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粉怎麼胃脹和屁多呢,胃脹氣放屁很多怎麼辦

2022-10-10 21:00:07 字數 3152 閱讀 9968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衛生部編輯出版的《中華本草》記載:花粉含有豐富的遺傳物質,天天食用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消除便祕、消除四肢痠痛、恢復體力,並能消除粉刺、營養肌膚、美容養顏,對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腫瘤、前列腺炎有輔助**作用

1、增強人體綜合免疫功能:花粉多糖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活動,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國家體委科研組曾對花粉提升運動員能力進行研究,每天食花粉15克,連續食用三個月,證實花粉可明顯提高心臟工作能力、增強耐力和骨骼肌的力量,運動後心跳增加數比食花粉前明顯減少,這些效果對一個運動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常被推薦為運動員長期服食的營養補給品。

國家體委正式將花粉定為我國運動員的保健食品。

2、防衰老、美容作用:蜂花粉屬營養性的美容化妝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sod)、硒等成分能滋潤營養肌膚,恢復**的彈性和光潔。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髮變黑,脫髮漸生,保持頭髮烏黑亮麗。

根據試驗,食用花粉的老鼠可明顯增加老年鼠內紅血球中atp的含量,中老年鼠食用花粉後心肌自由基減少,而肝、肺組織中超氧化物歧化x(sod)明顯增加一倍,肺部尤其顯著,肌肉及大腦皮層的脂褐質(老年色素)也明顯的減少,另花粉也可使家蠅的自由基化學發光強度減少,sod的活性顯著增強,此提示花粉抗衰老是有效的。

3、防治腦心血管疾病:花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積,從而起軟化血管和降血脂的作用。

4、防治前列腺疾病: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剋星,以油菜花粉、蕎麥花粉效果最佳。我國治前列腺疾病的有效藥物-前列康就是以花粉為原料的。

以人為誘發的前列腺增生小鼠,連續給予30天的花粉提取物,發現對腺體增生有顯著抑制效果,日本也報道用花粉**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其**率達80%,在短時間內,即可痊癒。

5、**:服用蜂花粉可以吸收足夠的營養,造成飽食感。同時,花粉中的卵磷脂可燃燒過剩的脂肪,達到**的目的。

6、調節腸胃功能:花粉有許多殺菌成份,能殺滅大腸桿菌等,並能防治便祕。花粉能使腸道蠕動增加及增加回、結腸之張力而促進排便。花粉對胃口不佳、消化吸收能力

差、消瘦病人、慢性胃炎、胃潰瘍等胃腸功能紊亂者有明顯改善效果,在食用一段時間後,可增加食慾、促進吸收,增強消化系統功能,使精神好轉,體重增加,此可能與花粉含有抗菌物質、多種維生素及x類等生物活性物質,有改善及修復消化道的功能有關。

7、保肝護肝:花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同樣可防止脂肪在肝上的沉積。

8、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

9、輔助**其他疾病:花粉對貧血、糖尿病、改善記憶力、更年期障礙等有較好效果。

2樓:ruyi祥祥

如果吃一丁點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應的話,

那可以每天就吃那麼一丁點.謝謝!

胃脹氣放屁很多怎麼辦

3樓:miya的瑜伽課堂

胃脹氣,總想放屁?消除胃脹氣,2個小動作,腸胃好了,肚子舒服

為什麼吃花粉會胃疼

4樓:

我近期也碰到這個問題,不知道題主的問題解決了沒有。看到題主的問題瀏覽量已經達到1.1w次以上,說明還是有很多人碰到這個問題的。

我血脂有些偏高,平時喜歡喝油菜花粉,喝了好幾年一直沒有問題,最近突然出現這個問題。早晨好好的,空腹喝了花粉後沒有幾分鐘就開始胃部不適肚子疼很難受,上午還會出現一些拉肚子的症狀,快到晚飯時間才恢復。如果沒有注意第二天又迴圈。

