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是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2021-12-30 22:45:05 字數 5541 閱讀 6506

1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2樓:

不加一滴水《番茄酥》

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4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1準備食材:番茄500g(約3個)、冰糖30g、玉米澱粉3g、檸檬少許。(ps:

這些番茄做出來的番茄醬差不多是250g,我想家裡人一起吃,就多做了一點。如果覺得多的話,媽媽們可以減少番茄的量哈。關於冰糖,這個是針對寶寶的量。

如果是大人吃的話,可以根據口味增加冰糖的量哈。)2

玉米澱粉5g,放入清水10g,攪拌均勻,製成水澱粉,備用。3

取檸檬汁5克,備用。(ps:使用檸檬汁,是為了做出來的番茄醬可以儲存的久一點哦。)4

番茄洗淨,在頂部切「+」字。5

倒入沸水,水量沒過番茄。6

剝去番茄皮,沸水燙番茄是為了更容易去皮哈。7

將番茄切成小塊兒。(ps:如果給小寶寶吃,可以將番茄中的籽去掉哈,這樣就不會很酸了。)8

切好的番茄放入攪拌機。(ps:不需要加水哈,因為番茄中的水分非常多。)9

將番茄攪拌均勻,打成細膩的番茄泥。10

番茄泥放入鍋中,加入冰糖。11

大火煮沸,攪拌均勻,至冰糖全部融化,全程不停攪拌哦。12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加入水澱粉(水澱粉會沉澱,攪拌均勻,再放入鍋中),檸檬汁,全程翻炒,不停攪拌哦。(ps:一定要全程不停翻炒哈,防止糊鍋。

加入檸檬汁,是為了讓番茄醬能夠儲存的時間長一點哦。)13

差不多炒到這個狀態即可,成為厚厚的糊狀。(ps:可以嘗一下酸甜度,覺得酸的話,可以適量再加入一些冰糖。

炒的越久,番茄醬會越厚。根據個人喜好調整翻炒時間哦。翻炒過程中可能會濺出湯汁,媽媽們要小心哦。

)更多36條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6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7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8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10樓:叢依波弘瀾

我的番茄醬是把番茄煮熟把皮弄了,用到剁碎,加辣椒麵加味精加醬油加香菜,可以試試

11樓:撒騰騫

微波做番茄醬

新鮮番茄煮好去皮,去籽,絞碎或切碎,加等量白糖,再加一勺醋,攪勻後放進微波爐內,中高火加熱兩分鐘即可.如果不粘稠,再加熱一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

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鬱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一個重要調味內容。

第一步準備器皿

裝西紅柿醬的器皿,廣口瓶子(各種大口酒瓶、飲料瓶均可),並配備好瓶塞子。先把瓶子裡外洗得乾乾淨淨(也可用細沙子加水,放在瓶子裡來回攪拌洗淨),然後放在有水的鍋裡,放時先將瓶子裝上乾淨的水(不加蓋)煮10分鐘,然後將瓶子帶水取出放在鍋臺上備用。

第二步做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將番茄(適量)洗淨,放在籠裡蒸幾分鐘後取出,去掉皮和蒂部粗糙地方及腐爛部分,用手捏碎放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後,待西紅柿冷卻,用勺攪動,即可裝瓶。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西式番茄醬

原料:新鮮番茄2000克,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各適量,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新鮮番茄洗淨,放入沙鍋中煮,煮好後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2、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大蒜末、洋蔥丁碎炒至洋蔥變軟,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濃漿。

3、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調味。

4、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後,取出月桂葉,即成番茄醬。

第三步番茄醬裝瓶

裝瓶時,先將瓶內水倒出來,趁熱用漏斗把西紅柿裝在瓶裡,瓶口少留一點空隙,上邊滴一點酒,然後把膠蓋塞緊而成。

用上述方法做的西紅柿醬,一般能保持一年以上味道不變,並和新鮮西紅柿一樣,但開瓶後就不能存放了。

第四步儲藏番茄醬

番茄醬罐頭開啟後,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時間後就容易變質。如果把番茄醬罐頭開個口,先入鍋蒸一下再吃,吃剩的番茄醬可在較長時間內不變質。防止番茄醬變質還有另外一個好辦法,即在番茄醬罐頭開口處放層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層也可儲藏許久。

食用時颳去上面一層食用即可。

番茄醬的用法和儲藏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

幹物質含量一般分22%~24%和28%~30%兩種。

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鬱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一個重要調味內容。

今日國菜普遍應用番茄醬,本**於粵菜從西菜調味中引進並率先使用。自粵菜創制了享譽九州的廣式糖醋汁、西汁及用番茄醬調味調色的鴛鴦蝦仁以來,我國各類菜系的花色品種之中又增加了一大批色澤鮮紅、滋味酸香的菜餚,如閩菜的醉排骨、蘇菜的「菊花魚」、徽菜的「葡萄魚」、京菜的「桃花泛」、滬菜的「鴻運雞」等都必須用番茄醬來參與調味,才能得到最佳效果。

