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學3D 我該怎樣學好它呢?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2022-10-22 00:50:39 字數 5114 閱讀 5266

1樓:巜笑看人生

學習3d的幾條禁忌,希望對初學者有一點啟發

第一,過分講究方法和技巧,而不願意下真功夫。軟體的運用是一種技能,但這種技能不是專靠技巧能夠獲得的。太講究方法和技巧會被其佔用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而對學習的內容本身投入較少的時間和精力,因此反而會影響學習的效果。

如有一個準備以cg求職的青年,他訂了幾本cg雜誌,每天上網看帖子,認真學習和研究,講起方法來一套一套的,可他每次應試都拿不出象樣的作品。這是因為他只顧鑽研方法和技巧,在學習內容上花的時間和精力太少,而且養成了投機取巧、不肯下功夫的習慣。方法和技巧只能適當利用,並且要從自己的學習實踐中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才會真正管用。

第二,過分講究速度和效率,不願花時間經常重複(複習)已學過的內容。軟體運用是一種技能,技能只有靠熟能生巧,要不斷重複才會熟練,只有熟練了才會形成一種不假思索的技能。

第三,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沒有恆心,不能長期堅持學習。技能的熟練要有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不能向困難低頭,要堅持不懈地反覆學習,持之以恆。

第四,不重視空間感與美感訓練,也就是隻重技術不重藝術與創造。我們對自然界的感受首先是視覺方面的。如果沒有美術基礎,空間感不強,每天只是瞎做,硬做只能把三維場景做得一塌糊塗。

第五,只學而不用。三維軟體的實踐性很強,如果只學而不用,就永遠也學不好。我們學三維的目的就是為了應用,要學會在用中學習,這樣才能提高興趣,達到好的學習效果。

6:忌諱不停的想學新東西,而不紮實好自己的基本功,如,不停的找外掛,不停的學,聽見新的軟體就想學學,結果什麼都不懂。

7:忌諱不對生活仔細的觀察,沒有靈感就不可能有好的東西做出來,同樣,觀察可以增加自己的美術鑑賞能力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2樓:心竹若寧

多練習哦,還有就是軟體裡頭每個工具都要自己嘗試一下,就算聽別人講一百遍也沒有自己實際操作來得有效,我也學過3d,每次做出成品了感覺特棒~

3dmax難嗎?如何學好呢?

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基礎要配合使用ps,cad一、3dmax概況3dmax(3d studio max)是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三維建模、動畫、渲染軟體,廣泛應用於影視動畫、建築設計、廣告、遊戲、科研等領域。3dmax 在中國十分流行,是使用最普遍的軟體。 3dmax 可以說是遊戲開發的老大,其在cs、星際爭霸、魔獸爭霸、傳奇、盟軍敢死隊、古墓美影、等遊戲中都立下了汗馬功勞,最新的幾版軟體對遊戲方面的功能也是大大加強。

二、關於中英文版本的問題3dmax直到版本7.0才開始出中文官方版本,所以總體來說無論是網路還是書籍方面的資料,多數都是英文介面的,使用英文版本的使用者群也相對龐大得多,所以建議大家儘量學習英文版本的3dmax軟體。這樣在以後學習當中,上手新版本及學習國外的資料,以及學習3dmax的外掛都會相對輕鬆一些。

當然,也不反對大家學習中文版的軟體,對國人來講,畢竟漢字更容易接受,軟體上手會快一些,並且中文版本的資料也已經不少,並且相信也會越來越豐富的。三、如何學3dmax對於自學的初學者來說,學習3dmax這樣龐大複雜的軟體,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要比學習其它的平面、網頁等設計軟體困難得多。

初學者沒有目標、沒有步驟的學習往往既走彎路,又找不到方向,往往學了一陣以後信心很受打擊,發覺除了會做例子以外,不知道怎麼應用。所以,學習3dmax軟體之前,最好先確立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針對性的學習。

4樓:科技攻客

3dmax自學的難度並不高,只要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可以自學會的。

從學習製作效果圖的所有知識的經驗來看,效果圖的學習相對簡單,但是製作高階效果圖仍然相對困難。每個人的審美都是不同的。很難做出大多數人認可的事情。

優秀的渲染效果的產生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例如模型精度、影象精度,尤其是光強度的大小、光顏色的和諧以及光和物體材料的直接影響。這些因素直接影響渲染的最終效果 。

