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煮多久,蝦要煮多久才熟

2022-10-26 14:15:06 字數 5199 閱讀 8494

1樓:你好

蝦仁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是可以增強免疫力以及促進骨骼的發育,而且在平時適當的吃一些蝦仁是非常好的。蝦仁在煮的時候可以採用浸泡的方法,可以讓蝦仁先泡發,在將蝦仁用來製作美食,蝦仁煮的時間一般是10分鐘時間,大家可以瞭解一下。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實際上水用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加鹽薑片,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就可以了。燙灼時必須旺火沸水入蝦,待蝦起紅蜷縮,水面冒小泡時立即撈出。灑少許米酒和清油,使蝦香並有光澤。

二、怎樣判斷蝦是否煮好?

看盆中的蝦形,便可知灼蝦的老嫩程度。蝦身呈u形,則是最佳程度;若是v形,多半還是生的;若蝦尾緊貼腹部呈o形,過頭無疑了。

具體看蝦在煮時於鍋中發生的變化,鮮活的蝦放在鍋中煮沸,剛開始是垂長的,隨著加熱的進行,蝦米除了變紅之外,形狀也開始變化,先是向內則彎曲,漸而體形成l形的鉤狀,再煮其蝦尾就會緊頭部。當蝦煮至成l形時,就基本成熟了。待煮至尾緊貼頭部時,就煮點過了。

過了就不好吃了,鮮蝦鮮蝦,鮮才好吃。

三、蝦的營養價值

中醫養生認為,蝦味甘性溫,有補腎壯陽的功能。現代營養學家一致認為,蝦營養價值豐富,脂肪、微量元素(磷、鋅、鈣、鐵等)和氨基酸含量甚多,還含有荷爾蒙,有助於補腎壯陽。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常吃鮮蝦(炒、燒、燉皆可),溫酒送服,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種常見的食材,那就是蝦了,我們知道蝦不但美味而且還有一定的食療功效,常吃蝦能起到補腎等效用,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蝦一般煮幾分鐘合適,相信大家都已經瞭解了吧。

可見,蝦是一款極具營養價值的食材,因為它很有營養成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此外,它的家庭日常做法非常的簡單易上手,烹飪起來方便快捷。經過小編今天對大家的普及,相信大家再也不會問蝦煮多久才能熟了,因為在文中已經是一目瞭然了。

2樓:水清霞明

五分鐘左右。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煮蝦的步驟:

1、備蝦。提前20分鐘將蝦從冰箱中取出,可放在水中解凍,直到蝦仁升到室溫。去皮或不去蝦皆可。

2、向煮鍋中加水,直至沒過蝦仁,將水煮開,將蝦倒入鍋中,確保水能沒過所有蝦。

3、煮上1至2分鐘。小心不要讓水撲出來。所以,只要看到鍋中冒泡,就可以滅火提鍋了。

4、 蓋上鍋蓋,等待蝦體變色,最好能讓蝦繼續留在鍋中5至10分鐘,熟透了之後會變粉色。

5、將蝦撈出過濾。將蝦瀝乾後,可以在其適當降溫後將蝦皮剝掉。當然,你也可以留住蝦皮,讓吃的人自己剝。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5、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搜尋清煮蝦仁正宗做法

蝦仁菜譜大全100道

清煮蝦仁做法竅門

十二種蝦仁做法

清煮蝦仁怎麼做好吃

煮蝦仁做法大全家常

3樓:

在吃蝦仁這件事情上,一般沒太多的講究,但也需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一歲以下的寶寶要慎吃,另外要注意蝦仁的搭配禁忌,在吃完蝦仁之後,短時間內不要吃一些水果,比如不能吃葡萄、柿子以及石榴等等,這樣吃了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嚴重的還會引起嘔吐下面教,下面教大家煮蝦仁的方法。

煮蝦仁得多長時間?

