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怎麼辦,有點脹又有點痛,胃有點脹氣怎麼辦

2023-01-23 18:50:12 字數 931 閱讀 6307

1樓:網友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胃脹氣,而且感覺有點像火燒樣疼痛,是怎麼一回事

2樓:悲傷的心

火燒一樣的疼多半是胃酸過多。配點藥吃。平時注意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粥也不要吃。豆製品,奶製品,蘿蔔土豆山芋不宜吃。油膩的,糖分高的,鹽多的也不要多吃。

早上可以用三四顆紅棗,適量山藥,加紅糖生薑燉了吃。都脹氣有幫助。我家裡人就是這樣吃,胃就再也不脹氣了。

吃完飯後胃脹氣,還有點痛,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吃飯後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生活無規律,飲食不定時定量,造成胃部負擔。點此諮詢。

二、飲食結構不正確,長期使用產氣食品等。

三、飲食不潔,飲水太少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脹氣。點此諮詢。

四、吃的太快、太油膩,無法充分咀嚼,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攪拌混合,因而不能進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對腸道造成傷害。

五、精神壓力多大,情緒不好時進餐往往會導致胃腸紊亂。

胃部腹部老是脹氣什麼意思?又有點痛

4樓:網友

當空氣進入體內,人體本能會有打嗝或是放屁的反應,來排出多餘的氣體,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都會排氣約10-18次,若有異常不管是排氣的次數太多或是沒有排氣,都會造成異常的脹氣。造成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如: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

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脹氣,如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乳類食品也是一個很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或是體內因無法吸收乳糖而造成脹氣。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辦,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注意飲食,忌食辛辣,生冷,戒菸限酒,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飲茶,可適量活動,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去往正規醫院檢查。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 維生素b 2片。每日2 3次,連續吃2周,可以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

胃脹,有點噁心,剛吃了一片嗎叮嚀還是脹脹的,怎麼辦

少吃一頓,看看!平常要注意規律作息,按時吃飯,7分易消化!多吃些纖維質的食物!吃點酸的,有助於消化 之前一吃了東西就胃脹,腹脹,打嗝,放屁,拉肚子,最近吃嗎叮嚀脹氣症狀沒了 由於體內寒氣多引起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裡面的膽汁減少分泌,胃裡面內的食物由於膽汁的容 缺少會變得緩慢下行,出現胃脹,打嗝,還...

胃寒胃脹中藥怎麼調理,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生薑具有溫中止嘔 解表散寒的作用,能發汗 幫助排毒。最好是鮮生薑切片。藿香有芳香化溼 和胃止嘔 祛暑解表的功效。以幹藿香為最好。小茴香用於胃寒嘔吐,食慾不振等。草果它具有消食健胃,順氣 祛寒之功,主治瘧疾 嘔吐,並能解酒毒去臭氣的功效。胃寒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 排氣及胃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