首先想要提高你的製作效果圖的審美水平。當你收到商業效果圖時,你不應該盲目地去做。我們應該在平時收集的特效**中尋找相似的**,設定大致的方向,參考光線和氛圍,這樣我們就可以很好地知道何時製作和控制最終的特效。

模型考慮因素談到模型,當然,模型應根據客戶給你的要求製作。然而,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從我們的材料庫中尋找模型匯入max以提高工作效率。但是,我們必須注意的是,在調整模型時,必須首先拾取模型對映路徑,然後匯入max的工作檔案中。

這樣就不會出現丟失對映而導致渲染時物件沒有材質的現象。  一般來說場景的模型會更加複雜,無材質損失貼圖的問題會影響渲染的效果,並且在渲染時會給尋找貼圖帶來特殊的麻煩,因此在轉移模型之前拾取貼圖路徑非常重要。  模型也不能被破壞,必須在轉移之前檢查。

如果有一個破碎的表面,渲染將產生黑色塊,這將影響最終的效果。

每個人的計算機配置一般都比較高,而物件的效能的重點是儘量使用更高精度的模型,當然,仍然取決於場景。  大場景應該是中等精度的。  高精度模型的對映在最終渲染時尤其真實,這是一個優點。

如果場景很大,我建議在儲存最大場景之前將儲存模式設定為儲存和壓縮,方便日後使用。

5樓:小嫣老師

不難,要循序漸進。3d裡面很多東西很有趣,自己琢磨出一些東西還可以提高興趣。

我們要從基礎的建模、材質、燈光、攝像相、動畫學起,掌握一定基礎之後,我們再通過一些例項來訓練熟練度,最後,應用到工作中,在實際的工作中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但不要忘記:基礎是前提。

6樓:匿名使用者

3dmax難不難學好不?我是過來人,我有發言權.三維動畫是目前熱門高薪行業,人才需求大.3dmax難不難學,不僅能學到真實本領,還能拿大學文憑.

如果有師傅帶的話,那麼師傅可能會根據你需要學習的方向給你一定的指導,可以跟著師傅學習一些方法技巧等。

在跟著師傅學習的時候,可能師傅因為熟練而操作的很快,那麼,你在學習的時候有不懂的地方就趕緊用筆記記下,再不懂的話就問師傅,我相信願意教你的話也不會介意你問幾個問題。

學習三維建模的時候一定要多加練習,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維,還要有一定的創造力和想象力,這樣在建模的時候才能知道每一個檢視該怎麼樣操作。

7樓:絲路教程網

談到3dmax有些同學就會有望而生畏的感覺,因為總是聽到身邊的人說它如何的難學。實際上3dmax對於初學者學起來有些吃力是正常的,其它軟體也是一樣,但不要忘記你是初學者,零基礎,但是隻要掌握了一定的學習技巧,就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難了,在這裡絲路教育跟大家分享一點技巧吧。

首先我們要了解3dmax。3dmax是應該廣泛的軟體,用於影視動畫、建築設計、廣告、遊戲、科研等領域。初學者自學的時候往往不知到**入手,眉毛鬍子一把抓,不但學不到具體的東西,也增加了學習的難度,打擊自己的信心。

所以想學3dmax之前,必須要有個明確的方向。

但對於國人,甚至連abc都不懂幾個的朋友,是否可以學好英文版3dmax呢?答案是肯定的,主要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說明:

(1)對於3dmax軟體,開始接觸的時候應該針對性地學習,選擇自己興趣行業方面應用開始。一旦有了針對性,其實開始我們所接觸到的命令就不是很多了。

(2)對於一些命令、術語,在學習應用的過程中,頻繁的出現,點得多了,不記得單詞也記得它的模樣了,它的意思更不用說了。

(3) 3dmax的使用是有一定規律性的,而且也非常形象,就是不太清楚命令的意思,通過操作看到實際變化,也知道它的大概意思。只要有一定的學習方法,多練習,英文版一點也不可怕,學習3dmax必須掌握的內容:

○幾個操作命令:選擇、移動、旋轉、綻放、映象、對齊、陳列、檢視工具,這些命令是最常用也是最基本的,幾乎所有制作都用到。幾個常用的三給和二維幾何體的建立及引數,熟悉了之後,就掌握了3dmax的基本操作習慣。

②二維圖案的編輯,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很多給物體的生成和效果都是取決於二維圖案。主要是用「edit spline」來實現。對於曲線圖案的點、段、線編輯主要涉及到幾個常用的命令:

attach refine outline boonlean trim wed filllet chemfer 等,熟練掌握這些子命令,才可以自如地編輯各類圖案。

