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要煮多久?玉米要煮多久呢

2023-07-04 19:50:04 字數 4335 閱讀 700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般玉米煮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但需要根據玉米的種類和烹飪裝置來區分:

1.將新鮮玉米煮熟,放入冷水中煮20分鐘。因為新鮮玉米本身水分比較多,所以煮的時間比較短。為了保證徹底煮熟,建議用冷水煮20分鐘。

2.煮水果玉米,冷水煮15分鐘。因為水果玉米通常個頭小,含糖量高,容易煮。一般冷水煮15分鐘就夠了。

3.將白糯玉米煮熟,放入冷水中煮25分鐘。由於澱粉含量高,白糯玉米很難烹飪。建議至少煮25分鐘再吃。

4.用電飯鍋煮,以上底料各減5分鐘左右。因為電飯鍋本身壓力大,所以烹飪時間可以縮短5分鐘。

5.用高壓鍋烹飪。以上基礎可以減10分鐘。因為高壓鍋壓力很大,加熱也很快很穩定。一般玉米煮6分鐘就可以熟了。

煮玉米」的烹飪技巧:

1)煮好的玉米要趁熱吃,第二次加熱,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不好吃。

2)煮玉米可以同時在水中加點糖,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更甜更軟。

3)煮玉米的時候,也可以在電飯鍋里加入半杯牛奶,這樣煮出來的玉米味道更香。

2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煮玉米大概需要15分鐘。

煮青玉米至少有兩個訣竅:

1、一定要帶上內層的青玉米皮一起煮。青玉米皮的作用之於玉米,是等於魚和魚翅的關係,是互相借味的,一定要保留,但須子一定要除去而且是越乾淨越好,剝光了皮的玉米就演變為雞肋了。

2、一定要用高壓鍋煮,沒有高壓鍋就一定不能開鍋蓋。煮高壓鍋煮時一定只放水沒過玉米的一半,還有就是蓋上閥以後換成中火。20分鐘後關火,燜在鍋裡半小時後再開蓋子。

3樓:網友

煮玉米需要煮半小時。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玉米 4個、水 適量。

1、第一步把新鮮玉米處理好,用清水洗淨,放一旁備用。

2、洗乾淨後把玉米放入鍋裡,擺整齊一些。

3、加入水,水裡需要超過玉米,蓋上蓋子,開始煮。

分鐘後蓋子開啟,把煮好的玉米拿出。

5、用刀切塊,擺入盤中,做好了。

4樓:科院小百科

煮玉米大約需要十分鐘左右。

原料:玉米、食鹽2g。

煮玉米方法步驟:

1、 先把玉米的根部切斷;

2、再把玉米頂端的三四片葉子剝掉;

3、 接著把玉米放進鍋子,加大量的水煮沸,3至5分鐘後關小火煮,過程中不時用筷子翻動玉米,讓玉米可以均勻煮熟;

4、煮玉米的過程中,可以順道用2g的鹽加上50ml的水調配成鹽水;

5、用筷子戳戳玉米,感覺熟透了就從鍋子裡取出來,然後冷卻1至2分鐘,再把玉米皮剝開;

6、接著把鹽水塗在玉米表面;

7、最後,趁熱享用美味玉米。

5樓:小嫣老師

10分鐘左右,煮玉米最好先浸泡20—30分鐘,再開大火煮熟。這樣能有效保留玉米本身的維生素,吃起來清香、有嚼勁。不同玉米的烹煮時間略有差異。

水開後,甜玉米和老玉米需要再煮8分鐘,黏玉米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不用過分強調煮開花。

煮熟後,需要把玉米夾出來,放入漏網裡瀝乾水分。長時間浸泡在水裡,玉米的味道會轉淡,口感也會下降。煮黏玉米和老玉米時,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

這樣能強化玉米的口感,吃起來有絲絲甜味。

6樓:乾千厹

如果是水果玉米的話,通常水沸騰後,煮10至15分鐘就足夠了;如果是白色糯玉米的話,通常水沸後要煮20分鐘以上;黃玉米是比較難煮的,普通的鍋一般至少要煮半小時。

1、玉米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 。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佈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2、玉米與傳統的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相比,玉米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

3、玉米的營養價值較高,是優良的糧食作物。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米是畜牧業、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等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輕工業、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7樓:一個小淑女啊

糯玉米一般來說比較硬,需要煮很長時間,不然可能會出現咬不動的情況。而且很可能會出現玉米的表皮已經熟了,但是裡面還是生的情況。糯玉米也是需要冷水燒開再下玉米,一般需要煮二十分鐘以上,沒有這麼多時間根本煮不熟。

就算是用高壓鍋也是需要煮上個十幾分鍾才行。

煮玉米的時候需要注意,只需要將玉米最外面那層最厚的外皮給剝掉就可以了,不要全部剝掉,不然玉米沒那麼入味。留下兩三層比較薄的外皮就玉米一起煮,口感要更濃烈。還有需要注意的就是,玉米煮好以後就直接撈出來,不要長時間將玉米放在鍋內,鍋內的水比較多,放時間久了玉米容易變味而且營養也會流失。

8樓:1燕子

半小時左右。

玉米(zea mays l.)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佈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玉米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營養價值較高。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米是畜牧業和養殖業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玉米還具有許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抑菌殺菌等,其具有廣闊的開發及應用前景。