以番茄醬汁製成的意粉,最合一般人的胃口,即使一般少吃意粉的人也會喜愛。此次我們就用番茄醬製作兩款意粉。

番茄醬的儲藏

番茄醬罐頭開啟後,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時間後就容易變質。如果把番茄醬罐頭開個口,先入鍋蒸一下再吃,吃剩的番茄醬可在較長時間內不變質。防止番茄醬變質還有另外一個好辦法,在番茄醬罐頭開口處放層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層也可儲藏許久。

食用時颳去上面一層食用即可。(上海**)

知多點番茄醬營養豐富

在番茄製品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多種氨基酸以及大量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尤其是番茄紅素,它不僅賦予番茄製品以鮮豔的色澤,而且可以捕獲其他的體內自由基,具有預防多種癌症、降低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減輕體內亞硝基化反應等許多保健功效。目前中國的番茄醬產品主要分為固形物含量28%~30%和36%~38%兩種,大多采用200升無菌袋包裝。

番茄醬在歐美佔重要位置

在歐美許多國家,番茄製品在日常膳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世界主要番茄製品生產國分佈在北美、地中海沿岸以及南美的部分地區。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番茄製品生產國和消費國,其加工番茄主要用於生產番茄醬。加拿大依舊是美國番茄醬等產品的首要進口國。義大利是全球第二大番茄醬生產國,國內番茄醬消費量保持在7.

4萬噸的水平。義大利番茄醬的進口主要來自中國、土耳其和希臘,與此同時其自產的包裝番茄醬大部分用於出口。

西班牙是歐洲加工番茄的第二大出產國,對番茄醬、碎番茄和攙有加工番茄的傳統食品的消費量很大。葡萄牙的加工番茄也主要用於生產番茄醬,英國是其主要出口國家。

鹹番茄醬怎麼做

13樓:都一樣12不

主料:番茄400克

輔料:鹽少許、澱粉20克、檸檬汁2克

1、清水煮沸,加入西紅柿燙一分鐘

2、西紅柿剝皮切丁

3、番茄丁倒入破壁機中,加入鹽,澱粉,打成醬4、將打好的醬放入鍋中,小火熬煮20分鐘

5、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熬至濃稠,這樣,鹹番茄醬就做好了

14樓:總裁靜靜

先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把外面的那層死剝掉,切成丁,然後在鍋裡放少量油,燒滾,放點蒜末,炒香,再把番茄丁下鍋,不斷的炒,邊炒邊用鍋鏟研磨,等番茄丁成為濃稠的汁水狀,放鹽。這樣就差不多了,可以拌麵拌米飯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紅柿 五斤

紅色大辣椒 一斤

鹽 三把(手)

糖 兩把

豆油 三湯勺

大蒜 三頭

番茄醬(鹹口)的做法

西紅柿燙後去皮切塊,蒜末切好

放油燒熱

西紅柿和蒜一起放入,熬成如圖湯狀

放入辣椒末,繼續熬

熬到沒有水分就是快好了,此時放鹽糖,之後再攪動五分鐘出鍋。時時攪動是重難點。冷涼之後裝瓶

小貼士熬的後半段一定要時時攪動,糊鍋就功虧一簣了

怎麼製作番茄醬?

16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西紅柿700克、冰糖100克。

輔料:檸檬1個。

步驟:1、食材都準備好,西紅柿最好挑選熟透的,這樣做出來的番茄醬顏色會特別漂亮。

2、把西紅柿放到開水裡泡上2分鐘左右,然後去皮。

3、用熱水泡過的西紅柿,皮一揭就掉了,特別輕鬆。

4、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塊,裡邊的籽最好去掉不要,會影響口感的。

5、西紅柿塊用料理機打成果泥。

6、打好的西紅柿果泥倒入不粘鍋裡,放上冰糖,開始熬製,不要用鐵鍋,最好選用不鏽鋼鍋或者陶瓷鍋、不粘鍋都可以。

7、先大火燒開,蒸發水分,這個時候不需要用木鏟攪動。

8、西紅柿果泥裡的水分慢慢蒸發掉,開始變的有些濃稠了,改成小火繼續熬煮,這個時候放上檸檬汁。

9、最後熬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了。

10、成品圖:

17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18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20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21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22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2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番茄醬怎樣做?番茄醬怎麼做?

準備好新鮮的番茄去皮切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糖熬製湯汁濃郁即可。番茄醬的做法是特別簡單的。1.準備5個番茄,20克冰糖,10克檸檬汁 2.把番茄去皮後切成丁,放榨汁機中榨成汁 3.把番茄汁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至冰糖融化 4.再...

怎麼做義大利麵的番茄醬,只有番茄醬怎麼做意麵

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 彎管型的 蝴蝶型的 空心型。放油,炒熟肉末,然後放點生抽和鹽再放買來的瓶裝番茄醬,按照你喜歡可放多或少放,炒一會兒再放適量 也是根據你的愛好 蒜蓉就好了 直接拌...

番茄醬怎麼做?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你好,我一直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市面上賣的不僅貴,而且還新增了多種防腐劑與新增劑,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就在家中自制番茄醬,雖然費些功夫,但收穫了健康是最重要的。食材明細。西紅柿 鹽。1 將5箇中等大小的西紅柿洗淨。2 切簿片,備用。3 鍋中放入2大碗水,燒開,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4 大火燒開,轉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