③三維空間能力的鍛鍊,熟練掌握檢視、座標與物體的位置關係。應該要做到放眼過去就可以判斷物體的空間位置關係,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物體的位置。這是最基本的要掌握的內容,如果掌握不好,下面的所有內容都會受到影響。

有了設計基礎和空間能力的朋友,掌握起來其實很簡單;沒有基礎的朋友,只要有科學的學習和鍛鍊方法,也可以很快地掌握。

④幾個常用必備的編輯命令,掌握了這些命令,製作效果的模型一般都可以應付了,此外還有些命令等,也在效果圖製作中時有用到。掌握了幾個這樣的命令,其他的都可以完全自行學習了,介理也不必要每個都瞭解,畢竟有一部分我們極少用到的。這也是我們這前提到的學習要分清楚方向和應用。

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材質、燈光方面:材質、燈光是不可分割的,材質效果是靠燈光來體現的,材質也應該影響燈光效果表現。

沒有燈光的世界都是黑的。

材質、燈光效果是效果圖的靈魂,也是效果圖製做一個難點。

如何掌握好材質燈光效果,大概也有以下幾個途徑和方法:

1、掌握常用的材質引數、貼圖的原理和應用。

2、熟悉燈光的引數及與材質效果的關係。

3、燈光、材質效果地表現主要是物理方面的體現,應該加強實際常識的認識和物理知識。

4、想掌握好材質、燈光效果的控制,除了以上的幾方面,感覺也是很重要的,也是突破境界的一個瓶頸。

絲路教育總結:其實3dmax學習起來還是比較輕鬆的,實質上大家不要一聽到3dmax是做三維效果的就被嚇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難不難看個人,認真學,有興趣,找一個好的學習方法當然就不難呢。

二、想學好的話,以下步驟參考:

1、多練習,做熟練,多熟練多操作就好。

2、3d max用中文外掛 但是不建議使用,你如果想要靠他吃飯的話,必須要用英文。因為沒有幾個企業用的3d是中文的,還有中文跟英文的命令位置翻譯跟位置都不一樣。用英文的人會用中文的,但是用中文的人絕對用不了英文的。

3、學習軟體說簡單很簡單,說難也難。

因為軟體畢竟是死的東西,學的時候也不是所用的命令你全都能接觸得到。基本上給你講的都是經常用的命令,不會太多的。

4、還有就是 永遠都不要滿足自己的作品,要試著去做完一個,刪了,再重新做一便。這樣會發現很多自己上一次沒有發現的問題,然後可以去問老師,同學,朋友。!

如果你想自學的話,沒有頭緒,也不繫統的。之前我有嘗試過,最後都無功而返。

後來看到同學在學免費公開課,我抱著試試的心態跟著學,後來都掌握了,感覺免費公開課滿足不了需求了,就報了智點道的建築表現、動畫的正式課,還不錯!物美價廉,學到很多東西,希望能幫助到你,滿意請採納

初學者3d建模電腦配置5000左右

如果大家想學習3d建模,這個對電腦的要求配置還是比較高的,如果大家想做建模或者設計,我個人建議用桌上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的效能只要你的配置到位,還是非常的牛叉的,而筆記本不行,筆記本 貴,但是在真正用的時候,還不如比它便宜一半的桌上型電腦,當然很多人希望筆記本的行動式方便,那就搞個大蘋果。要不然的話,...

3D 該如何建模 3D建模具體是幹什麼的?

3d建模 通俗來講就是通過三維製作軟體通過虛擬三維空間構建出具有三維資料的模型。3d是three dimensional的縮寫,就是三維圖形。在計算機裡顯示3d圖形,就是說在平面裡顯示三維圖形。不像現實世界裡,真實的三維空間,有真實的距離空間。計算機裡只是看起來很像真實世界,因此在計算機顯示的3d圖...

海爾3D速熱的怎樣

海爾熱水器3d速熱技術是跟中科院共同研製的。普通的速熱功能是單純的靠大功率來提高加熱速度,而3d速熱是利用了一個3d聚能環集中加熱。簡單來說,普通速熱是高功率水包熱,3d速熱是精確加熱熱包水。夏天的時候環境水溫在25度以上的天氣,3d速熱熱水器是不用保溫功能的,也就是說在洗澡之前熱水器是斷電狀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