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可以用來炒飯麼?具體怎麼做

2022-10-07 05:15:14 字數 5123 閱讀 1575

1樓:蒙奇d與漩渦

可以的主料:米飯200g  雞蛋2個

輔料  洋蔥  番茄醬 鹽  食用油  香菜米飯備用

炒鍋放油,放入雞蛋翻炒

然後放入洋蔥,火腿腸,香菜翻炒

放入番茄醬

放入米飯翻炒3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注意:炒制的時間不要長,5分鐘即可

2樓:

可以吧。

油燒熱了以後,把番茄醬倒進去,炒一下,然後放米飯。

或者也可以按平常的方法炒米飯,7成熟時候放一些番茄醬,再炒一會兒就可以了。

3樓:我很

順便切點火腿腸丁丁和青椒丁丁還有加個雞蛋,和飯一起炒了,起鍋之前加點番茄醬炒炒,就很香了~~~~~~

或者先別加番茄醬,把炒飯做好裝盤之後把番茄醬擠在飯上面,可以擠成桃心或者花朵或者笑臉的圖案,哈哈哈~又好吃又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額 番茄醬炒飯你米吃過!!可以啊 炒飯的時候放2、3勺進去炒就好了嘛 很好吃的 甜甜的!

怎麼用番茄醬做炒米飯呀? 5

5樓:凹凸小田螺

1、材料

2、做法

①準備材料,洋蔥切碎、牛肉切小,準備青豆,玉米和胡蘿蔔。

②下黃油,待黃油融化,下洋蔥炒香

③下牛肉和混合蔬菜一起炒。

④下番茄醬,鹽和胡椒粉炒均勻所有的食材。

⑤最後下剩飯。炒勻。裝盤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和平常炒飯一樣,飯要好了的時候就把番茄醬加進去,加飯飯變成番茄醬的顏色炒一會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搭配啊~可以做番茄雞蛋炒飯,把番茄醬和雞蛋炒好再放米飯進去炒就行

8樓:清秋圓月

簡單,先炒米飯炒散後加番茄醬炒勻加上調料就好了

做番茄炒飯可以用番茄醬代替番茄嗎?

9樓:蘭寧善丁

如果你是**的話

最好用番茄··

畢竟番茄醬有新增劑在裡面的··

看口感的話,個人喜歡吃番茄的,番茄醬的偏甜。

10樓:鄢新蘭毋嫻

哈哈同好啊

其實是可以的

不過炒出來顏色會發紅

而且市面上的現成番茄醬大部分都太甜

太黏炒出來會很膩

教你個辦法

放一點油

加番茄醬熬

感覺很乾之後晾涼

炒的時候用一點

不過味道總是差一點

不計成本的話可以考慮買進口的義大利醬

炒出來味道很好

還有就是如果能買到亨氏的番茄醬最好

11樓:長魚琨瑜

可以,,,但是個人認為番茄炒飯的話,,用番茄更好

宅,鍋巴可以和薯條番茄醬炒飯辣椒在一起吃嗎?

12樓:

鍋巴可以和薯條、番茄醬、炒飯、辣椒在一起吃嗎?

可以吃,但是火氣大,估計多數會上火

上火了還得吃下火藥

1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啊,這些都是糧食類的,鍋巴也是大米或小米做的,薯條番茄米飯辣椒沒有相剋的。

番茄醬可以用來炒什麼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番茄菜花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6-26 15:23 材料:西紅柿50克,菜花100克,食鹽、科酒適量,烹調油5克,味精、蔥薑末少許。

製法:將西紅柿切成2釐米見方的薄,菜花切成2釐米見方的丁。

2.鍋內放油,燒至五六成熱,放蔥、薑末偏出香味,倒入菜花、少許清湯、食鹽、料酒,燒熟。出鍋前,將西紅柿、味精放入炒一下,即可出鍋。番茄豆腐

主料:豆腐1塊(500克左右),番茄醬少許(三調羹或者根據個人口味)

