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與雞蛋能同食嗎?牛肉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2023-02-18 02:55:07 字數 6269 閱讀 2330

1樓:網友

應該能吧,做牛肉餡的時候不就常放一個雞蛋麼,

2樓:有貨了

可以一起吃的,你想想呀!老外也不就是一起來的嗎。

3樓:反潮流

有什麼不能啊?

我家每天都有牛肉和雞蛋。

不過不管吃什麼東西都要食不過量。

因為雞蛋多吃就不容易消化。

最好一天吃一個。

4樓:朱陸游

能,吃吧,不會鬧肚子的。

5樓:道部落格

可以啊!你看去吃西餐,鐵板牛肉旁邊就常常搭配一個煎雞蛋或者生雞蛋吶,沒事的!牛肉不要和橄欖一起吃就是真的。

牛肉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6樓:神i射龍

牛肉和雞蛋可以同時食用。

但牛肉忌與魚肉同烹調;忌栗子、蜂蜜、韭菜、白酒、生薑。

雞蛋忌柿子、兔肉、鯉魚、豆漿。答案補充 給你個繞口令是食物相沖的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 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 羊肉西瓜相互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 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 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 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 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 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 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 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 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 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 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7樓:愛di小廚

牛肉和雞蛋一起炒,應該是怎麼樣的順序。

8樓:富察運旺虞雀

可以。分析。

牛肉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很適合在寒冷的冬季食用。

牛肉和雞蛋是可以同食,不但滋補營養,而且能夠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

9樓:柳玉花鐸未

牛肉能和雞蛋一起吃。

牛肉不能和以下食材一起吃: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牛肉+紅糖。

脹死人牛肉+鹽菜。

會中毒牛肉+鯰魚。

會中毒牛肉+田螺。

會中毒牛肉+白酒。

會牙齒髮炎。

10樓:雋智楊姬

牛肉雞蛋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學齡期兒童食譜。

老人食譜。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燒。牛肉雞蛋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瘦)50克,芹菜50克,雞蛋50克。

輔料:櫻桃番茄10克。

調料:料酒3克,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

牛肉雞蛋湯的特色:

味道鮮美,色彩美觀。

教您牛肉雞蛋湯怎麼做,如何做牛肉雞蛋湯才好吃1.

牛肉剁碎;2.芹菜洗淨切小粒;

3.雞蛋打散;

4.西紅柿切小丁;

5.牛肉同雞湯一起放入湯鍋中,上火燒開;

6.改用小火,加入芹菜粒、西紅柿丁、精鹽、味精、胡椒粉,待湯燒開淋入雞蛋液,加入料酒,盛入碗湯即可。

牛肉雞蛋湯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雞湯約500克,如果沒有清湯可用清水代替。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櫻桃番茄:櫻桃番茄忌與石榴同食。

牛肉蛋花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牛肉蛋花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剁碎牛肉200克,西芹50克,雞蛋50克,番茄50克,鹽,酒,味精,胡椒粉各少許。

牛肉蛋花湯的特色:湯色美觀,口味清淡。

教您牛肉蛋花湯怎麼做,如何做牛肉蛋花湯才好吃1、西芹洗淨,切成小粒;番茄切碎;雞蛋打入碗內攪散,備用。

2、將牛肉、清水放入鍋內,燒滾後,改用慢火燉煮至熟,下入鹽、味精和胡椒粉調味,然後放入西芹末、番茄末,待滾起徐徐淋入雞蛋汁,灑入酒即成。

牛肉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1樓:6是9的

牛肉與雞蛋搭配同食,不但滋補營養,而且能夠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釋出: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會轉變為砒霜。

過度關注食物相剋,會影響我們攝入食物的多樣性,食物相剋傳言是站不住腳的。

拓展資料:

正是利用了公眾的知識盲區以及對健康的重視,一些人將食物相剋謠言變為漁利工具,最常見的就是各種相關書籍。無論是在網上還是實體書店,都有食物相剋書籍躋身暢銷書之列。翻看內容,其說法大致相同。

一位資深圖書透露,市面上許多養生、美食、勵志書的作者都是職業攢書人,並無專業背景,攢一本書的**通常5000元左右,一般一個月就可「速成」,內容也是拼湊抄襲而成。食物相剋類圖書就是典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雞蛋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群筵街子古鎮北口…

牛肉和雞蛋可以同時食用嗎?