水煮蝦是以鮮蝦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蝦味鮮美,肉嫩,營養價值豐富。可是有些人,因為製作方法不當,做出的蝦有腥味;有的人吃了鬧肚子,這是怎麼回事水煮蝦要煮多長時間水煮蝦怎麼做好吃趕緊和小編一起學習水煮蝦的做法和食用禁忌吧!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瘦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水開後下蝦到鍋裡煮一分鐘就熟。

白灼蝦的做法:

用料:蝦、蔥、姜、料酒、醬油

1、買回來的鮮蝦洗淨後,用剪刀剪去前刺和長鬚。蔥切段,薑切片。

2、鍋內倒入清水,加入蔥段、薑片和料酒。大火將水煮開後,倒入處理好的鮮蝦。

3、水再次沸騰後,加入少許鹽,中火煮一分鐘。

4、關火,將蝦從鍋中撈出,瀝乾水分。

5、撈出的蝦放到盤裡。取一個小碟,倒入醬油,蝦去掉殼,蘸著醬油吃即可。

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害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蝦要煮多久才熟

4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實際上水用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加鹽薑片,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就可以了。燙灼時必須旺火沸水入蝦,待蝦起紅蜷縮,水面冒小泡時立即撈出。灑少許米酒和清油,使蝦香並有光澤。

看盆中的蝦形,便可知灼蝦的老嫩程度。蝦身呈u形,則是最佳程度;若是v形,多半還是生的;若蝦尾緊貼腹部呈o形,過頭無疑了。

5樓:単聲噵鎝瞹眛

五分鐘左右。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煮蝦的步驟:

1、備蝦。提前20分鐘將蝦從冰箱中取出,可放在水中解凍,直到蝦仁升到室溫。去皮或不去蝦皆可。

2、向煮鍋中加水,直至沒過蝦仁,將水煮開,將蝦倒入鍋中,確保水能沒過所有蝦。

3、煮上1至2分鐘。小心不要讓水撲出來。所以,只要看到鍋中冒泡,就可以滅火提鍋了。

4、 蓋上鍋蓋,等待蝦體變色,最好能讓蝦繼續留在鍋中5至10分鐘,熟透了之後會變粉色。

5、將蝦撈出過濾。將蝦瀝乾後,可以在其適當降溫後將蝦皮剝掉。當然,你也可以留住蝦皮,讓吃的人自己剝。

6樓:萌德德兒

蒸煮的時候冰凍過的蝦和沒有冰凍過的所需要的時間不同,住在沿海地區的小夥伴隨時都能買到鮮活的大蝦,這種蝦子沒有被冰凍過,冷水下鍋十分鐘左右就熟透了。但是住在內陸地區的小夥伴就沒有這麼好運了,能買到的基本都是凍蝦。這種凍蝦不解凍直接下鍋煮的話,二十分鐘左右才能熟。

建議提前解凍,熟得比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蝦的個頭,一般來說,大概三分鐘就夠了,也可以在大火燒開後,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也就差不多熟了。

8樓: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一般需要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而且蝦不適合煮太久,煮久了容易煮爛,就失去了彈牙的口感了。

9樓:sky追風者

一般大火二十分鐘左右就熟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放進去也就3分鐘的事,你看著蝦變紅就可以撈出來了,

11樓:惜辭笙

大蝦一般煮5分鐘左右即熟,需水開下鍋。但也需要根據蝦的大小進行時間區分:

1、一般20-30克/只的大蝦,熱水下鍋煮5分鐘即熟。市場上一般大家能買到的蝦都是20克左右,一般不超過30克,這種大蝦熱水下鍋煮5分鐘即可全熟,不能煮短煮長,否則都會影響營養和口感;2、一般小於20克/只的小蝦,熱水下鍋煮3分鐘即熟。這種小蝦不常見但也有的賣,**相對更便宜些,如果是煮這種小一點的蝦,一般熱水下鍋煮2-3分鐘就能熟,推薦煮滿3分鐘,孩子老人吃都放心。

大蝦煮多久合適?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2步,煮蝦時間120秒,保證蝦肉熟透鮮美,還勁道彈牙。

