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點衛生許可證

2022-10-13 00:30:31 字數 643 閱讀 809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的食品安全法,是重新劃分了各部門的職責範圍,也更嚴格要求了各個食品加工經營單位。

***質量監督、工商行政管理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本法和***規定的職責,分別對食品生產、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活動實施監督管理。

第二十九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取得食品生產許可的食品生產者在其生產場所銷售其生產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許可;取得餐飲服務許可的餐飲服務提供者在其餐飲服務場所**其製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生產和流通的許可;農民個人銷售其自產的食用農產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許可。

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攤販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與其生產經營規模、條件相適應的食品安全要求,保證所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無毒、無害,有關部門應當對其加強監督管理,具體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依照本法制定。

根據以上條例,現在應該按照自己的性質來取得 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去 衛生防疫站 就可以了

3樓:諫書函

衛生防疫站(又叫疾病控制中心)

如何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許可證怎麼辦理

衛生許可證辦理途徑如下 1 辦衛生許可證,要到經營者所在的區 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按照我國食品法的規定進行食品生產的經營者必須要取得衛生許可證,經營者取得了衛生許可證,才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具體規定,一般由各地的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來具體規...

衛生許可證怎麼辦,請問衛生許可證到哪裡辦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辦理流程如下 1 申報 申請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填寫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或者 衛生許可證變更申請書 並遞交符合衛生要求的有關材料。2 登記 依照衛生許可受理規定和公共場所許可的條件,有關部門對屬於受理範圍的申報材料進行核對 登記。如果是公共場所,申請單位要先辦理建設專案衛生審...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一樣嗎

法律分析 食品衛生許可證現在已經被食品生產許可證 食品流通許可證 餐飲服務許可證所代替,二者不一樣。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 食品銷售 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許可。但是,銷售食用農產品和僅銷售預包裝食品的,不需要取得許可。僅銷售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