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和核桃仁應該怎麼吃,核桃仁杏仁怎麼做好吃

2021-07-02 22:07:23 字數 3998 閱讀 6102

1樓:幹翠綠

您好,現在回答您提出的問題.

什麼時候吃,每天吃多少,可不可以一起吃?

杏仁[藥性}: 味苦,性寒.有消毒.歸肺,大腸經.

: 降氣化痰,止咳平喘.潤腸通便.

苦杏仁的有毒成分為苦杏仁苷,在機體可被酶分解成氫氰酸與苯甲醛.氫氰

酸能抑制細胞內氧化酶的活性,使細胞窒息,苯甲醛可抑制胃蛋白酶的消功

能.氫氰酸是劇毒品,**口服40-60粒即可中毒,50-120粒致死.小兒5-10粒

中毒,10餘粒致死.

內服,煎湯,3-10克,或入丸散.杏仁霜須包煎.(冷壓去油)

什麼時候吃杏仁,每天吃多少.最好飯後吃.每天不超過10-15粒.小兒最好

不給杏仁吃,以免發生中毒.最好用甘草浸泡一天,撈出加水煮20分鐘,稍涼

擦去皮.這樣可以減輕毒性.

核桃仁甘溫,歸肺,胃,大腸經.

補腎,溫肺,潤腸,用於腰膝痠軟,陽痿遺精,虛寒咳嗽,大便祕結.

(用法用量}煎湯,9-15克,嚼食,10-30克.補腎定喘,連皮用,潤腸通便宜去皮.

您提出的問題回答完畢,謝謝.

2樓:亂髮不剪

可以的。食療每天大概10-20克就可以了

核桃仁杏仁怎麼做好吃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杏仁核桃仁牛奶飲它的原材料有杏仁30克,核桃仁20克,牛奶200克

它的做法是①將杏仁、核桃仁放入清水中洗淨, 與牛奶一起放入純鍋中。②加適量清水後 將燉鍋置於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煎煮20分 鍾即可。

核桃和杏仁在一起怎麼做最好吃並且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營養的話,最好不要炒熟,因為杏仁,核桃與黑芝麻經過高溫加工會大大減輕營養.如果可以低溫烘,其實生吃是最有營養的.因為堅果仁很營養,同時也很嬌貴,高溫炒會破壞很多寶貴的營養物質.

黑芝麻也是低溫烘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煎餅時放入杏仁核桃再配上米糊米糊中也要加入核桃和杏仁這樣營養搭配比較好也比較好吸收

吃杏仁和核桃仁有什麼好處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一、吃杏仁的好處

杏仁分為甜杏仁及苦杏仁兩種。中國南方產的杏仁屬於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細膩,多用於食用,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北方產的杏仁則屬於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帶苦味,多作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因傷風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氣喘等症狀療效顯著。

甜杏仁是一種健康的乾果,不僅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增加飽腹感,此外,甜杏仁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降低腸癌和心臟病患病風險的功效,還可以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具有美容的功效。

而苦杏仁則是常見的藥材,有比較明顯的止咳平喘功效,對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的患者非常適用。

二、吃核桃仁的好處

1、鎖住**的水分,抗衰老

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屬於抗氧化物質,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只要每天上午堅持吃五顆核桃就能夠為**提供營養成分,保持了其彈性,同時也能夠讓頭髮保持烏黑亮麗。如果早晨醒來之後感覺到全身無力,可以多吃一些核桃來補充能量,同時也快速的消除疲勞,減輕其壓力。

2、促進食物的消化

在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以及蛋白質,只要每天早晨堅持吃核桃就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同時吃核桃也可以保護胃黏膜,促進了胃腸道的蠕動,增強了消化功能,能讓身體快速的吸收裡面的營養成分。

3、保護腦細胞

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質,能防止腦細胞受到傷害,同時也可以促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預防腦血管出現硬化,降低了身體裡面的膽固醇,適合於肝臟功能異常以及肥胖的人群。

擴充套件資料

晚上不宜吃核桃

核桃裡面含有的油性很高,經常吃確實具有補充大腦細胞以及潤腸的效果,但是裡面所含有的膽固醇會在身體裡面產生熱量,從而刺激了身體對脂肪的吸收以及利用,導致身體越來越肥胖。

一般到了晚上人們的活動量減少,當核桃不能被及時吸收和分解的話就不能為身體補充營養,反而會出現上火的症狀。核桃裡面含有的脂肪,如果晚上吃的話會影響到睡眠質量。

核桃,花生,杏仁能一起吃嗎?

