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哪些安全隱患?家中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2023-03-09 08:05:04 字數 2494 閱讀 168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火、煤氣等這些方面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裝有象小釘子、小螺絲、小珠子之類的工具箱;藥品盒都是!

3樓:果實課堂

在家裡的時候會有哪些安全隱患的呢。

4樓:情感的偉大

家裡有娃要留心,5大安全隱患,看你家中了幾個?

家中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5樓:乜元旋

1.家中電線有無老化、破損現象。

2.電氣線路有無超負荷使用情況。

3.電氣線路上的插頭、插座是否牢靠。

4.家中所用保險絲是否有洞、鐵絲代替現象。

5.是否按使用說明書正確使用家用電器。

6.家用電器出現故障後是否仍帶病工作。

7.照明燈具是否離可燃物太近。

8.樓梯、走道、陽臺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

9.家中是否存放超過公斤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在使用汽油、香蕉水時是否遠離明火、通風良好。

10.是否在家從事易燃易爆物品生產、加工、經營活動。

11.易燃物品是否遠離火爐、燃氣爐灶。

12.爐灰在傾倒之前是否完全熄滅。

13.是否用汽油等易燃液體幫助生火。

14.爐火與燃氣爐灶是否同室使用。

15.燃氣管道安裝是否牢固、軟管是否老化。燃氣管道、閥門處是否漏氣。燃氣爐灶處是否通風良好。

16.家庭裝修材料是否大多使用難燃、不燃材料。

17.家中的廢紙、書報是否經常清理。

18.火柴、打火機等物品是否放在兒童不易取到的地方。

19.在每日就寢前或離開住所前,是否拔掉電源開關,是否熄滅香燭等明火,是否關掉燃氣爐灶的氣源開關等等。

20.家中是否配置了簡易滅火器具。是否制定了火災逃生預案。

6樓:許鶯義方

家裡的安全隱患都有:1、煤氣不小心忘記關掉。2、留孩子自己一人在家時電源插頭忘記拔掉。3、家裡電燈壞了沒修。等等這些都會造成家庭的安全隱患!

7樓:泉俊健

1、安全用電:總功率超載引起著火或線路損壞;接地或防護不良造成觸電。2、煤氣:

煤氣中毒,火災,**。3、電熱毯:使用不當會造成火災,觸電。

4、電熨斗:火災,觸電,燙傷。5、微波爐:

微波爐使用不當造成**,微波爐內不應放置金屬、木質器具,不應加熱有殼、皮、膜的食品。6、空調:空調使用不當能夠致病,室內外溫差過大能致感冒、空調病,不經常換氣也容易致病。

7、飲水機:水桶本身易燃,水用完了被引燃或本身電路容易引**災。8、小孩玩火造成火災。

8樓:孟秋柔宣夢

安全隱患無處不在,水、電、氣;防火防盜、走路的磕磕絆絆等都是安全隱患。

9樓:果實課堂

在家裡的時候會有哪些安全隱患的呢。

家裡的安全隱患有哪些和措施?

10樓:農村人吃肉

1、大部分家庭沒有配備滅火器,少部分配了滅火器的家庭將滅火器放在廚房、牆角等「不佔地方」的地方,還有一些家庭根本就不知道該放**。正確做法是將滅火器放在客廳、臥室等易取的位置,萬一發生火災能迅速拿到,而不用去找半天。

2、大部分家庭床邊放了打火機、菸灰缸,這個習慣很不好,應該讓這些可能引發火災的物品遠離臥室。

3、大部分人在做飯時會中途短暫離開廚房,還有一部分人經常較長時間離開廚房。為了安全起見,請不要隨意離開廚房,使用完燃氣請記得關閉總開關,不要只關燃氣灶開關。

4、絕大部分家庭從來沒有規劃過火災逃生路線,還有一部分人連聽都沒有聽過。以防萬一,每個房間至少要規劃兩條逃生路線,組織家庭成員定期演練,並約定逃離後集合地點。

5、部分家庭廚房大功率電器接在接線板上,容易導致電流過大,接線板燒燬,引發火災,所以微波爐、烤箱等大功率電器必須配置專用插座。

安全隱患預防:

1、火災:避免使用燃氣或抽菸等引起的火災,應使用專業燃氣灶具、正確點火和關火,防止溢位液體熄滅火兒造成煤氣洩漏。教育兒童,嚴格防止兒童在家裡玩火。

家中應配備家用滅火器,並培訓家人如何使用。

2、墜落:確保所用窗戶和陽臺欄杆安全可靠,縫隙距離可以防止兒童穿過;不要把兒童單獨留在家中。落地窗應加防護欄杆。禁止老人和孩子登高。

3、摔倒:地面應保持乾燥,拖洗地面是應警示家人特別是老人和孩子避免走動。

4、煤氣中毒:最好安裝煤氣報警裝置,要經常檢查煤氣管道、閥門和灶具是否漏氣,確保廚房通風。要安裝管道是人氣熱水器,嚴禁使用直排式。

5、突發疾病:家人應進行急救知識培訓,配別急救藥物,有疾病證照應及時就醫。

6、割傷:將所有尖銳的刀具和利器放到孩子接觸不到的地方,正確小心使用。

7、觸電:正確佈線,使用高質量的電線和插座等。避免小孩觸控插座和電氣設施。經常進行安全檢查,有問題及時處理和修復。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家裡的安全隱患 存在於各個角落。

人民網-很多安全隱患就在家中!65歲前家裡要有這些變化。

身邊的安全隱患,身邊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用電 煤氣 車輛 不遵守交通規則 不執行工作守則 還有在施工的時候 注意淹亡事故 事故 火災 和各種因為自主意識不正確的發生的打架鬥毆等事故 身邊的安全隱患有哪些?摔傷 跌落,在兒童意外傷害中比例最高佔所有傷害的34.7 其中墜樓危險性最版大。夏天穿著少,權寶寶們靈活地攀爬 跳躍,活動範圍廣,有時大...

社群安全隱患有哪些?社群存在的安全隱患解決辦法?

隱患 火災。辦法 1 加強防火宣傳教育,制定相應管理制度,定期檢查,消除火災隱患 確定重大火災影響因素,並制定措施進行預防 成立義務滅火小組和緊急預案,火災發生時,及時進行撲救和人員疏導,避免和減少人身和財產的損失。2 制定消防安全應急措施和應急預案。社群安全隱患的防範就人人有責。一個社群你不能說全...

消防安全隱患有哪些什麼是消防安全隱患

1 建築設計與消防系統設計不符合消防設計規範的 2 消防系統安裝質量沒有達到消防驗收規範的 3 消防裝置與控制系統存在缺陷或配備不足的。建築裝修材料不符合消防規範規定要求的 消防管理 檢查制度與組織人員不到位的 建築使用不符合原設計規定的 消防裝置系統與控制系統及消防裝置壽命到期的等諸多因素可能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