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病毒病怎麼防治

2022-12-25 19:10:10 字數 834 閱讀 4692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各類病毒病發病特點,幾乎在同一個地區,同一些品種以相同的方式出現相同的病毒,爆發以3%左右開始至40%以上僅需2-3周,整株發病從上而下,生長點幾乎停止生長。發病遍及各個省份,當發病率不足5%的每遍一瓶藥兌十五公斤水直接噴施,三遍全**。

發病率超過10%的第一遍用藥瓶,兌十五公斤水和下面的配藥噴施,發病率超過40%的前兩遍每遍藥兌兩瓶藥和下面的配方藥噴施,發病率大於60%的,每遍藥用兩瓶配以下配方藥藥噴施。除要求外,以後每遍用一瓶藥兌15公斤水和下面藥配合噴施,加。

2樓:桓珈藍志

辣椒病毒病又名辣椒花葉病。其症狀是辣椒花葉、皺縮葉、龍頭、落花、落果等,一般造成減產10%~50%以上。其病源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和菸草花葉病毒,依靠蚜蟲等田間傳播病害。

防治措施可如下:

1、定植健壯、適齡秧苗,合理密植,以防高溫為害。不與茄科作物重茬和為鄰茬,創造適宜的水分、營養條件。以有機肥為主,增施磷鉀肥,控制氮素化肥用量,促進秧苗早生快發。

2、防治病毒:浸種時,用10%磷酸三鈉400倍液處理40分鐘,鈍化病毒。**時,用20%病毒a500倍液或1.

5%植病靈1000倍液對磷酸二氫鉀400倍液噴施。防治蚜蟲,最好消滅在未遷飛的毒源植物上。藥劑可選1.

8%阿巴丁3000倍液;功夫3000倍液。

辣椒病毒病怎麼防治,怎樣防治辣椒病毒病?

辣椒病毒病常見有蕨葉 花葉 明脈 矮化 黃化 壞死 頂枯和畸形等多種症狀。1 花葉。葉片出現不規則濃綠與淡綠相間的花斑,田間發現心葉出現花葉,則表明該植株已感染病毒病。花葉分輕型花葉和重型花葉兩種型別,輕型花葉病葉初現明脈輕微褪綠,或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花葉不皺縮。重型花葉除表現褪綠斑駁外,葉面凹...

辣椒條斑病毒病怎麼防治

仔豬白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的10日齡左右仔豬發生的消化道傳染病。臨床上以排灰白色粥樣稀便為主要特徵,發病率高而致死率低。豬腸道菌群失調 大腸桿菌過量繁殖是本病的重要 預防上,一是改進母豬產前和產後的飼養管理,產房應保持清潔乾燥。二是仔豬應提早開食,以促進其消化器官的發育。三是母豬產前15 30天應注射...

這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辣椒什麼病 如何防治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主要為害葉片,成株葉片發病,初呈黃綠色不規則水浸狀小斑點,邊緣帶黃色暈圈。葉緣 葉尖變黃 乾枯脫落。擴大後變為紅褐色或深褐色至鐵鏽色,病斑膜質,大小不等。乾燥時,病斑多呈紅褐色。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