鹽水大蝦

原料:活青蝦750克

配料:香蔥、生薑、花椒粒15個

調料:精鹽、料酒

準備工作:

①大蝦挑去沙線洗淨。

②香蔥切段,另備一個香蔥打結。生薑切片,花椒粒放盤中準備好。

兩步煮蝦:

①鍋內燒適量開水,加入蔥段、料酒燒開,下入大蝦大火煮60秒,可以去腥煮至8成熟。

②60秒後立即撈出過涼水。

③重新燒水,下入蔥結、薑片、花椒粒、料酒煮開1分鐘。

④下入過涼的大蝦,開大火從下入水中開始計時60秒,水開時放入一勺精鹽。60秒一到撈出即好。

就這麼簡單

——《鹽水大蝦烹飪中的小竅門》——

竅門一:第一次下鍋一定要開水下鍋,這樣可以迅速鎖住蝦肉的鮮美滋味。

竅門二:大火煮60秒鐘,大蝦可以達到8成熟,然後迅速用涼水沖涼,保證肉質的勁道彈牙。

竅門三:重新燒水下入蔥姜、料酒、花椒粒水開煮1分鐘,充分煮出蔥姜水,使水中味道更鮮。下入大蝦之後,開始計時大火煮60秒。

竅門四:水燒開放入精鹽,精鹽下早了浮沫會很多。期間要用勺子攪拌大蝦,使其各面充分受熱。

60秒後撈出裝盤即可。比較燙可以等稍微涼了再碼盤。這次60秒不過涼水,由於蝦肉還有溫度,離鍋了還會繼續成熟,等到食用的時候會完全成熟,鮮味也被鎖住,口感還剛剛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蝦煮多久,看多大的蝦,多寬的水面,比如基圍蝦一般開水下鍋煮1-2分鐘。

14樓:老兵風采周先生

大蝦煮的時間不宜太長。一般三到五分鐘即可。如果想吃殫牙脆甜的蝦肉,準備點涼開水,出鍋的蝦在涼開水裡擊一下。那叫個脆呀!

15樓:打不溜

煮到蝦變色就行了,太老了不好吃

蝦仁要煮多久能熟

16樓:十二點零一刻

不知道你什麼什麼面,不過煮蝦仁,在開水的情況放下去3分鐘左右起鍋最好,你要先算一下煮麵的時間,再控制!

肉丸煮多久才熟可以吃,肉丸煮多久才熟

大火燒開水後放入煮10分鐘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潮汕牛肉丸8顆 平菇一小撮 冬菇4朵 金針菇一小撮 蔥花少許 製作步驟 1 把菇類清洗乾淨,切好,再撕成成小塊。2 牛肉丸對半切開,切花。3 鍋里加入清水和薑片燒開,倒入刀功處理好的牛肉丸,大火煮約10分鐘。4 倒入雜菇,繼續大火煮至菇類全熟。...

臘腸要煮多久才熟 製作煮臘腸的時間

臘腸一般要煮20 30分鐘才能煮熟。同時在不燒焦的情況下,煮得越久,香腸和臘肉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就越少。最後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用冷水下鍋煮。這樣才能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讓本來乾癟的香腸 火腿變得更加滋潤。如果用沸水下鍋煮,肉的表面蛋白質會受熱急劇收縮,影響水分的滲入,同時亞硝酸鹽也難以充分滲出...

四季豆煮多久才熟,四季豆要煮多久才熟?

四季豆至少要燜煮10分鐘以上才能熟。眾人認為四季豆的頭尾兩端含毒素較多,烹飪前常常掐去兩頭部分。事實上,四季豆的毒素在整個豆莢和豆粒中均有分佈,僅通過掐除頭尾兩端並不能起到去除毒素的作用。但只要將四季豆燒熟煮透,毒素就會被破壞。炒四季豆時,切忌貪圖脆嫩的口感採用爆炒的方式,一定要燜煮10分鐘以上。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