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車有什麼安全隱患

2023-01-15 15:25:11 字數 798 閱讀 7630

1樓:愛生活

極易導致車身部件生鏽,縮短使用壽命,降低安全效能。水泡車會造成機動車的電線腐蝕、生鏽,導致機動車在行駛過程中因短路而突然熄火、自燃,後果不堪設想。

另外,水泡車的維修費用非常昂貴,基本上重度水浸車輛的維修費要佔車價的50%以上,而且保險理賠會非常不順利。

水泡車顧名思義就是指被水泡過的車,具體可指由於暴雨的原因,部分停在地下車庫及低窪地的車輛未能及時被車主轉移走,而被積水長時間浸泡的汽車。許多人會以為水泡車維修好之後去駕駛並沒有什麼影響,其實,水泡車即使被維修完成後也存在許多危險。

水泡車按照損害嚴重程度分為三類,第一類是水深超過車輪,並湧入了車內;第二類是水深超過了儀表盤;第三類是積水漫過車頂。在這三類情況中,第一類最為常見,危害性相對後兩類要小很多,修復後對日常使用影響不大。而後兩類,水深超過了中控臺或者直接沒頂的車輛,就算修復後也是一個定時炸彈,勸大家最好不要再駕駛。

由於車輛被水浸泡,特別是長時間被雨水浸泡之後,混合後的雨水腐蝕性很強,會影響電器功能,尤其影響以後的使用。因為一般的汽車均搭配電子控制系統,若遇進水情形,會造成計算機ecu內部ic電路板短路及插頭端子產生鏽斑,進而慢慢對金屬部份產生鏽蝕現象,對電路產生接觸不良現象,嚴重的話,甚至引起短路燒燬現象。

整容有什么安全隱患嗎,整容有什麼安全隱患嗎??

整容指整肅儀容 指女子出嫁前修飾顏容 術後改變面部缺陷,對面部有生理缺陷的人,施以手術,使之美觀。整容是透過外科手術改善外貌,藉以增強自信。整容通常指臉部整型,包括割雙眼皮 埝下巴 隆鼻 嫩脣 造酒窩 矯正牙齒 除皺 除痘 種睫毛 脫毛 整容 前後對比等。整容是新興的熱門行業,由於利潤不低,所以很多...

家裡有哪些安全隱患?家中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應該是電 火 煤氣等這些方面吧。裝有象小釘子 小螺絲 小珠子之類的工具箱 藥品盒都是!在家裡的時候會有哪些安全隱患的呢。家裡有娃要留心,5大安全隱患,看你家中了幾個?家中的安全隱患有哪些?1.家中電線有無老化 破損現象。2.電氣線路有無超負荷使用情況。3.電氣線路上的插頭 插座是否牢靠。4.家中所用...

怎麼排除家庭安全隱患,家庭安全隱患排查

第一,清潔整理 將屋子徹底清潔一下,物品擺放規整,清除多餘無用物品。當屋子變得有條理,你就會發現以前不注意的許多安全隱患。第二,檢查水 電 氣等裝置 替換老化部件 劣質部件 連線處情況 連線的合理性 是否有洩露,最好廚房安裝報警器,電熱水器應安有漏電保護開關 第三 針對老人小孩,審視安全隱患 比如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