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條斑病毒病怎麼防治

2021-05-20 22:05:11 字數 1378 閱讀 844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仔豬白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的10日齡左右仔豬發生的消化道傳染病。

臨床上以排灰白色粥樣稀便為主要特徵,發病率高而致死率低。豬腸道菌群失調、大腸桿菌過量繁殖是本病的重要**。

預防上,一是改進母豬產前和產後的飼養管理,產房應保持清潔乾燥。二是仔豬應提早開食,以促進其消化器官的發育。三是母豬產前15~30天應注射大腸桿菌苗。

**可選用慶大黴素、環丙沙星、氟苯尼考肌肉注射,或內服土黴素粉或氟哌酸,連用3天以上。

2樓:dn一襲青衣

症狀:辣椒病株,辣椒葉片上無明顯症狀,果實上則有一條條的褐色條紋或密佈黃褐色的斑點,在尖椒及菜椒上均有危害,果實的商品價值大大降低,嚴重的甚至會造成絕產。**:

這種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發病重,主要通過蟲子或摩擦造成的傷口感染病毒進行傳播。

防治方法:1、殺蟲:可用吡蟲啉、吡蟲清、一遍淨、阿克泰、菜喜等藥劑進行葉面噴灑,每隔7至10天噴灑一次,防治病毒病的傳染。

同時要在通風口處設防蟲網,減少蟲害。2、噴灑營養液:可葉面噴灑甲殼豐或968激抗菌或0.

1%的硫酸鋅(1:3噴霧器)等葉面肥,每次選擇一種葉面肥,每隔7天左右噴灑1次,可有效預防病毒病的侵染。3、噴灑抗病毒藥劑:

可噴灑植病靈、菌毒清、植病靈、病毒唑、菌克毒克、抗毒豐2號或新世生、病毒殺等防治病毒的藥劑,預防病毒病的發生或減輕病毒病的危害。4、噴灑銅製劑:葉面噴灑可殺得(1兩兌2 噴霧器)或冠菌清(1袋兌2噴霧器)或病毒a等,對病毒病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3樓:蔬菜病毒專家

辣椒病株,辣椒葉片上無明顯症狀,果實上則有一條條的褐色條紋或密佈黃褐色的斑點,在尖椒及菜椒上均有危害,果實的商品價值大大降低,嚴重的甚至會造成絕產。**:這種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發病重,主要通過蟲子或摩擦造成的傷口感染病毒進行傳播。

防治方法:1、殺蟲:可用吡蟲啉、吡蟲清、一遍淨、阿克泰等藥劑進行葉面噴灑,每隔7至10天噴灑一次,防治病毒病的傳染。

同時要在通風口處設防蟲網,減少蟲害。2、噴灑神奇椒王,每隔7天左右噴灑1次,可有效預防病毒病的侵染。3、噴灑抗病毒藥劑:

可噴灑黃化曲葉病毒靈,預防病毒病的發生或減輕病毒病的危害。

4樓:sunshine陽光

預防方案:

方案一:辣椒病毒病專用40g,兌水15公斤,每7天用藥1次。

方案二:翠傑50g,兌水15公斤,每7天用藥1次。

**方案:

方案一:辣椒病毒病專用40g,兌水15公斤,連用2天,7天1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方案二:辣椒病毒病專用40g+翠傑20g,兌水15公斤,連用2天,7天1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備註:為增強其滲透能力,可新增適量有機矽或純牛奶等。

辣椒病毒病怎麼防治,怎樣防治辣椒病毒病?

辣椒病毒病常見有蕨葉 花葉 明脈 矮化 黃化 壞死 頂枯和畸形等多種症狀。1 花葉。葉片出現不規則濃綠與淡綠相間的花斑,田間發現心葉出現花葉,則表明該植株已感染病毒病。花葉分輕型花葉和重型花葉兩種型別,輕型花葉病葉初現明脈輕微褪綠,或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花葉不皺縮。重型花葉除表現褪綠斑駁外,葉面凹...

辣椒 病毒病怎麼防治

辣椒各類病毒病發病特點,幾乎在同一個地區,同一些品種以相同的方式出現相同的病毒,爆發以3 左右開始至40 以上僅需2 3周,整株發病從上而下,生長點幾乎停止生長。發病遍及各個省份,當發病率不足5 的每遍一瓶藥兌十五公斤水直接噴施,三遍全 發病率超過10 的第一遍用藥瓶,兌十五公斤水和下面的配藥噴施,...

這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辣椒什麼病 如何防治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主要為害葉片,成株葉片發病,初呈黃綠色不規則水浸狀小斑點,邊緣帶黃色暈圈。葉緣 葉尖變黃 乾枯脫落。擴大後變為紅褐色或深褐色至鐵鏽色,病斑膜質,大小不等。乾燥時,病斑多呈紅褐色。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