輔料:鹽,白糖,白醋(白醋是為了不影響成菜色澤,若沒有可以用普通醋代替)

蔥,姜 ,植物油,水澱粉適量。

烹調過程:

1 豆腐切丁1.5平方釐米左右,----用小刀子橫豎劃幾下就可以了。

燒開一小鍋水,把豆腐放進去煮一下(滾水後三五分鐘就可以)撈出備用

2 蔥姜用刀拍扁不要弄碎,(一會兒就知道為什麼了)

3 炒勺放火上,油少許,蔥姜爆香後,用鍋鏟把蔥姜撥出。

4 放入番茄醬炒一會,如果番茄醬太濃可以新增適量清水,----別加太多哦。

如果是自制的番茄醬就不用加水了

5 把過水的豆腐放入翻炒幾下

6 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讓豆腐在鍋內充分吸收醬料幾分鐘

7 澱粉(一茶匙)用清水化開,打勻,澆入鍋中,用鍋鏟充分攪拌

8 收濃湯汁,出鍋

番茄茄餅

主料:長嫩茄子250克,肉餡100克。

配料:麵包渣100克,雞蛋2個,麵粉30克,胡蘿蔔10克,溼澱粉8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番茄醬30克,白糖20克,米醋5克,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末各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頂刀切厚0.3釐米的圓片。肉餡內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把切好的茄片,兩片疊落,中間夾入肉餡,沾麵粉。胡蘿蔔切成象眼片。

2、把剩下的雞蛋打入碗內,攪均勻。把沾麵粉的茄片掛蛋液後,再沾麵包渣拍實。

3、勺內放油,燒五六成熱,將茄餅逐個下入勺裡,炸成棗紅色,撈出瀝油擺盤。

4、勺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番茄略炒,再加湯,胡蘿蔔片,糖,醋,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流芡,澆淋在茄餅上即好。 肉末番茄豆腐

原料準備:南豆腐100克、瘦肉末10克、番茄醬10克及蒜泥、蔥、鹽、澱粉、油適量。

製法方法:

豆腐切小丁,焯一下;炒鍋加油炒肉末;炒鍋加底油炒蔥、蒜和番茄醬;而後下入肉末和豆腐、調味,略燉一燉,勾芡。

辣白菜豆腐煲

材料:自制韓國辣白菜、老豆腐、蔥、鹽、雞精、番茄醬、生薑

做法:1、豆腐切片,辣白菜切塊或絲,一起放入煲中

2、加水和生薑,開了以後加少許番茄醬(中和一點辣味),改小火再燒1小時,使豆腐充分入味

3、快關火的時候加少許鹽、雞精,灑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看上去很像韓劇裡面的辣白菜豆腐煲,不過他們用的是石鍋,我用的是煲,呵呵,吃起來也不錯,就是辣了點,很過癮!

茄汁豆腐渣

原料:番茄醬50克,豆腐渣200克,筍50克,鹽、味精、糖各適量,色拉油50克。

製法:①將筍洗淨,切為細絲,入沸水中焯一下備用。

②將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炒番茄醬,醬出紅油倒入豆腐渣,筍絲翻炒片刻加鹽,味精拌炒即成。

香燒茄子。

材料:茄子兩根、淡鹽水半鍋、雞蛋一個、麵粉、蒜蓉、生抽、老抽、番茄醬、肉末、料酒、澱粉。

做法:1、將肉末用料酒、生抽、澱粉混合略醃;

2、茄子切滾刀塊,用淡鹽水略浸以去除其中的澀味,過半小時左右取出洗淨瀝乾,裹上全蛋與麵粉調成的麵糊,入鍋油炸至表面金黃撈出;

3、倒出大部分油,餘油炒肉末至變色,加入蒜蓉略炒後加入番茄醬、生抽、老抽,加少許水,沸騰後略煮一會倒入炸好的茄子塊拌勻,使其裹滿醬汁,關火盛出。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 番茄醬蛋炒飯怎麼做

