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有什麼特色小吃,周至有什麼好吃的

2022-10-03 13:05:09 字數 1773 閱讀 8209

1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周至有:周至八大碗、周至剛子烤魚、周至私房豬臉、周至武皇御餅、周至馬家飥飥、周至核桃包子等特色小吃

介紹其中比較有特色的三種小吃。

1、周至八大碗,體現了周至人粗獷、豪放、質樸、淳厚的性格,共有八種蒸碗:1、粉蒸肉;2、條子肉;3、黃燜土雞;4、梅菜扣肉;5、小酥肉;6、夾沙肉;7、吉祥丸子;8、八寶甜飯。口感酥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營養豐富。

2、武皇御餅是以小麥麵粉、蘿蔔絲和火腿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風味小吃,不含任何防腐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酸和維生素,色澤蛋黃、酥脆鮮香,具有養心益胃的功效。

3、周至馬家飥飥:以「筋、光、薄、辣、香」五字特點享譽三秦,它的兩大素是湯和麵。湯的主要佐料是翠峰鎮地產的辣子和醋烹製而成的,相當考究。

所用麵粉為翠峰地區優質小麥加工而成,面是起硬較軟純手工製作,自古有「手裡撕著薄閃閃,下在鍋裡蓮花轉,撈在碗裡似銀盤,吃在肚裡喜洋洋」之說。

2樓:秈尛兒

周至縣的美食有攪團、涼魚、坨坨、老挖個大。麵食是主要食品。

周至有什麼好吃的

周至小吃怎麼樣

3樓:李脣捅

逛完財神廟,已是下午兩點。本打算去附近找個農家樂,但實在是抵不住腹中飢餓,財神廟中就有一些小吃店,看到這家主打臊子面,就更是走不動道,索性坐下了。先來了碗涼皮和一份冷盤,臊子面等了很久才上來,滿湯紅油,未嘗香味先來。

不錯,面不是很多,但還好味道不錯,酸酸辣辣正是自己喜歡的味。缺點是速度偏慢,人一多就有點招呼不過來。

讚美周至小吃的作文

4樓:記住點點滴滴

早在二千多年的漢朝,終南山下,渭河南岸就已有桃樹栽培的歷史,詩經中《秦風》裡就有關桃的美麗詩篇,終南鎮東部曾是漢上林苑所在地,溪流遍佈,草木茂盛,桃李爭春,每適春暖花開之際,長楊宮傍,帝都佳麗,踏春賞景,人面桃花,天人和合。而桃熟季節,鮮紅欲滴,十里飄香,甚為壯觀,滄海桑田,歷代更迭,唐詩中曾有「種桃道士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等膾炙人口的詩句,不斷地演繹著有關桃的傳說。到明崇禎年間,老堡子村修建關帝廟,帝廟建成後,有主持吳長昭,在黑河搗衣欲回,忽見黑水飄流而下鮮桃三枚道士下河撈取回廟中,供於關帝神前,後將桃核三枚種植於廟前東邊土中,經幾年培育,枝繁葉茂,因在關帝廟前,人皆仰慕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之美談,遂命其三棵大桃樹為「三義桃園」。

每逢開花季節,豔麗非常,村中及周邊友子常來偷採桃花以插閨閣,其香氣經久不散。果實成熟之後,道士採摘專供香客食用,因酸甜可口,美味特別,得食桃子者甚為榮耀,以為得神賜仙果而歡喜。後來村內有一李姓能人,剪採「三義桃園」枝條嫁接於村東自家荒地,幾經發展,成了好大一片「桃花源」。

清乾隆年間,西寨里人惠元士,任翰林院檢討之職,於回鄉省親之際,在老堡子村探親訪友,友人以自家鮮桃招待翰林,惠翰林品嚐之後,口齒餘香,被美味傾倒,非常高興,並於回京之日,攜三大籮筐鮮桃以為故鄉特產而至,奇怪的是在當時條件下,經十幾天時間顛波,竟新鮮如初,其色澤愈佳而美味不變,一家人甚為驚喜,翰林分送交友,有同僚曾作詩讚之:「陽春花開壓群芳,六月燕京美非常,訪得此物秦中生,敢貢天台玉口香。」由此老堡子鮮桃聲名大振,名聲傳回鄉里影響到方圓幾十裡,引得廣為栽植。

陝西特色小吃求推薦??

西安市區有哪幾個區?它有哪些特色小吃?

5樓:

嗯,樓上說的我基本都吃過

都不錯,看你具體喜歡吃什麼了

有誰知道陝西周至歷史有名人物?確切點

浙江有什麼特色小吃,紹興有什麼特色小吃

杭州的傳統小吃 吳山酥油餅,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定勝糕,蝦爆鱔面,杭州小籠 化童子雞,西湖蓴菜湯,砂鍋魚頭豆腐,蒸穀米,糯米,年糕,浙菜,滿太跳,東坡肉,南乳肉,清蒸鰣魚,龍井蝦仁 浙江人來答,嵊州小籠包 衢州不老神雞滷味 寧波湯圓 紹興醬鴨 西湖醋魚 寧波湯圓 衢州鴨頭 紹興梅乾菜 紹...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