9樓:匿名使用者

煮玉米需要技巧,建議加鹼,不僅有助於吸收,而且還有助於縮短煮的時間,一般為15分鐘左右。

10樓:普羅旺斯d幽夢

要根據火候和玉米本身而定,嫩玉米煮的時間不要太長,稍老的玉米需要煮長一點。

11樓:糖果小晶晶

用高壓鍋煮,不用一個小時就好了,加水的時候放點白糖,倒一小碗牛奶,那煮出來的玉米就太美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嫩的話,一般就半個小時,老點的話,一個小時就差不多啦,如果想要熟的更快,可以用刀在上面切幾條斜紋。

13樓:網友

我放的水少,剛好,大概十分鐘不到就能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又直接的方法就係將玉米洗後,放進鍋面邊。加水水只要蓋過玉米就可以了,蓋上蓋子十五分鐘就能吃了,這是最能保持玉米的香甜的方法!

備註:時間長了會影響玉米的香味,而且也破壞了維生素)

15樓:網友

一般鍋煮30分鐘,或者等到水沸開,顏色有變化即可!

16樓:南中語絲

老的15分鐘左右。嫩的5分鐘搞定。

17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10分鐘左右。

備好鍋加水後將玉米下鍋了直接開啟大火燒煮,等到燒沸之後在等待八分鐘到十分鐘左右。煮的是甜玉米,那麼水燒沸之後再煮上八分鐘即可;如果說你煮的是糯玉米,那麼燒沸後起碼再煮十分鐘方能出鍋。將清洗好的玉米放入高壓鍋裡,下鍋燒煮後冒氣三四分鐘即可。

煮玉米的技巧:

1、要拿新鮮的玉米,玉米粒水分足,很飽滿的煮。在煮玉米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將所有的玉米外衣都剝掉,留上一兩層這樣可以讓玉米更加的入味。

2、其實很多人都是直接將玉米洗好後就下鍋了,讓玉米更加多汁香甜的話最好是將玉米浸泡20分鐘左右,再下鍋燒煮。

3、煮玉米要用冷水,利用冷水慢慢的加熱,這樣才能夠讓玉米從外到內都煮熟了,而且吃起來也會相對比較軟,當然在燒煮時可以適當的加點鹽,這樣煮起來的玉米更加有甜味了。

玉米要煮多久呢

18樓:三夜見

15分鐘。做法:準備材料玉米1根、冰糖50克。

玉米剝皮、切段。將水大火煮沸,倒入玉米。放入冰糖50克,大火煮15分鐘即可出鍋。

15分鐘。做法:準備材料玉米1根、冰糖50克。

玉米剝皮、切段。將水大火煮沸,倒入玉米。

放入冰糖50克,大火煮15分鐘即可出鍋。

玉米需要煮多久?

19樓:潘達說生活

玉米一般煮15-20分鐘左右能熟,具體需根據玉米種類和烹飪器材區分:

1、煮新鮮玉米,冷水下鍋煮20分鐘即熟。因為新鮮玉米本身水分較多,所以相對煮的時間要短一些,為了保證煮透,建議冷水下鍋煮20分鐘;

2、煮水果玉米,冷水下鍋煮15分鐘即熟。因為水果玉米通常比較小個,糖分較高所以比較容易煮熟,一般冷水下鍋煮15分鐘足夠;

3、煮白色糯玉米,冷水下鍋煮25分鐘即熟。由於白色糯玉米本身澱粉含量高,所以比較難煮,建議至少煮25分鐘再吃為佳;

4、用電飯鍋煮,以上基礎各減少5分鐘左右。由於電飯鍋本身壓力較大,所以在煮的時間上可以適當縮短5分鐘;

5、用高壓鍋煮,以上基礎可以減少10分鐘。因為高壓鍋壓力很大,受熱也很快很穩定,一般煮玉米上汽後6分鐘即可煮熟。

玉米要煮多久

01 在煮玉米的時候,一定要涼水放入玉米,大火把水燒開後,煮20 40分鐘。玉米要分黏玉米和普通玉米 黏玉米就要煮的時間稍長一點。玉米也要看老不老,如果是老玉米,也要煮的時間長一些。02如果用高壓鍋煮玉米比較省時間,一般在上汽後3 5分鐘就可以煮熟,但如果沒有高壓鍋,在煮玉米的時候,就一定不能開鍋蓋...

冷凍的玉米怎麼煮,凍玉米煮多久

我不知道你用的玉米是什麼樣的,但是通常的速凍玉米一般都是熟的,即使是生的,不用化開直接放蒸箱裡蒸就行,在家裡的話也是不用化,直接用高壓鍋壓15分鐘就行了,不過一般確實是熟的,因為生的他工廠做冷凍不好儲存,時間長要黑的 先拿出來解凍,再煮。玉米又稱 棒子 苞米 苞谷 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中醫認為,玉米...

玉米一般煮多久,黃玉米煮多久就熟了

我每次主玉米都是水開過大概10分鐘就好了煮玉米是水不要放多了剛好蓋 過玉米就好,還有煮好後不要全撈出來最好是吃一個拿一個這樣吃起來會更香 請採納。玉米的分類 玉米的種類也很繁多,有黑玉米 青玉米 甜玉米 黏玉米 水果玉米等,因此,不同種類的玉米,煮的時間也有差別。粘玉米白色的居多,煮熟之後,玉米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