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大腸煮多長時間才熟,怎麼煮,豬大腸要煮多久

2022-01-02 16:44:47 字數 2007 閱讀 3026

1樓:匿名使用者

豬大腸煮1.5-2個小時左右,具體煮法為:

1、清洗乾淨豬大腸,在清洗過程中多加一步浸泡,但是在浸泡時最好把腸衣翻過來,然後在撕下里面的油和雜物,這樣煮出的豬大腸就不會出現縮小的現象。

2、然後焯水,焯水是煮豬大腸的一步重要環節,焯水到八成熟即可,焯水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醋,減輕一點大腸的腥味,到時候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味道重了。

3、然後切塊,將其放入滷腸湯鍋內,用旺火燒開撇沫後,改用中小火,滷煮1.5-2個小時,滷腸火候要適當。

2樓:彩虹視野

說到豬大腸,有些小夥們都開始流口水了吧!豬大腸可能沒吃過的會覺得有點噁心,但吃過之後絕對被它的美味所征服,尤其是爆炒肥腸,那味道簡直太好吃了!不過在烹調豬大腸一定要注意清洗乾淨,那麼豬大腸到底要如何清洗才幹淨呢?

豬大腸怎麼製作?

一、豬大腸怎麼洗乾淨

1、翻腸

想要把購買回來的肥腸清洗乾淨,必須要把它翻腸。因為人們購買回來的新鮮豬大腸已經翻過一次,它表面光滑,其實這是腸的內壁,而有油的一面被翻到裡面,這是必須把它翻出來,只有這樣才能把肥腸中的髒東西和滑脂全部洗淨。

2、加麵粉揉搓

把購買回來的新鮮豬大腸翻過以後,放在盆中,加入足量的麵粉,用手把它調勻,然後再用手來回揉搓,使麵粉與豬大腸表面的粘液物質與油脂充分接觸,如做大約十分鐘左右,再把它放到流水下衝洗乾淨。

3、用鹽在殺菌

再把豬大腸沖洗乾淨以後,取適量的食用鹽,均勻的塗抹在豬大腸上,然後用手來回揉捏,使食用鹽與豬大腸的表面充分接觸,這時食用鹽的殺菌成分可以把豬大腸表面的一些髒東西分解清除,處理好以後,再用清水把它沖洗乾淨。

4、用醋去味

新鮮的豬大腸會有濃郁的香味和一種臭味,這時可以再把它加入適量的醋,然後用手來回揉捏,大約半小時以後,再用清水把它洗掉,這時新鮮豬大腸就會變得既乾淨也沒有異味,大家就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把它烹調成自己需要的菜品了。

二、豬大腸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買回的豬大腸切段,下熱鍋中先幹炒一下,撈出備用,熱植物油爆香姜蒜末,下入幹辣椒碎炒香。

2、加入洋蔥和蒜薹炒軟,加入鹽,下入豬大腸同炒。

3、加入少許料酒和紅燒醬油,最後加入尖椒炒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鹽和白酒反覆把大腸清洗乾淨。

2把大腸放入涼水鍋中,再加入老薑、花椒。

3水燒開後加入白酒,再舀出泡沫。

4斷生後撈出。

5熱鍋放入切成滾刀塊的大腸把油爆出。

6依次加入白酒、白糖、花椒、胡椒、姜、蒜、大料、紅油郫縣豆瓣翻炒出香味。

7加水沒過大腸燒開。

8小火燜至一小時後,待大腸軟糯關火。

9裝盤端出。

10酸辣肥腸面作料的調法:先往碗里加兩勺醬油,一勺醋,姜蒜水各一勺,一點點白糖,一勺紅油辣椒,一小勺花椒麵,味精和雞精各小半勺,再加小半碗高湯,燙點綠葉蔬菜,最後挑入煮好的麵條,然後舀上一大勺肥腸,撒上蔥花或香菜。

11紅油肥腸面:調料和上述基本一樣,只需少放一勺醋。

4樓:沒有自由的天蠍

清理方面我見過先用麵粉搓洗,要洗個兩三遍,不停洗,再用清水衝,直到沒有多餘的脂肪和異味,做法可以乾煸,爆炒,也可以煮湯。

5樓:歲如溪樂

我家的做法,不管是紅燒還是乾煸或者爆炒,都要事先把它煮熟,煮爛,因為這樣更入味,口感也更好,我是將處理乾淨的肥腸,焯水去異味之後,將薑片、料酒用高壓鍋煮,等壓力鍋上汽後關中小火10-12分鐘,這時的口感我自己覺得是最好的,咬得動也不會過於軟爛

6樓:那愛真美

豬大腸最好回家用清水洗幾遍之後再用鹽水洗,最後再用醋洗幾遍之後,用辣椒爆炒一下最好吃了。

7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把豬大腸翻過來,水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進行搓洗。炒制時,加入料酒、洋蔥、青椒進行翻炒。起鍋前倒入一蓋醋提鮮。

豬肉片煮多久才熟,豬肉煮多長時間熟,豬肉片煮多久才熟

豬肉片煮20分鐘才熟。新鮮的肥肉,切成1釐米左右的厚度,水沸騰後煮20分鐘左右。顏色會從不透明的白色變成油光發亮半透明的顏色。用筷子扎一下,如果扎不進去,就是沒好,容易扎進去,就是熟了。做豬肉的技巧 1 豬肉的選擇 豬肉中裡脊肉是最理想的炒菜原料,其次是前肩瘦肉和後尖瘦肉。2 要逆著紋路切 從市場上...

炒山藥多久才熟,山藥煮多長時間能熟

山藥下鍋後一般炒5分鐘左右就熟了。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胡蘿蔔150克 木耳50克 山藥150克 調料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姜適量。步驟 1 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2 山藥入冷水中浸泡。3 胡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4 起油鍋,胡蘿蔔入鍋過油後盛出。5 再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後,山藥...

海螺需要煮多長時間,海螺一般煮多久才熟

煮海螺必須要加水,一般兩斤海螺加一碗水。開鍋後滴上兩三滴食醋或香油,這樣螺肉會很容易挑出。鍋中加入薑片,大火煮開鍋後換小火再煮10分鐘,看到海螺的螺頭略微探出身來,就能出鍋啦!另外建議大家在家裡煮大海螺的時候一般都要煮十二分鐘,時間不能夠太短,因為大海螺有一個很大的外殼,這個外殼會導致海螺肉特別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