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被傳染腳臭,如何被傳染腳臭

2022-09-13 02:15:17 字數 3463 閱讀 6017

1樓:青島純生

腳臭一般是不會傳染的,腳氣一般是會傳染的。

腳臭的產生主要依賴於細菌對蛋白質及氨基酸的降解,細菌數量多、分泌的酶越多,腳自然就越臭。但是,有些細菌分泌的酶活性很高,即使細菌和酶的數量不多,也能造成嚴重腳臭。

因此需要及時的對症處理,可外用足宜舒,幫助減輕腳汗,抑制酶活性,抑制細菌再生,從根本上解決腳臭問題。

腳臭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腳臭患者的鞋襪附著腳汗和脫落皮屑,因此襪子要每日換洗,鞋子也要更換使用;

鞋子和鞋墊可以使用抑菌噴劑或散劑進行消毒,也可以放到太陽底下靠紫外線殺菌; 沒有消毒藥品時,可以往鞋襪裡撒一點發面用的小蘇打,鹼性環境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分解產生的二氧化碳也不會殘留有特殊氣味。

選擇透氣性好的鞋襪,比如純棉、羊毛襪,真皮鞋,網格運動鞋等。

2樓:活寶愜意的味覺

腳臭是由於足部出汗引起的,此症稱區域性多汗症,腳氣是由於真菌引起的,此症稱足癬,腳臭不傳染,腳氣傳染。

3樓:匿名使用者

穿別人的鞋子,用別人擦過的毛巾都有可能,所以我家裡都用鞋襪爽噴液對鞋襪經常消毒,不然小孩子經常亂穿,很容易被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而且很好治,每天洗腳時,用食醋塗沫腳,過十分鐘洗去,三五天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切記注意個人衛生,少和別人共鞋穿,勤晒鞋子和襪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2.不要注意清潔,保持**溼潤,保持腳部非常髒,不清洗襪子,最好不換襪子。

3.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4.情緒不要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5.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加重腳臭。

6.不要經常洗澡。

7.不要泡腳

8.過度勞動足部

9.不注意飲食。

(幹什麼提2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別人共用拖鞋、擦腳布、襪子等私人用品。

**腳臭方面一般推薦常見的益可肌抑菌噴劑改善。

建議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

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

8樓:和藹的落魄哥

腳臭一般是不會傳染的,傳染的是腳氣,腳臭不僅給正常的工作生活帶來困擾,其實這也是一種病態的症狀,腳部多汗,悶熱以及細菌的出現都會導致腳臭的情況,那麼具體什麼原因會導致腳臭呢?

1.天氣原因:天氣炎熱時足部出汗加重,並且較高的溫度使氣溫散發,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的時候很多人腳臭的原因。

2.真菌感染:腳部**受到真菌感染時,腳部角質以及汗液與真菌共同的作用下就會出現腳臭的情況。

3.鞋子或是襪子的原因:一些不透氣的鞋襪比如尼龍襪、長靴、以及劣質的皮鞋等也是導致腳臭的元凶。

藥物**

足多汗的人,每晚臨睡前用溫熱水把腳洗乾淨後,可使用20%三氯化鋁溶液外塗,也可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外塗,一般半個月即可明顯改善。

預防腳臭

平時要多洗腳,及時更換鞋襪,鞋襪上可能留有細菌,因此可使用陽光暴晒的方法殺菌,可以降低腳臭的機率。

室友有腳臭,會不會傳染人的

9樓:紫炫丶凰

腳臭是**失調腳汗多引起的,不具備傳染因素,所以放心吧,如果是腳氣的話就會傳染,你要確認他是不是有腳氣

10樓:而雨後竹

腳臭不會傳染的...腳氣的話就要避免互穿鞋子和腳盆了。

穿了別人的鞋,會被傳染腳臭嗎,腳氣沒有,腳臭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真菌是會傳染的絕仔,而腳臭是不會傳染的。如果你穿了有腳臭的人的鞋剛脫下來時也會有臭味兒,那是被薰臭的,銷高洗洗就會好了。虧巨集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腳和散臭是喚慶氏不會傳染的,只有聊氣能傳染人。

但腳氣一般都會伴隨著腳臭。

如果差備你能確認沒有腳氣,就不會傳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穿別人的心裡嗝應,最好別穿了,多洗腳,即使沒腳氣也不衛生。

14樓:古培培

不會傳染的!腳臭跟鞋子材質和襪子材質有很大的關係,建議穿棉襪,鞋子要經常清洗和晾乾吶!保重啊老鐵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腳氣會傳染,腳臭沒聽過會傳染的。應該不會,老公腳臭穿他的鞋我的腳也不臭囉。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你自己的問題,又不能怪別人你平常護理好不就可以了

17樓:自己努力吧射手

腳氣會傳染!

反正自己小心!

18樓:我再勇敢點

最好別穿別人的鞋。衛生方面多注意即可

19樓:

腳氣是會傳染的,不要隨便去穿別人的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焦臭不傳染。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教臭不傳染.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除非是遺傳

我被別人傳染了腳臭,一年多了,臭不說,又癢又掉皮,怎麼辦啊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請每週2次腳泡白醋15+溫熱水85 泡完泡洗襪子/拖鞋

鞋子至少2雙天天換天天晒太陽或臭氧消毒

24樓:我一直都在

我也是,上大學時候被傳染的,臭可能是你本身就有的,汗腳都這樣,癢和掉皮我就用達克寧,但是不除根,天氣一熱就會再犯的,還有就是鞋子,我買來鞋子直接把鞋墊扯下來,換上自己的布墊子,這樣就好多了。祝你**。

腳臭會傳染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不會傳染的 ,如果擔心自己患上腳臭,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首先:穿透氣的鞋子和襪子,每天換洗鞋襪。

然後:單獨用腳盆,洗腳後用開水燙洗盆,肥皂洗手。

其次:用足宜舒塗抹腳氣位置,可以**腳氣和腳臭最後:平時要注意衛生,每天拿茶葉泡腳,不要半途而廢希望能有所幫助

26樓:我善治臭

會傳染的,腳臭主要是細菌引起的,細菌無處不在,一旦遇到適宜其生長的環境就會大量繁殖。

如果你的指令碼來容易出汗,就很容易感染腳臭。

建議不要穿化纖類鞋墊和襪子,因為細菌在此類材料中最容易繁殖。

27樓:活寶愜意的味覺

不要過於擔心,腳臭不會傳染的。腳臭的話可以每天洗腳時,用食醋塗沫腳,過十分鐘洗去,三五天就好。

為什麼腳氣腳臭會傳染呢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腳氣是足癬的俗名。腳氣 則是由真菌 又稱毒菌 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 病。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足癬如不及時 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可以用一下 天嬌腳氣組合,一天使用三次左右,不...

如何治腳臭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西施嵐 音譯 藥劑,很便宜,可以 汗多腳臭,很有效果 把鼻子塞住,就聞不到了 簡單版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 蘭美抒 貴州神奇 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 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 ...

什麼是傳染病 如何很好地控制傳染病的發生

凡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具有一定的潛伏期和臨床表現,並具有傳染性的疾病統稱為傳染病。傳染病的發生和發展必須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 具有一定數量和足夠毒力的病原微生物。2 具有對該傳染病有感受性的家畜 易感家畜 3 具有可促使病原微生物侵入易感家畜體內的外界條件。上述三個條件是家畜傳染病發生的必備條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