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斷奶,正確的斷奶方法

2022-09-17 15:40:39 字數 2547 閱讀 5698

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樓:綠檳榔

沒有那麼複雜!就讓家裡人看著,你一週不和孩子在一起就行了.我的寶寶就這麼斷的.不要擔心孩子不喝奶,他可不吃眼前虧,該喝奶瓶喝奶瓶.

怎麼樣才是斷奶正確的方法

怎樣給小孩兒正確斷奶?

3樓:雪v歌

十個月大的寶寶單憑母乳已經不能滿足他生長髮育的全部營養,這時候給寶寶斷奶就勢在必行,但是幼小的寶寶戀如心理強,不適時的斷奶會讓寶寶不願意吃輔食,而這樣的營養不良不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但該如何快速健康的給寶寶斷奶呢?

用媽媽和孩子分開不見面這種殘酷的方法斷奶,能不能成功不一定,但傷害寶寶的身心卻是必然的!在斷奶前,要先確定寶寶的身體足夠健康,沒有生病,也沒有任何吸收問題,才可以給寶寶斷奶!

斷奶要循序漸進,媽媽可以慢慢減少餵奶的次數,一次性斷奶不吭,每天減少一頓母乳卻很簡答,一個星期後,寶寶慢慢也就習慣了。

寶寶斷奶的時候,可以讓爸爸取代媽媽多陪伴孩子,這樣可以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戀,也能增強寶寶和寶寶的感情!

還有,寶寶斷奶,媽媽可要下定決心了!不要寶寶一哭鬧就反悔!要知道不及時斷奶不僅會造成寶寶的營養不良,對媽媽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因為媽媽要將飲食攝入的營養供給給寶寶,日夜哺乳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後果也是很嚴重的!

爸爸媽媽狠狠心,幫孩子把奶斷了,對大人孩子都有好處。

斷奶最好的季節一般是春季和秋季,這樣的天氣比較容易讓寶寶接受輔食。但爸爸媽媽也不需要太過刻意,只要順其自然就好,掌握好規律和方法,寶寶順理成章就把奶給斷了!

寶媽們斷奶一定要堅持才可以。

4樓:海寧的卡卡

如果還有的話,你儘量不要去斷掉,那是最有營養的.要是是真沒有的話,要沒有前讓bb先適應奶粉,米粉還有飯什麼的,不可以我說今天斷就今天不給他吃了,不能強行的.漸漸的,bb會擺脫,母乳.

,我們這說是,初一和15斷,很好的.貼上膠帶.讓bb聞不出那味道...

但我還希望,你有奶就讓bb吃到沒有為止,對大人也有好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喝,直到喝沒為止就好,儘量能喝到啥時候就喝到啥時候。不要強行斷

6樓:匿名使用者

6-10個月,別在夏天

7樓:胡軍君君

多給他輔食吃就很好斷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嗨,這事怎麼說是正確不正確呢?你就白天給他吃飯吃飽晚上別讓他找你。還有就是你晚上把mm粘上告訴寶寶破了。有好多的方法不知道你的寶寶用什麼方法好用。

正確的斷奶方法

9樓:禾木由

1、逐漸減少餵養次數。比如,每天減少一次或兩次,改用配方奶或輔食代替,最好先減白天再逐漸減晚上的,直至完全停止,這個過程要細心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並且要有信心哦。另外,斷奶之前要先新增好輔食,讓寶寶逐漸適應輔食。

2、不提醒不拒絕寶寶。可以通過遊戲或者繪本來轉移寶寶注意力,寶寶忘記母乳時不要提醒。但如果寶寶想要母乳,也不要拒絕,可以給他一個奶瓶或杯子喝奶。

媽媽如果是因為要上班而斷奶,需要提前至少1個月開始訓練寶寶使用奶瓶。

3、避免睡前餵母乳。很多寶寶都有奶睡的情況,這也是斷奶困難的原因之一。建議媽媽們給寶寶建立起良好的睡眠習慣,將餵奶和睡覺分開來。

半夜寶寶醒來時,可以通過擁抱或拍打、聲音安撫等方法來替代母乳安撫。必要時可以給寶寶一個安撫奶嘴。

4、多一些陪伴和安撫。不要因為處於斷奶期,就遠離寶寶!斷奶期裡,媽媽要對寶寶格外關心和照顧,多花一些時間來安撫和陪伴他,撫慰寶寶不安的情緒,也能守護寶寶的安全感。

10樓:滿山肖笑柳

1、減少餵奶次數

最好採用漸減的方式,比如每天喂4次變成每天喂3次,寶寶適應後,再減少一次,延長哺乳的間隔時間。

2、搭配輔食斷奶

斷奶應該與新增輔食平行進行,最好是新增輔食後,再計劃斷奶。斷奶過程中,一天中寶寶進食應該以母乳為主且足量,輔食未輔並適量。新增輔食的時間最好與大人3餐時間一致,培養寶寶良好的用餐習慣。

3、安撫寶寶的情緒

當寶寶因為斷奶而不安時,媽媽要安撫寶寶的情緒,不要疏離寶寶加重ta的焦慮感。不過,爸爸也要從旁輔助,與媽媽同時承擔寶寶的依賴,讓斷奶更加順利。

4、先斷白天,再斷夜晚

白天有很多事物容易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11樓:掌若南

、輔食多樣化,循序漸進,自然過渡

寶寶從出生到斷奶期已經習慣了母乳,所以斷奶需要有一個準備的過程。給寶寶斷奶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媽媽可以用母乳和牛奶混合餵養一段時間,逐步讓他接受牛奶和其他食物後再斷掉母乳。

最好事先決定好寶寶斷奶的時間,在寶寶斷奶前1-2個月就開始逐漸減少哺乳的次數。可以先減去1次,由奶粉、豆漿或雞蛋羹代替。以後再根據寶寶的適應情況減少餵奶的次數,同時將寶寶的口味開始由單一逐漸變為多樣。

1歲左右的寶寶多數會長出部分乳牙,食物可以從流質逐步過渡到半固體、固體,由泥、粥、羹狀變為末、丁、小碎塊等形態。等到寶寶慢慢適應後,能夠多樣化進食了,也就可以做到自然斷奶了。

如何讓貓媽媽斷奶,怎麼讓小貓斷奶

這種情況是貓媽媽生下小貓以後,隨著小貓的長大,貓媽媽的奶就可能不夠小貓吃的,就要喂輔食。是個漸進式的斷奶。先喂小貓輔食,這時候也吃貓媽媽的奶。然後,隨意小貓長大,輔食多了,小貓可以自己吃食了。就可以斷奶了。斷奶晚點對小貓好。也不要斷的太晚。不利於貓媽媽的恢復。如何讓貓媽媽斷奶。那就是把貓媽媽和貓孩子...

如何正確的戒菸方法,正確的戒菸方法

正確的戒菸方法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吸菸容易戒菸難,那不要擔心,手上就有一個穴位可以幫助到。三個正確的戒菸方法,讓你輕鬆戒菸,快來看看吧!你知道有哪些正確的戒菸方法嗎?戒菸的方法其實很多,但萬變不離其宗,關鍵還是要解決...

如何正確掌握讀書的方法?正確讀書的方法

正確讀書的方法 1 閱讀一本書首先要知道這本書的相關內容,如果不知道可以上網查詢,此外,為了避免閱讀理解錯誤的問題,還需要了解作者的性格,身世及創作這本書的背景,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你理解書本的內容。2 閱讀前應避免帶著情緒閱讀,此時閱讀不會有太好的效果,因為帶著情緒,所以理解文章也可能出錯。而且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