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壓生產現場有哪些安全隱患,衝壓車間如何注重安全生產

2022-10-10 02:20:07 字數 3219 閱讀 9823

1樓:匿名使用者

1 機械裝置,模具 生產過程中,壓力大,衝擊大,裝置模具會損壞

2人身安全 操作不當,或衝壓廢料飛濺,行走中碰到尖的硬的物件等

3火災 裝置要用油保養等,**會很快蔓延

衝壓車間安全隱患

汽車生產過程中衝壓生產現場的危險源有哪些?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機械傷害。

(1)壓力機、機械手都是自動化作業

衝壓車間如何注重安全生產

3樓:

1、裝置,勞保

這個不用多說了吧。

2、生產規程,安全規範

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操作規程。

3、安全意識

設立安全生產員崗位,在安全方面培訓生產操作人員的同時,主管工廠內所有安全相關事宜,獨立於生產車間,直接附屬於廠長,日常車間巡視,有權糾正和停止任何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杜絕任何存在的安全隱患,且具有在安全方面考核車間的權利!安全分直接與員工工資掛鉤。

4樓:通梓

大型衝床一定要安裝防衝擊安全防護門,防止衝壓生產中零部件彈出來傷到現場工人,造成重大工傷事故,安全生產,預防為主

汽車衝壓車間要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安全生產教育啊:

1、生產規程,安全規範

2.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操作規程。

3.設立安全生產員崗位,在安全方面培訓生產操作人員的同時,主管工廠內所有安全相關事宜,獨立於生產車間,直接附屬於廠長,日常車間巡視,有權糾正和停止任何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杜絕任何存在的安全隱患,且具有在安全方面考核車間的權利!安全分直接與員工工資掛鉤。

機械製造安全隱患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造工業範圍很廣,包括運輸工具、機床、農業機械、紡織機械、動力機械和精密儀器等各種機械的製造,一般有鑄造、鍛造、熱處理、機加工及裝配車間,工種混雜,但職業危害因素大致相同。

(1)生產性粉塵主要粉塵作業是鑄造,在型砂配製、制型、落砂、清砂等過程,都可使粉塵飛揚,特別是用噴砂工藝修整鑄件時,粉塵濃度很高,所用的石英危害較大。在機械加工過程中,對金屬零件的磨光與拋光過程可產生金屬和礦物性粉塵,引起磨工塵肺。電焊時焊藥、焊條芯及被焊接的材料,在高溫下蒸發產生大量的電焊粉塵和有害氣體,長期吸入較高濃度的電焊粉塵可引起電焊工塵肺。

(2)高溫、熱輻射機械製造廠的高溫和熱輻射主要在鑄造、鍛造和熱處理工種。鑄造車間的熔爐、乾燥爐、熔化的金屬、熱鑄件,鍛造及熱處理車間的加熱爐和赤熱的金屬部件都產生強烈的熱輻射,形成高溫環境.嚴重時發生中暑。

(3)有害氣體熔煉爐和加熱爐均可產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加料口處的濃度往往高;用酚醛樹脂等作粘結劑時產生甲醛和氨;黃銅熔鍊時產生氧化鋅煙,引起「鑄造熱」;熱處理時可產生有機溶劑蒸氣,如苯、甲苯、甲醇等;電鍍時可產生鉻酸霧、鎳酸霧、硫酸霧及氰化氰;電焊時可產生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噴漆時可產生苯、甲苯二甲苯蒸氣。

(4)噪聲振動和紫外線機械製造過程中,使用砂型搗固機、風動工具、各種鍛錘、砂輪磨光、鉚釘等,均可產生強烈的噪聲;電焊、氣焊、亞弧焊及等離子焊接產生的紫外線,如防護不當可引起電光性眼炎。

(5)重體力勞動和外傷、燙傷在機械化程度較差的企業,澆鑄、落砂、手工鍛造時都是較繁重的體力勞動,即使使用氣錘或水壓機,由於需要變換工件的位置和方向,體力勞動強度很大,同時要在高溫下作業,故易引起體溫調節和心血管系統的改變。

鑄造和鍛造的外傷及燙傷率較高,多是由於鐵水、鋼水、鐵屑、鐵渣飛濺所致;機加工車間發生眼、手指外傷的較多。另外金屬切削的過程中使用的冷卻液對工人的**也有一定的影響。

工藝特點:

