油,非常滋潤好用.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秋天的時令水果有蘋果 鮮冬棗 梨 柚子 獼猴桃 石榴 柿子 橘子 甘蔗 山楂等。這些水果都是秋季上市的新鮮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秋季是個乾燥 易秋乏 內火旺的季節,多吃水果不僅可以滋陰 潤肺 通便,還能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秋天比較乾燥,容易上火,要多吃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的水果,比如梨子 獼猴桃...

嘴脣乾裂吃什麼水果,嘴脣乾裂吃什麼水果

主要原因是人體維生素b2 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來防治。平時應該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 梨 荸薺等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嘴脣乾裂注意別舔,脣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脣內部更多的水分,使嘴脣陷入 幹 舔 更幹 再舔 的惡性迴圈。山藥。營養豐富,含有遊離氨基酸 多酚氧化酶等物質,...

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 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 磷 鐵 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自古尊為 百果之宗 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聲音啞以及便秘 尿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