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不消化怎麼辦,最近胃脹不消化大便困難怎麼辦?

2022-04-02 02:09:23 字數 3203 閱讀 5087

1樓:芸之都

丁香茶,適合所有人飲用,尤其對於胃脹痛或者脾虛不明顯的,或者說脾胃虛弱恢復期的人,可以減少中藥的量,該服用稀健丁香茶養胃。

2樓:生活

多運動,均衡飲食,調理腸胃

3樓:愈定

建議做個 胃鏡看看 是否有 慢性胃炎。

最近胃脹不消化大便困難怎麼辦?

4樓:籍佛妝裳現

長期不規律的作息,不恰當的飲食,還有生活中精神壓力比較大,都容易導致人體出現內分泌紊亂,出現睡眠障礙等問題,還有大便祕結。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調理,能有效緩解胃脹、便祕,全面調節胃腸功能,通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緩解患者便祕症狀,幫助胃腸功能恢復。

5樓:平學文

您好,胃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平時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我建議你去看看醫生,瞭解清楚情況……若是腹脹難消時,可以使用薄荷油塗抹肚臍周圍的部位,來消除腹部的脹氣。

喝一點薄荷茶、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

你好,你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腸道功能紊亂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導致大便不暢和胃腸脹氣等症狀

6樓:世九年

對於這個情況可以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症狀,因此可以服用藥物調理下。而且注意飲食調理

7樓:沉默de冬天

功能性消化不良,認為是與飲食不當,吃難消化的食物多很大關係的,會出現了胃脹,不消化,食慾不振,大便稀,排便困難,需要用嗎丁啉片,保和丸**合適,一般都可以好轉的,注意保暖,避免受涼,一般都可以控制疾病的,不需要擔心的。

8樓:原子核蔥銜

胃脹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各種**影響到胃腑,使胃氣不能正常和降,氣機停滯於胃脘而形成的。

意見建議:生活作息不正常。還可能定時定量,造成腸道過於飢餓或過於飽食,導致腸道動作異常,長期可以使胃腸負擔過重。建議去醫院檢查並接受**

9樓:

胃脹不消化那是上火了。也可能是涼的,要少吃油膩的東西,吃健胃消食片

10樓:所向披靡66辭

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潤腸的水果 比如香蕉 蘋果

11樓:

你可以吃點白蘿蔔通下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胃鏡看一下情況

13樓:及慕凝

現在有多長時間了 有多大年紀 除了這些 還有什麼其他的情況嗎?

14樓:

這種情況可以去找中醫看一下

15樓:

多大年紀啊,現在情況怎麼演了

胃脹氣打嗝不消化吃什麼藥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用吃藥。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胃脹打嗝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出現胃脹氣,吃點就飽,不消化,愛打嗝的症狀,可能考慮因為胃部的原因,可以用點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多吃蔬菜水果。

胃脹氣不消化便祕怎麼辦

胃脹氣不消化噁心嘔吐是怎麼回事

18樓:心明心誠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 胃脹 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意見建議: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 3,常用醫藥胃康愈**主要加強胃動力.

胃脹氣不消化怎麼辦?

吃多了脹氣怎麼辦?

19樓:風中有朵雨做的

你好,脹氣即胃部的發脹,這種症狀的原因顯然是由於吃的食物的量過多所引起來的。那麼過多的食物經過發酵以後,會引起產生很多的氣體,那麼導致胃部的發脹。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第一點 首先是不能躺下去睡覺的,建議適當的走動。

第二點 可以口服山楂片幫助消化,也可以口服嗎丁啉或者是健胃消食片。

第三點 還有一種情況,可以自己可以自己按摩上腹部。輕輕的按摩這種腹部,那麼通過這種逆時針是逆時針這種轉圈來撫摸按摩腹部,那麼這些方法都可以來解除吃多了撿起來的這種胃脹。

第四點 如果平時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就考慮有慢性胃炎等問題,必要時空腹去醫院進行胃鏡或鋇餐等檢查明確一下,如果有慢性胃炎的話,是需要按療程進行正規的**的。

第五點 要適量運動,或用手輕揉胃部促進胃蠕動,使食物排空,可以減輕腹脹。

20樓:桃花換小魚幹

暴飲暴食會引起腹脹,胃的容量是有限的,進食太多食物胃部擴張,胃動力受到影響,食物不能及時排空,所以會引起腹脹,要適量運動,或用手輕揉胃部促進胃蠕動,使食物排空,可以減輕腹脹。飲食過多是會引起消化不良的,建議您服用中藥四磨湯口服液促進消化,它是由木香、枳殼、烏藥、檳榔四味藥材製成,具有行氣導滯,促進胃腸蠕動,調理消化機能的功效。從而有效排除腸腔內積滯物與積氣,達到全面調理腸胃機能,促進消化、吸收、運送、排洩的目的。

建議多做有氧運動,或者健胃消食片,伊託必利等藥物**一下看看情況。如果平時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就考慮有慢性胃炎等問題,必要時空腹去醫院進行胃鏡或鋇餐等檢查明確一下,如果有慢性胃炎的話,是需要按療程進行正規的**的。脹氣

胃脹氣打嗝不消化吃什麼?

胃脹不消化還便祕怎麼辦,胃脹氣不消化便祕怎麼辦

鄙人淺薄的認識,應該是跟你胃腸道彈性不足有關。彈性不足在胃來說就是胃動力不足,在腸道來說就是腸動力也就是腸的蠕動能力差。胃動力不足就容易導致食物與胃液接觸不好,消化不良導致胃脹 腸動力不足,腸的蠕動能力差,就沒辦法很好的把食物的殘渣趕到 口,而大腸的吸水功能和蠕動是沒有神經調節的,各幹各的。所以趕得...

總是胃脹,吃東西不消化怎麼辦,經常胃脹不消化怎麼辦

1.這個bai必須按時吃飯才行,不是du吃什麼消zhi化的東西就好dao 的。樓主還是要內善待自己的 胃啊。容 吃完飯不宜立刻散步運動,得休息半個小時令食物充分消化。2.水果一般是飯前吃較好,各種維生素能夠順利吸收。飯後據說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3.還有就是平時的保養了,尤其是冬天天冷,身...

吃蔬菜和水果不消化怎麼辦,胃不消化吃什麼蔬菜好

出現吃蔬菜 水果不消化是因為胃消化不良,粗纖維含量高的蔬菜 水果,如芹菜 春筍等,大量進食後很難消化。胃消化不良解決辦法 糖茶 取茶葉和紅糖各2克和10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後即可飲服。每天堅持飯後一杯,有和胃暖脾 補中益氣的效果,可 小腹冷痛 大便不通等。蜜茶 先用開水沖泡3克茶葉,待茶水涼後加進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