1、鍍層均勻光亮,厚度可按使用者要求在5~100um內可控制,容易實現鍍層合金化。主要鍍種有:機械鍍鋅、機械鍍銅等。

2、在室溫下操作,鍍件無鍍後氫脆,也無鍍後回火軟化現象。

3、當零件鍍層厚度相同時,耐腐蝕性可超過電鍍和熱浸鍍。鍍鋅層厚度相同時生產成本低於電鍍和熱浸鍍。4、機械鍍不像電鍍需要整流電源,也不像熱浸鍍需要加熱裝置。

因此裝置簡單、容易操作,佔地面積小,耗能少,適應性強,同時又可實現批量生產。在成本上機械鍍有著電鍍和熱浸鋅不可比擬的優勢。

5、操作環境好,無高溫、粉塵、煙霧,鍍後廢水經簡單處理即可達到排放標準,易實現

清潔生產。

6、在同等產量時,所需人員比傳統鍍鋅行業少,且操作有序,過程簡單。

應用範圍:

機械鍍鋅應用範圍比較廣泛,不但適用於五金產品,標準件、緊韌體、制釘、五金小衝壓件、高強度零件的鍍鋅防腐,而且還廣泛應用於機械、儀器儀表、市政建設、建築建材、礦山冶金等。特別適用於戶外要求長期不鏽蝕的建築五金件、電力傳輸緊韌體、彈簧鋼衝壓件、造船與橋樑緊韌體。

機械鍍鋅工業應用與優勢

機械鍍鋅鐵是一種與電鍍鋅、熱鍍鋅鐵、達克羅處理不同工藝過程的防腐鍍層,它的工藝特點是:室溫條件生產操作、鍍層形成不屬於電沉積,是由裝載零件鍍筒的旋轉,使筒內的零件介質的相互碰撞、實現機械能傳遞來形成鍍層;鍍層結構為微粒級球形鋅粉受機械力傳遞碰撞變形、成為扁平、碟形鋅顆粒的層狀疊加來凝結為鍍層,這種結構鍍層具有金屬鋅的基本物理特徵,鍍層的功能作用是陽極性保護鍍層。工藝特性是:

對高強鋼工業零部件不產生氫脆危害及小型可滾鍍零件的重防腐鍍層(25-110um)替代熱浸鍍鋅工藝具有工業應用的競爭優勢。

7樓:墨滅故事

1、涉及「兩重點一重大」的生產裝置、儲存設施外部安全防護距離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2、涉及重點監管危險化工工藝的裝置未實現自動化控制,系統未實現緊急停車功能,裝備的自動化控制系統、緊急停車系統未投入使用。

3、構成一級、二級重大危險源的危險化學品罐區未實現緊急切斷功能;涉及毒性氣體、液化氣體、劇毒液體的一級、二級重大危險源的危險化學品罐區未配備獨立的安全儀表系統。

4、控制室或機櫃間面向具有火災、**危險性裝置一側不滿足國家標準關於防火防爆的要求。

5、使用淘汰落後安全技術工藝、裝置目錄列出的工藝、裝置。

6、化工生產裝置未按國家標準要求設定雙重電源供電,自動化控制系統未設定不間斷電源。

7、新開發的危險化學品生產工藝未經小試、中試、工業化試驗直接進行工業化生產;國內首次使用的化工工藝未經過省級人民**有關部門組織的安全可靠性論證;新建裝置未制定試生產方案投料開車;精細化工企業未按規範性檔案要求開展反應安全風險評估。

8、涉及可燃和有毒有害氣體洩漏的場所未按國家標準設定檢測報警裝置,**危險場所未按國家標準安裝使用防爆電氣裝置。

安全隱患排查作業,施工現場安全隱患排查的內容有那些

1 安全隱患存在的狀態 2 產生的原因 3 如何處理 4 防患於未然 其實不是很清楚您的題意 我就直接把這個當 題目來定了 首都廣東分公司梵蒂岡梵蒂岡上東方貴 施工現場安全隱患排查的內容有那些 施工現場安全檢查內容 一 管理方面 1 現場佈置合理,有專案管理標牌 安全警示標誌和專案責任人。2 有專職...

家裡有哪些安全隱患?家中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應該是電 火 煤氣等這些方面吧。裝有象小釘子 小螺絲 小珠子之類的工具箱 藥品盒都是!在家裡的時候會有哪些安全隱患的呢。家裡有娃要留心,5大安全隱患,看你家中了幾個?家中的安全隱患有哪些?1.家中電線有無老化 破損現象。2.電氣線路有無超負荷使用情況。3.電氣線路上的插頭 插座是否牢靠。4.家中所用...

衝壓有那些特點?衝壓有哪些優點?

衝壓具有效率高,節省原材料,產品的互換性好,降低加工成本。衝壓有哪些優點?冷衝壓加工與其他加工方法相比,無論在技術上或是在經濟上,都有很多優點。這些優點是 1.冷衝壓是一種高效低耗 即材料利用率高 的加工方法。適用於較大批量零件的生產,便於實現機械化與自動化,有較高的生產效率。同時,冷衝壓不僅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