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沒有自由

2022-10-31 18:15:14 字數 656 閱讀 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知道的事情畢竟有限,分辨好壞的能力也不強(因為社會經驗欠缺),自我控制能力也較弱,因此需要大人的幫助和指導,並不是說沒有自由,而是大人出於愛和保護而對孩子的自由加以限制.

我小時侯也不理解,但是慢慢的可以明白了,相信其他人也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的作用不是告訴孩子該怎樣,不該怎樣做.

而是引導.

二者是有差別的.

前者,是通過家長的經驗,告訴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這本也無可厚非,可是,這裡面有沒有孩子自己的主動性在裡面?沒有.孩子會不會聽得進去就是問題了.

後者,家長通過引導,讓孩子自己領悟到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才是最好的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應該是主導,他限制小孩主要是培養他們的各種習慣和關心,因為小孩在各方面作事還不夠成熟,只要孩子越大他們得到的自由就越多,這種長大主要是心理上的;我認為小孩若想得到自由,就必須「懂事」,知道對錯、懂得自我限制、能理解別人,當然人總是在慢慢長的,不可能在一瞬間知道明白一切的。

4樓:**

大人應該給小孩自由,但自由是有條件的:一是要利於小孩的成長,二是不損害別人的利益。大人不要掌握小孩的自由,應該引導小孩去享受自由。

父母有沒有權利干涉我們自由,父母有沒有權利干涉我們自由

父母的愛都是自私的,他們避免婚姻生活的無聊來養育子女。把兒女看作是自己的私有財產,忽略人格的獨立性與自由的正當。他們往往只以自己的價值觀去規劃你的生活,達到他們所理解的好生活,而並不真正在乎,你內心是否滿意和幸福。自由 任何人都無權干涉.前提是你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自由,以及你的父母為什麼要去幹涉你的...

有沒有郵輪自由行,郵輪出遊有沒有單乘票的那種?

直接找七海郵輪 單訂船票就可以,其他的行程您自己做攻略就可以了 還是很方便的 可以啊,你在旅行社買票也可以買單獨船票。現在還不回有明年夏天的船期呢,最快也要到今年年底才回釋出明年的船期,在大陸最著名的兩個郵 司一個是皇家加勒比http www.rcclchina.com.cn 一個歌詩達http h...

有沒有廚師找工作,月薪2500工作自由

1.將澄粉和生粉混合。2.倒入100度的開水燙麵。3.將面和水攪勻後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揉成麵糰。麵糰揉好後放一旁蓋上醒一會兒。4.蝦仁洗淨去蝦線,2 3切成蝦泥。5.將剩下的1 3的蝦仁和蝦泥混合。6.馬蹄去皮洗淨切丁。7.放入蝦餡中。8.加入適量的鹽 料酒 白胡椒粉 雞精 糖 橄欖油攪拌均勻。9.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