1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米飯一碗相剋食物

香腸半根相剋食物

雞蛋一個相剋食物

胡蘿蔔一塊相剋食物

玉米粒適量

豌豆適量

鹽適量番茄醬3-4茶匙相剋食物

生抽1-2茶匙

蔥適量相剋食物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11.把胡蘿蔔,玉米……等食材洗乾淨備用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22.首先準備一碗涼米飯(最好是放在冰箱裡一夜的),然後把雞蛋磕到碗裡打撒,胡蘿蔔,香腸,蔥切丁,玉米用刀或手弄下來,切好的食材和豌豆一起放盤裡待用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33.鍋裡放油燒熱雞蛋放入鍋中煎炒,雞蛋炒好後,放在一旁備用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44.然後,再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煎炒,(最好先放不易熟的食材)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55.等食材炒的七分熟時在將米飯在放入鍋中一起煎炒。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66.放入一茶匙生抽翻炒下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77.放入番茄醬3茶匙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88.最後放入適量鹽翻下就可以盛盤啦

番茄醬蛋炒飯的做法**99.成品盛盤啦

炒飯加番茄醬會不會很怪

16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不會奇怪,是可以的。

主料:米飯

200g  雞蛋2個

輔料  洋蔥  番茄醬 鹽  食用油  香菜1、米飯備用

2、炒鍋放油,放入雞蛋翻炒

3、然後放入洋蔥,火腿腸,香菜翻炒

4、放入番茄醬

5、放入米飯翻炒3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注意:炒制的時間不要長,5分鐘即可

17樓:660美美

沒事的啊,我試過。而且我還很喜歡呢。酸酸的。

如果加芹菜和香菇不會串味的。反而很好吃的。我建議你應該加些豆瓣醬之類的提鮮的醬類。

試試吧。口味是因人而異的。多嘗試是會有收穫的。

如果失敗了,請不要氣餒。也許失敗就是成功的力量呢~↖(^ω^)↗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 我很喜歡的 揚州炒飯不也是什麼都加了麼……相當於揚州炒飯 加 西紅柿炒飯 味道就是有點甜有點酸 口感可是很考驗火候的哈。芹菜香菇加一樣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什麼怪不怪的,自己吃和胃口就好。如果別人吃,還是按常規來做把

番茄醬可以拌飯吃嗎

20樓:芯芯美食日記

今天嘗試一下番茄醬拌米飯,口味獨特,喜歡吃酸味的一起來看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啥都可以,關鍵是米飯菜都要靜置5小時以上,才能好吃。

首選其實是番茄燉豆角(時間要長番茄出油汁了,且對番茄品質要求也比較高),番茄雞蛋次之,其他個人愛好隨意。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拌飯吃而且超好吃個人覺得。在學校吃飯一直都是這麼幹的。

番茄醬怎樣做?番茄醬怎麼做?

準備好新鮮的番茄去皮切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糖熬製湯汁濃郁即可。番茄醬的做法是特別簡單的。1.準備5個番茄,20克冰糖,10克檸檬汁 2.把番茄去皮後切成丁,放榨汁機中榨成汁 3.把番茄汁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至冰糖融化 4.再...

番茄醬是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不加一滴水 番茄酥 適合12 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回答1準備食材 番茄500g 約3個 冰糖30g 玉米澱粉3g 檸檬少許。ps 這些番茄做出來的番茄醬差不多是250g,我想家裡人一起吃,就多做了一點。如果覺...

怎麼做義大利麵的番茄醬,只有番茄醬怎麼做意麵

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 彎管型的 蝴蝶型的 空心型。放油,炒熟肉末,然後放點生抽和鹽再放買來的瓶裝番茄醬,按照你喜歡可放多或少放,炒一會兒再放適量 也是根據你的愛好 蒜蓉就好了 直接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