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辣椒什麼病 如何防治

2022-10-15 10:00:11 字數 4636 閱讀 7006

1樓:農醫生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為害葉片,成株葉片發病,初呈黃綠色不規則水浸狀小斑點,邊緣帶黃色暈圈。葉緣、葉尖變黃、乾枯脫落。擴大後變為紅褐色或深褐色至鐵鏽色,病斑膜質,大小不等。

乾燥時,病斑多呈紅褐色。 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辣椒什麼病?如何防治?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首先要防治蚜蟲、飛蝨等刺吸式害蟲,切斷傳毒媒介。可選藥劑:

20%啶蟲脒可溶粉劑5000倍液,或48%噻蟲啉懸浮劑6000倍液,或25%噻蟲吡蚜酮4000倍液,或50%吡蚜酮水分散粒劑4000倍液噴灑。 中後期加入2%寧南黴素水劑500倍液,或植物病毒疫苗500倍液,或20%嗎啉胍·乙酮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防治。

這個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

3樓:農醫生

如果打藥的話就是

藥害,可以噴施一些調節劑加葉面肥加快恢復,可以用甲內殼素、海藻精 、 蕓薹容

素內酯 、碧護等調理劑加硫酸鋅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沒有打藥就是辣椒細菌性瘡痂病, 辣椒瘡痂病又稱細菌性斑點病。可為害葉片、莖蔓、果實及果梗。幼苗期發病,先在子葉上產生銀白色小斑點,進而呈水浸狀,最後發展為暗色凹陷斑。

成株期葉片上初生水浸狀黃綠色小斑,擴大後邊緣稍隆起,呈瘡痂狀,**稍凹陷,嚴重的病葉,葉緣、葉尖變黃乾枯,破裂,最後脫落。果梗莖蔓上病斑為水浸狀不規則條斑,以後中暗褐色,隆起,縱裂,呈瘡痂狀。果實上的病斑為暗褐色隆起的小點,後期木栓化,或呈泡疹狀,逐漸擴大為黑色瘡痂,潮溼時,瘡痂中間有菌液溢位 。

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這辣椒主要有些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5樓:秋午

一、辣椒葉黴病症狀及危害

葉黴病是辣椒的一種普通病害,由於發病初期症狀與霜黴病極相似,易造成誤診,錯過了最佳防治時期,對產量和經濟效益產生較大影響。

辣椒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最初在葉片上表現為淺黃色,不規則形退綠斑塊,葉背部初生淺白色黴層;不久葉正面變為淺黃色至黃色大斑,且數量較多,不受葉脈限制,葉背部黴層逐漸變為淺灰色至黑褐色絨毛狀黴。隨病情擴充套件,葉片由下向上逐漸變成花斑,嚴重時變黃乾枯。

與霜黴病相比,葉黴病病葉無明顯變脆增厚和上卷現象,後期葉片也很少脫落。葉黴病發病初期由下部葉片開始,而霜黴病多由中部葉片開始。

二、辣椒葉黴病傳播途徑

辣椒葉黴病的病原主要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在病殘體或以菌絲潛伏在種子中或以分生孢子附著於種子上越冬。第2年如遇適宜環境條件即產生分生孢子,並借氣流、流水或其他農事操作傳播,病原分生孢子產生芽管,主要從寄主葉背氣孔侵入。以後病斑上又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再侵染。

三、辣椒葉黴病發病原因

1、辣椒葉黴病多發生於早春茬各類保護地種植的中後期。

2、如氣溫升高,澆水過多,管理粗放發生重。連陰雨天氣,保護地內光照過弱,通風不良而溼度長期較高,有利於葉黴病的擴充套件和加重為害。

3、辣椒植株栽培過密,田間生長鬱閉,忽幹忽溼交替進行,或有白粉蝨等蟲害發生時,均易感染此病。病原孢子隨風傳播極為迅速。

四、辣椒葉黴病預防措施

1、辣椒種子在播前應先在陽光下晒2~3天,然後用55℃溫水浸種15~20分鐘,並不斷攪拌,再晾乾備播。用1%高錳酸鉀800倍液浸種30分鐘,撈出衝淨後催芽。

2、選種抗病品種,如壽光長羊角椒、中蔬4號、5號、蘇椒5號等。

3、發現病株及病葉應早清除,集中深埋或燒燬。

4、辣椒收穫後及時清除植株殘體。

5、辣椒田儘量避免忽幹忽溼現象出現,嚴禁大水漫灌,注意降低田間溼度,尤其是保護地中空氣溼度。

6、辣椒與蔥、蒜茬或水稻輪作。整地時,每公頃撒施生石灰2250~3000千克,並施用的有機肥要充分腐熟。

7、發現病情較晚時,可先進行36~38℃高溫悶棚。棚室在定植前,每公頃可用生石灰1125~1200千克撒施地面,然後深翻兩遍,利用石灰殺菌,並有補充鈣元素的作用。

五、辣椒葉黴病防治農藥

棚室定植辣椒前,用硫磺粉燻蒸大棚或溫室。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噴47%加瑞農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10%寶麗安800倍液或65%萬黴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隔7~10天噴1次,連續3~4次。保護地內除噴霧防治外,還可使用6.

