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要求一人多崗,老闆算不算違法

2023-02-25 14:35:06 字數 1925 閱讀 7969

1樓:李鎮男

屬於用人單位的自主經營權範圍內,只要不存在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等損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行為,不違法。

2樓:神采飛揚

1、老闆要求一人多崗的,只要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即不違法。(如:根據法律規定,會計和出納不能為同一兼任)

2、根據勞動法的相關規定,勞動者的工作崗位,由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確定,明確體現在勞動合同中。

3、對於勞動合同沒有明確規定工作崗位的,用人單位可要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在不違反法律的情況下,適當調整工作崗位。

4、如果勞動合同明確規定工作崗位,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未經勞動者同意,不得擅自變更。勞動者也有權拒絕單位隨意變更崗位,或者增加崗位的要求。

3樓:liaoning卓政

不算只要給你合理的工資就沒有問題。

4樓:臣天男

不算,在私企裡面,很正常的。

用人單位讓員工一人多崗符合勞動法規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雙方協商一致,且在合同中約定工作崗位,並雙方簽字或蓋章就不違法。

現在在一傢俬企裡上班,老闆一人說了算,管理崗位都是老闆的親戚,沒 10

6樓:好子

肯定選擇第二項比較好。對你自己有發展女前途。

會計崗位可以一人一崗、一崗多人、一人多崗,是否正確?

7樓:zy財經社

會計崗位可以一人一崗、一崗多人、一人多崗,這句話不完全正確。

【一人一崗】:沒問題。但是要注意有的企業可能不會把類似統計員、開票員、出納等工作算作「會計崗位」。其他情況下,一個人對應一個崗位是沒問題的。

【一崗多人】:也是正確的。例如某項賬務量比較大,需要多人一起處理。

【一人多崗】:這句話不一定正確。也許你可以總賬會計兼任成本會計,亦或是財務會計兼任管理會計,但是一般情況下會計不能兼任出納,因為「管錢不管賬」的原則;出納人員不能監管稽核、檔案保管工作等等。

這類崗位的設定需要按會計制度嚴格執行。

8樓:夜唱爆肝

對,但出納人員不得兼管稽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債務賬目的登記工作,可以兼記固定資產明細賬。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人一崗、一崗多人,但是不可以一人多崗會出問題的。

現在市場環境收緊,老闆錢不好賺了,總想著一人多用,在合同上就寫著一個崗位,事實幹著好多崗位的工作?

10樓:毛巾擦擦眼淚

首先你可以找老闆談談。看給你能加工資嗎你乾的活多了。如果他不給你加工資。

你就拿合同跟他說,看他怎麼說,他想說你不幹就辭職。這就是明顯逼著你不幹了,你可以去勞動告他。或者你不想幹了。

你就辭職吧。另外找個適合你自己的工作吧。

11樓:卓行天下

這是正常的一個現象,需要應聘者和老闆溝通具體工作內容和工作的程度,否則彼此都難受。

12樓:裡了幾

現在大部分都是這個樣子。是現在網路流行一句我是一塊磚,**需要往哪搬。所以只要能夠嗯,租的下來就多做一點吧,現在跟著確實也不好找。

我們工廠規模不算大,剛起步,為了節省成本,經常會一人多崗,但是工資是按照兼任崗位中最高的計算的,這 50

13樓:物品偶家

已經很合理了 願意一起打拼的將來都是元老 不要在乎那點工資錢 --大概就這麼洗。

1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合作伙伴一起打工,應該沒什麼。如果是純粹的僱傭關係,應該會有點問題!

怎麼寫一人多事多特點的作文

烈日下的送水工驕陽似火,連續幾天的高溫,我們家的水不到三天就和完了,媽媽臨走前囑咐我打個 給送水公司。我那起 一撥,對方是忙音,再一撥,還是忙音。我想,大概今天太熱了,要送水的人特別多。過了20分鐘,我又拿起 這次終於打通了。我迫不及待地對阿姨說 麻煩您趕快送水到 阿姨對我說 今天要送水的人特別多,...

職場人戴手錶為什麼帶鋼帶的多感覺老闆級別的喜歡皮帶手錶

帶皮錶帶的手錶,整體感覺會更斯文一些,帶鋼錶帶整體感覺會更大氣一些,可能會有你說的這種感覺。為什麼那麼多人帶皮帶手錶 皮帶比金屬帶容易透氣吸汗,冬天不會冷冰冰,感覺較好。僅供參考。大家覺得男士戴皮帶手錶還是戴金屬連結串列更顯得有內涵?皮帶的好,一般好多好表都是正裝表,正裝表皮帶的好看。另一個是重量問...

老闆問應聘者人一天種10棵樹,10天能種多少棵樹

如果這是一道數學題的話,答案是個小學生就會算。但如果是現實生活中的招聘的話,作為應聘者,絕對不能回答是100顆而應該根據自己的能力去回答一個超過100的數字。這個問題老闆是考驗你是否有全盤思維,還是隻考慮單個的思維。一人一天種10棵樹,10能種多少棵,那首先考慮到公司有多少人,那些人種樹,那些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