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請進!!不懂勿入

2022-09-15 15:45:41 字數 1091 閱讀 9882

1樓:嘰嘰喳喳圓舞曲

賠償問題肯定是有的。如果還沒有寫好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書,我認為現在需要做的就是這項工作。

由此延伸出如下幾個問題:1、附帶民事訴訟的被告是誰;2、賠償範圍與數額的確定。

1、現在的問題是這筆賠償款要向誰主張(也就是附帶民事訴訟的被告是誰的問題)?你在上面提到刑訴被告有一個哥哥,我認為這不是該問題的關鍵。而關鍵問題是該罪犯的監護人是誰?

依據《民法通則》第17條,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1)配偶 2)父母 3)成年子女 4)其他近親屬 5)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主要由此來確定其監護人,因此,其哥是否應負法律責任並不好說。

罪犯給被害人造成的損失,應由其監護人來承擔。《通則》第133條無民事行為能力、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盡了監護責任的,可以適當減輕他的民事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人適當賠償。在〈最高法關於貫徹《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59條不規定了:

被監護人造成他人損害的,有明確的監護人時,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不明確的,由順序在前的有監護能力的人承擔民事責任。

2、關於賠償範圍與數額。依據《最高法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來確定賠償範圍。至於具體數額主要是實際遭受的損失並參看依據該司法解釋的第19條並以後各條來確定。

須注意,附帶民事訴訟不得要求精神損害賠償,這是法律規定的。

2樓:

刑事附帶民事,作被告的監護人,有責任賠償.

3樓:暢明智

你可以在刑事案件的**審理同時附帶民事訴訟,以被告人的的監護人,(父母)如果沒有父母就是其哥哥為被告,要求民事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1、刑事案件附帶民事案件一併由同一審判庭審理,除非民事案件可能使刑事案件延長較長時間審判的可在刑事判決後由同一審判庭審理。

2、被告人在沒有可執行的財產時由其法定監護人代為賠償

懂法律請進,懂法律的請進

1對於這些人,你可以運用法言法語震懾他們,比如你可以這樣說,你們的行為已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如果你們再糾纏不清,我將報警,而你們將可能受到罰款,重則可以對你們處以15日以下拘留!請你們慎重考慮,注意自己的行為!2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主要會接觸到的是民法,建議你可以去讀讀 民法通則...

懂法律的來下!懂法律的請進!

1 某一天我自己出去玩,出事了,那從法律上來講是誰的責任?要先看是發生了什麼事件,然後根據事件中各方的過錯來確定責任。沒有過錯的沒有責任。這與是因為你主動到你四叔家還是受邀到你四叔家沒有關係。2 還有就是我想學些法律知識要看什麼書好呢?所有的法律幾乎和生活都有一定關係,只是有時我們沒有遇到或者遇到沒...

懂法律的麻煩請進,謝謝,懂法律的請進,謝謝

首先有隔壁人給你們作證的話,不用擔心被告盜竊罪的問題。反而是那個女的要小心,搞不好涉嫌盜竊 也沒準真是她乾的 其次,雖然你在規章上簽字,一般來說不能算是勞動合同 當然最好說說規章都寫什麼了,也不是都不能當作合同 但是你要明白,現在你拒絕承認自己是他的員工,那麼你的工資怎麼辦?總不能拿工資的時候說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