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常見傳染疾病水痘如何預防呢?

2023-01-22 09:15:05 字數 3062 閱讀 3989

1樓:銘刻

在我國,雖然水痘疫苗是家長自願選擇並自費接種的二類疫苗,但最好還是要給寶寶接種。因為水痘的傳染性極強,通過飛沫或者是直接接觸都能感染。寶寶感染水痘後,頭面、前胸、後背會綠豆大小的水皰,而且會伴有強烈的瘙癢感,一旦被寶寶抓破,繼發感染,便會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麻子」。

那麼水痘疫苗何時接種最好?當寶寶12-15個月大時,可以接種第一針水痘疫苗,在寶寶4-6歲時再打一針加強針。如果寶寶從沒接種過水痘疫苗,但與水痘患兒進行了接觸,在接觸後10天內注射帶狀皰疹免疫球蛋白,仍可獲得免疫效果。

給寶寶接種水痘疫苗前,媽媽需要觀察寶寶的身體狀況、精神狀態、進食量等是否正常,以確保寶寶在接種疫苗時是健康的。

因為水痘疫苗是減毒活疫苗,在接種後的6-18天內,寶寶可能會出現發熱等不良反應,個別寶寶甚至會出現皮疹。對於發熱,家長可以採用物理降溫或者藥物降溫的方法來退燒,對於皮疹,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通常不用進行特殊處理。

在**方面,進口的水痘疫苗稍貴;從預防效果和安全性上考慮,兩者沒有特別大的差異。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自主選擇。

總之,水痘疫苗雖然屬於二類疫苗,但並不代表它不重要,建議按時為寶寶接種水痘疫苗。

2樓:花開50491液止

1、所有疫苗都不是終身免疫的。

沒有一種疫苗是終身免疫的,水痘疫苗也是如此。接種完水痘疫苗之後確實還會有部分兒童出現了水痘,而且水痘疫苗本身也會讓孩子出現水痘。

2、水痘容易在孩子中流行。

但發水痘的確是一件麻煩事。水痘病毒在空氣、飛沫中傳播,凡是傳染到水痘的孩子都是一個傳染源。而且孩子發水痘後需要經過1-2周的時間才能痊癒,期間給孩子帶來了比較大的痛苦,對家長來說也有很多不便。

3、接種水痘**價高

目前接種水痘疫苗的**在160元-380元,疫苗分國產和進口的。據稱國產疫苗的免疫年數較少,而進口疫苗的免疫年數較長、***也較小。

春季如何預防傳染病 5

如何預防春季傳染病(如痢疾,水痘,麻疹,流感)?

如何預防春季傳染病(如痢疾,水痘,麻疹,流感)?

3樓:白糖小礫子

室內要勤開窗通風,勤洗手,衣物勤換洗、適當曬太陽,注意飲食營養搭配,不去擁擠的公共場所,注射相關疫苗等等。

春季常見的疾病主要有哪些?如何預防

4樓:匿名使用者

腮腺炎、百日咳、肺結核、麻疹、水痘等呼吸道傳染病的發病率較高;在這個天氣多變的季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防範各種身心疾病的發生,幼兒更應密切注意天氣的變化,採取綜合性的預防保健措施,以有效地防止病情的發生或加重。下面就介紹春季預防疾病小常識。

這個時節的飲食應重在健脾壯陽,可適當增加營養。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對振奮人的精神起著重要的作用,b族維生素對維持神經、消化、肌肉、迴圈系統的正常功能有著重要的生理作用,鈣和鎂能影響肌肉收縮和神經細胞的轉換,有利於緩解精神的緊張。 所以應適當增加含此類營養物質的食物的攝入量,主要有瘦豬肉、動物內臟、魚類、雞蛋、牛奶、豆類及其製品、海藻、雜糧,蔬菜中的西紅柿、胡蘿蔔、菠菜、青菜、水果等。

暮春時節氣溫日漸升高,各種病原性微生物容易孳生繁殖。為減少致**子,應大力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室內外要經常打掃,保持環境的清潔整齊。

還可通過養殖花草等方式來綠化、美化、淨化室內外環境,調節小氣候。要常開門窗,使空氣對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光照充足。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蹄疫可能還會有,仍要警惕。還有就是天氣忽冷忽熱的,預防呼吸道病,別的沒什麼吧,該打的疫苗就打了。

6樓:人生幾何

高血壓,腦部疾病,肝病,有過敏史的**病等。

7樓:落葉掃痕

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8樓:本濡貝清卓

主要臨床症狀為血壓大於140/90,主觀症狀有頭暈耳鳴等,個體差異大,有些人直到腦溢血住院都不清楚自己是高血壓,所以上了年紀後要經常監測血壓。

如何預防春季病毒感染

預防春季傳染病的常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初春的氣候乍暖還寒,是傳染病的多發季節。流感、水痘、腮腺炎等,都是春季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加強個人衛生和防護十分關鍵。

1、科學穿衣:遵循傳統的"春捂秋凍"的規律,初春不要急著脫去冬裝,尤其要注意腳部保暖,根據天氣變化和體質情況,適時增減衣服。

2、經常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新鮮,讓室內的空氣流動起來,驅散病毒,以減少患病的機會;減少到空氣流通不良的公共場所。

3、勤洗手:呼吸道傳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原,有可能通過手接觸分泌物,傳染給健康人,因此特別強調注意手的衛生。

4、多喝開水:有利於體內毒素排洩,淨化體內環境。

5、適當鍛鍊:鍛鍊身體可增加血液迴圈,提高**調節溫度的能力,維護淋巴系統的功能,從而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6、平衡營養:偏食挑食的孩子最容易發生免疫力下降,要想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合理、均衡營養非常重要。家長可以有意識地增加含鈣量豐富的魚蝦、豆製品,適當增加優質蛋白質,注意蔬菜水果的攝取,適當搭配粗糧和雜糧,避免高糖分、高脂肪和油炸食品。

7、保證睡眠:晚間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不使孩子過度疲勞,因為失衡的生活會帶來失衡的免疫反應。

春季傳染病的種類,傳染途徑和預防

如何預防春季流行病?

烏龜可以幫人類做什麼,烏龜會給人傳染疾病嗎

傳染性疾病簡介 傳染病 infectious diseases 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 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病原體中大部分是微生物,小部分為寄生蟲,寄生蟲引起者又稱寄生蟲病。本文介紹的是龜與龜之間能相互傳染的疾病。常見的龜類傳染病有 疥瘡 白點病 白眼病 體內寄生蟲 ...

狗狗哪些傳染病會傳染給人,狗傳染給人的疾病有哪些?

狗狗有些疾病也是會傳染給人的,寵主們一定要切記!1 狂犬病 致命。2 落基山斑疹熱 被感染者出現高燒 感到寒冷 肌肉疼痛和頭疼,並在手腕 踝部 手心和體幹部位出現皮疹。3 萊姆關節炎 被感染者出現頭疼 發燒以及關節和肌肉疼痛。4 犬絛蟲 發病時 周圍發癢,隱隱約約地腹疼以及腹瀉。5 癬菌病 兒童最易...

龍魚常見疾病有哪些,鴨常見疾病有哪些?

龍魚 詳情介紹 龍魚的 非常昂貴,如果在飼養過程中因操作不當而導致龍魚生病甚至死亡,會讓飼養者非常的心疼,而龍魚在飼養龍魚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龍魚的常見疾病,以備不時之需。一 眼球下垂症 長期投喂底層食物造成,如果放回池塘將恢復。把魚缸全部用不透光的黑紙矇住,在魚缸上部增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