5%甲黴靈粉塵劑或5%百菌清粉塵劑,每公頃用量為22.5~27千克。也可使用45%百菌清煙劑。

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6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主要為害果實,初出現暗綠色或深灰色水漬狀病斑,後擴充套件為直徑可達2-3釐米的病斑。隨著果實的發育,病部呈灰褐色或白色扁平凹陷狀,病部可以擴大到半個果實。病果常提前變紅,一般不腐爛。

有時溼度過大,即使腐爛也沒有臭味。

辣椒臍腐病是缺鈣引起的可以用糖醇鈣或氯化鈣或流體鈣噴霧防治。

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怎樣防治?

7樓:農醫生

病毒病:以預防為主。病毒病的發生多是由粉蝨,蟎類,薊馬,蚜蟲等危害造成的病毒。**病毒病關鍵是防治好傳毒害蟲,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害蟎。

防治病毒病的藥劑可用:植病靈或阿泰靈,或寧南黴素,或菇類蛋白多糖,或毒氟磷等配合薊馬(如:啶蟲脒,苦蔘鹼),蟎蟲藥(如:

噠蟎靈,阿維菌素,丁氟蟎酯)配合鋅葉面肥一起噴霧防治。7天一次。鈍化病毒,防止蔓延。

這辣椒有些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8樓:農醫生

辣椒感染疫病、炭疽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炭疽病。

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

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9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10樓:秋午

一、辣椒黃萎病症狀及危害

辣椒黃萎病多發於生長中後期,感病後植株矮化,節間縮短。發病初期植株枯萎,下部葉片上卷,葉緣或葉尖變黃,而後變為褐色。隨著病情的發展,整株植物永久性萎蔫,葉片黃化、脫落。

莖基部的木質維管束組織變褐,向上擴充套件到枝條下端。

二、辣椒黃萎病傳播途徑

辣椒黃萎病的病原以休眠菌絲、厚垣孢子和微菌核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土壤中病原可存活6~8年。病原從根部的傷口或直接從幼根表皮或根毛侵入,後在維管束內繁殖,並擴充套件到枝葉。

病原借風、雨、流水或人畜及農具傳到無病田,成為第2年的初侵染源。

三、辣椒黃萎病發病原因

辣椒苗期和定植後低於15℃持續時間長,易發病。

四、辣椒黃萎病預防措施

1、辣椒與禾本科作物實行4年以上的輪作,有條件的地方最好能實行水旱輪作。

2、當土壤10釐米處的溫度達到15℃以上時,辣椒開始定植,最好鋪光解地膜。

3、給辣椒灌溉時要選擇在晴天進行,要避免用過冷的井水澆灌,以免地溫下降幅度過大。生長期間宜勤澆小水,保持地面溼潤。

五、辣椒黃萎病防治農藥

在發病初期用40%棉隆10~15克/平米與15千克過篩細乾土充分拌勻,撒在畦面上,然後耙入土中深約15釐米,耙平澆水,覆蓋地膜,10天以後播種或分苗。在苗期或定植前,噴施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600~700倍液。每公頃定植田用50%多菌靈30千克進行土壤消毒。

發病初期澆灌10%治萎靈水劑300倍液,或80%防黴寶可溼性粉劑600倍,或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琥膠肥酸銅可溼性粉劑 350倍液。

這是辣椒啥病,怎麼防治?

11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 陽光bai直接照射引起du的一種生理性zhi病害。辣椒果實向dao陽面褪綠變

專硬,病部表皮失水變屬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黴或腐爛。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開太陽光直接照射,要適時適量地灌溉補充土壤水分,防止植株體溫升高,果實失水而發生日灼,合理密植;使莖葉互相掩蔽,避免果實受陽光直接照射;發現病果後,要及時摘除,結果後要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錳鐵鉬等,也可葉面噴施愛多收、蕓薹素內酯等,以提高植株綜合抗性,減少日灼病的發生。

辣椒病毒病怎麼防治,怎樣防治辣椒病毒病?

辣椒病毒病常見有蕨葉 花葉 明脈 矮化 黃化 壞死 頂枯和畸形等多種症狀。1 花葉。葉片出現不規則濃綠與淡綠相間的花斑,田間發現心葉出現花葉,則表明該植株已感染病毒病。花葉分輕型花葉和重型花葉兩種型別,輕型花葉病葉初現明脈輕微褪綠,或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花葉不皺縮。重型花葉除表現褪綠斑駁外,葉面凹...

辣椒 病毒病怎麼防治

辣椒各類病毒病發病特點,幾乎在同一個地區,同一些品種以相同的方式出現相同的病毒,爆發以3 左右開始至40 以上僅需2 3周,整株發病從上而下,生長點幾乎停止生長。發病遍及各個省份,當發病率不足5 的每遍一瓶藥兌十五公斤水直接噴施,三遍全 發病率超過10 的第一遍用藥瓶,兌十五公斤水和下面的配藥噴施,...

辣椒爛葉病,辣椒爛果病怎樣防治?

加強間歇通風排溼,用木黴菌 凱津,或可用中生菌素或春雷黴素或噻森 菌 銅 苯醚甲環唑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進行防治,每7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辣椒爛杆病 首先,對症用藥來。椒類爛稈子主要源是綿疫病 細菌性病害引起的,應選擇合理藥劑進行塗抹,如果後期感染灰黴病,也應配合相應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