反覆兩三次以後才確定是花粉惹的禍,問題是我以前喝了好幾年沒有這個問題的。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不過我是過敏體質,對某些花粉過敏,雖然以前從來不對油菜花粉過敏,但是據說過敏特異性是會改變的,姑且這麼解釋吧。

明天飯後試一下。

5樓:甕楓蕢元冬

不一定的,我也是吃了胃痛啊,可能是太清涼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低於60度的溫水沖服(溫度高了會破壞花粉的營養,蜂蜜也是一樣的),早晚均可食用。有的**會告訴你最好空腹,但是我請教過西南農業大學專門研究蜂產品的教授,他說除了蜂王漿以外,花粉、蜂蜜都沒有這個要求。

一般用量是一次5克。一日兩到三次。

最好買那種了壁的花粉,對胃的傷害會好一些,營養成分也更容易吸收。

花粉吃了確實有好處,我的感覺是**明顯變光滑變白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讓我不再長小痘痘的緣故。:)

最近一直放屁,胃脹怎麼回事

7樓:4123老開心

排寒氣。姜棗茶:紅棗6顆、枸杞一把、花椒十幾顆、生薑4片。加適量水,煮成淡紅色即可。上午喝。適合虛寒體質。

我經常胃脹,總是排氣怎麼回事

8樓:息簡逮死

體內寒氣多,陰陽失去平衡,膽汁分泌較少,食物在腸胃停留時間久,下不去,就會出現胃脹打嗝等現象,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等情況,根在膽,抽空到附近郊外採些煮些榮苦菜,煮些苦菜紅糖湯,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少食生冷辛辣油膩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胃脹的五種原因:

1、反覆加熱食物。反覆加熱麵食、米飯和土豆等食物,容易破壞其中的分子結構,形成難以消化的抗性澱粉,導致胃脹氣。

2、激素水平波動。很多女性經期胃脹氣,其原因是孕酮激素水平升高,導致腹部及腸道肌肉鬆弛,建議多攝入膳食纖維。

3、嚼口香糖。與吃飯過快一樣,嚼口香糖也會吞下更多空氣,增加胃腸脹氣的風險。含有山梨醇或木糖醇的口香糖會導致脹氣危險翻倍。

4、壓力大。焦慮和壓力會加重脹氣。如果想要擺脫脹氣就得想辦法去除這些誘因。

5、胃脹、胃酸等腸胃問題可以常喝德甫的腸胃寶茶幫.助調節。

10樓:小鄧子解說

經常胃脹的人都有經驗,3個技巧幫你快速緩解排氣,漲知識了

胃脹氣多放屁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乳製品 可能乳糖不耐 還有就是粗糧吃太多了 小米什麼的 容易脹氣

飯後胃脹放屁,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消化不良,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和豆類,可以口服多酶片 西沙必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可能與消化不良有關的,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還是飲食方面的問題,另外一些疾病如胃炎、膽囊炎、胃腸道功能紊亂以及一些胃腸外的疾病也會引起消化不良的

胃寒胃脹中藥怎麼調理,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生薑具有溫中止嘔 解表散寒的作用,能發汗 幫助排毒。最好是鮮生薑切片。藿香有芳香化溼 和胃止嘔 祛暑解表的功效。以幹藿香為最好。小茴香用於胃寒嘔吐,食慾不振等。草果它具有消食健胃,順氣 祛寒之功,主治瘧疾 嘔吐,並能解酒毒去臭氣的功效。胃寒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 排氣及胃灼熱...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 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 外受溼熱,困擾胃腑。3 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4 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5 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 經常...

胃脹噯氣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平常要注意飲食。避免辛辣。介紹一些平常保健的方法。方法一,胃脹噯氣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用熱水袋捂一捂我們的肚子,特別是靠近胃部的地方,因為用熱水袋捂肚子的時候,溫熱的溫度會幫助我們提高腸胃的溫度,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加快血液的迴圈,能夠很好的 噯氣。2方法二,胃脹噯氣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手掌慢慢的從下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