7樓:

可以。主料:中筋麵粉150克、轉化糖漿113克、梘水2克、花生油40克

輔料:熟花生40克、葡萄乾40克、核桃仁40克、大杏仁40克、瓜子仁40克、糯米粉50克、蜂蜜50克、麥芽糖50克

1、轉化糖漿加入梘水和花生油,攪打均勻

2、篩入中筋麵粉,揉成麵糰

3、覆蓋保鮮膜,鬆弛1小時,備用

4、把所有乾果用擀麵杖擀碎備用

5、糯米粉炒熟即可

6、將擀碎的果仁倒入容器中,加入蜂蜜和麥芽糖拌勻7、加入熟糯米粉,拌成團狀

8、將鬆弛好的餅皮等分成8個22克揉圓。五仁餡也分成8個53克搓圓9、取一個餅皮,用手心壓扁,放一個五仁餡

10、用虎口收緊包好

11、月餅模內刷上一層粉,把月餅放進模具內壓平12、用力往下壓,輕輕抬起模具即可

13、同樣的方法依次做好,放入模盤中,在月餅表面噴少許水14、烤箱180度預熱,中層,烤8分鐘

15、取出放涼,刷上蛋液再放入烤箱,降到150度,再烤10分鐘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勻即可

16、出爐後表皮有些硬是正常的 ,需要包裝好放室溫放置3天左右回油。

8樓:捨不得當戀人

花生杏仁核桃仁能在一起吃的,三者不存在相剋。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花生(peanut),原名落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落花生」。

屬薔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或匍匐,長30-80釐米,翼瓣與龍骨瓣分離,莢果長2-5釐米,寬1-1.3釐米,膨脹,莢厚,花果期6-8月。主要分佈於巴西、中國、埃及等地。

可用於制皁和生髮油等化妝品的原料。

杏仁果長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觀。當果實成熟時,它綠色的外殼會裂開,而顯露出包在粗糙外殼中的核仁,核仁為黃色且有很多小洞,外殼為堅硬的木質。 杏仁果為扁平卵形,一端圓,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

核仁含有20%的蛋白質,不含澱粉,磨碎、加壓後,榨出的油脂,大約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為淡黃色,雖然沒有香味,但具有軟化**和美容的功效。

9樓:皮謹菅雨

可以一起吃。

核桃是溫性的食物。吃核桃能補腎、補精,間接補腦。核桃營養價值很高,適合老人、兒童及腦力工作者食用。

但核桃也不能多吃。核桃雖然是溫性食物,但吃多了也很容易上火。一般人每天吃3到5個(10到15克)即可。

高血壓、高血脂、高脂肪的「三高人群」應慎食核桃。說慎食,並非絕對不能吃核桃,但需減半食用,也就是一天最多吃3個核桃。

核桃能潤腸通便。對於腸胃不好又經常便祕的中老年人來說,吃核桃能有效改善腸胃功能和**便祕,並且延年益壽。核桃能助美顏。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營養肌膚,使人白嫩,特別是老年人**衰老更宜常吃。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皮。

對於花生可不要小看。著名老中醫楊增良教授認為花生的補腦價值不亞於核桃。而且花生還有自己的獨特優勢。

花生性平和。一般來說,花生比核桃適宜的人群要廣泛得多。花生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補腦而且還能抗衰老。

花生裡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k,能止血和**血小板的減少,這一點功效是核桃不具備的。

花生雖然營養豐富,對人體益處頗多。但也不宜多吃。一天30粒左右即可。如果過多食用,可能會適得其反。

核桃仁可以炒菜嗎,怎麼炒,核桃仁怎樣炒好吃又簡單?

核桃仁炒雞丁。一 簡介。這道菜大薯節氣滋補養生佳餚,可補充身體的蛋白質,老少皆宜。二 食材。主料 核桃仁 50g,雞胸肉300g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瓣1個,料酒25ml,白糖3g,胡椒粉適量,醬油20ml,雞精適量,水澱粉適量,毛豆100g,姜適量。三 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雞...

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又稱胡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60 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甘油脂,食後不但不會使膽固醇升高,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

核桃仁上的白毛是什麼,核桃仁上有白毛能吃嗎 核桃怎麼婧

你好,核桃放在空氣溼度較高的小環境中,就會在皮上長白毛,如進一步的話,可能會生出黑 綠色的毛,有可能侵入到內部而危及核桃仁。所以說,如見有白毛,就要及時晾晒。當然,對核桃仁可利用感官鑑定一下,一般情況下應該能吃 核桃仁上有白毛能吃嗎 核桃怎麼婧 核桃仁上有白毛還可以吃,只要核桃的品質還是好的。核桃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