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路,攔路,算不算違法,鄰里之間堵路,是不是違法?

2022-09-08 07:45:27 字數 2392 閱讀 3256

1樓:姓王的

堵路,攔路,肯定算違法了,不管什麼原因,已建好的路都不能堵攔

2樓:風雨無阻

堵路攔路都是違法的 ,堵路是阻礙交通法 ,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違法,如果情節嚴重,造成了重大損失,還要負刑事責任,會吃官司坐牢

4樓:東方清雲

攔路堵路影響他人交通出行安全當然算是違法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堵路攔路算違法。他們這樣會造成事故的。

6樓:蒲公英顆粒

這要看道路的屬性,如果是私家的個人用路不算違法。如果是公用局就是違法。

堵路,攔路,算不算違法

7樓:戚廣利

堵路、攔路是違法的,觸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條規定: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佔用道路從事非交通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鄰里之間堵路,是不是違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一直有形成的通道,則堵路者侵害了被堵者的相鄰權,可申請排除妨礙。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權法》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可見,鄰里之間肯定不能對正常通行設定障礙的。

有人**堵路堵家門口屬於違法行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報警處理,也可以起訴處理,建議先找一下村委會。

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相鄰關係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11樓:七臺河李陽平

屬於違法行為,在刑事(或行政)上屬於尋釁滋事行為,在民事上屬於侵權行為。

12樓:劍千亦

屬於屬於違法行為,在刑事(或行政)上屬於尋釁滋事行為,在民事上屬於侵權行為。行為,在刑事(或行政)上屬於尋釁滋事行為,在民事上屬於侵權行為。

13樓:來自靈水村機靈的粉薔薇

這個肯定是屬於違法行為,這是在限制別人的人身自由,有什麼問題要想辦法解決,解決不了的找上一級處理。

臨時交通管制時間到了,可是還是有人攔路,算是違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寫著2023年5月30日至2023年11月30日,過了24時才算結束,現在沒到時間。

15樓:2010杭州

臨時交通管制是根據現場情況而決定是否可以解除的,如果有需要還是要臨時延長時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岀現延時情況,不算違法。

17樓:頹廢信念

時間到了,可能還有些事情沒有處理完,你問問唄,都是有事情,好好溝通一下唄

你好,堵鄉村公路算不算違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封堵道路不管是什麼道路都是違法行為,對方報警的話可能會被拘留的處罰。

19樓:好圓一個紅蘋果

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經上級公安機關和同級人民**批准,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突發事件,可以根據情況實行現場管制。

20樓:

肯定違法的。違反道路管理法規。

罵人算不算違法 罵人算違法嗎

辱罵他人違法嗎?罵人不僅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也是違法的行為首先辱罵他人可能侵犯他人的名譽權對於侵犯名譽權的行為 對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你停止侵害 賠禮道歉 賠償損失 消除影響其次 辱罵他人可能會因 公然辱罵他人違法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有可能被判處10日以下行政拘留或500元以下罰款。你好。主要是看造成...

開汽車時人伸出天窗算不算違法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七條 乘坐機動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不得在機動車道上攔乘機動車 二 在機動車道上不得從機動車左側上下車 三 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四 機動車行駛中,不得干擾駕駛,不得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不得跳車 五 乘坐兩輪摩托車應當正向騎坐。擴...

算不算路衝?算不算反弓形?可以買不?可化解不?請問這個效小區內紅色標出的房子的位置的風水

1 絕對不算路衝!2 稍嫌是有些反弓 但對於紅色房子反弓弧度不大 受煞嚴重的是紅色房子東邊那個單元 且距離較遠 若紅色房子在四層以上 本人認為根本不用化解。3 可以買 紅色房子前方 應是南方 西南方吧 見水池為大吉 水聚天心 水外見山 丁財並益。不算路衝,你房子的前面不是有水池麼?氣乘風則散,界水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