14樓:琉璃國的女人

牛肉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

不可和牛肉一起食用的食品如下: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牛肉+紅糖 脹死人。

牛肉+鹽菜 會中毒。

牛肉+鯰魚 會中毒。

牛肉+田螺 會中毒。

牛肉+白酒 會牙齒髮炎。

不可和雞蛋一起食用的食品如下:

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 會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鵝肉和雞蛋 傷元氣。

雞蛋若遇消炎片 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

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雞蛋與地瓜相剋 同食會腹痛。

紅糖與生雞蛋相剋 同食會引起中毒。

牛肉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5樓:曾經的約定

牛肉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一般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建議平時飲食均衡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要加強身體鍛鍊,每週至少進行體育活動3-5次,如球類運動、游泳、騎車、跑步等,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戒酒,有利於提高身體抵抗力,保持身體健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不能和以下食材一起吃: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牛肉+紅糖 脹死人。

牛肉+鹽菜 會中毒。

牛肉+鯰魚 會中毒。

牛肉+田螺 會中毒。

牛肉+白酒 會牙齒髮炎。

17樓:琉璃國的女人

牛肉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

不可和牛肉一起食用的食品如下: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牛肉+紅糖 脹死人。

牛肉+鹽菜 會中毒。

牛肉+鯰魚 會中毒。

牛肉+田螺 會中毒。

牛肉+白酒 會牙齒髮炎。

不可和雞蛋一起食用的食品如下:

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 會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鵝肉和雞蛋 傷元氣。

雞蛋若遇消炎片 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

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雞蛋與地瓜相剋 同食會腹痛。

紅糖與生雞蛋相剋 同食會引起中毒。

18樓:開曜文念煊

可以啊!就比方說,茄蛋牛肉嘎---原料:番茄二個,牛肉,雞蛋三隻,番茄醬兩湯匙,蔥,姜,蒜,糖,蠔油,胡椒粉,料酒,生粉,麻油。

做法:1,牛肉切片,用生粉,老抽,蠔油,雞粉,糖,胡椒粉醃味一小時待用。

2,番茄用開水煮一下,去皮,切件,姜蒜切片,蔥切成蔥花,番茄醬加少許糖,水待用。

3.雞蛋打勻,加少許糖,胡椒粉待用。

4,鍋燒熱,放少許油把牛肉過一下油,撈出瀝油,鍋洗乾淨,再放少許油,雞蛋放進鍋裡推往鍋邊剛好凝固就撈出待用。

19樓:babyan澀

多數意見傾向於可以同食,但雞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壞各自的營養成分。有的營養專家認為,老人、小孩等脾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可以在吃完雞蛋半小時後再喝牛奶,一般人則勿須如此。也有專家認為牛奶可以與雞蛋同食,因為兩者都是優質的高蛋白食品,同食有利於增強體質及病後恢復,並建議與一些主食同食,使其中的優質蛋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利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滴~

我們吃牛排的時候也有配雞蛋一起吃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啦,很多西餐廳都是煎牛排,然後加上一個煎蛋的搭配,如果不能吃的話,那牛排店怎麼賣呀。

22樓: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想想牛排中經常會有,配一個雞蛋就知道了。

23樓:陳淑葶

補充後續建議。建議牛排和熟雞蛋同食 儘可能健康飲食和正常吸收其營養。 現在有些西餐廳盲目追求西方飲食或盲目創新,將生雞蛋作為潤滑牛排口感的「調味劑」 這完全是一種沒有健康認知的表現:

生雞蛋未經高溫烹熟殺菌是容易滋生細菌、以及阻礙腸胃對營養吸收消化的,更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拉肚子,這是常識。健康應該放在第一位!

經驗建議:1 牛排下單前先與服務員確定牛排熟度(通常肉質鮮嫩的牛排按國內人健康飲食習慣應是7分熟/偏嫩/可不用調味汁~9分熟/偏硬且富有嚼勁/可選用蔬菜汁或其他花生芝麻醬等調味汁輔食)。

2 用葡萄酒(健康標配)、果汁、甜酒輔食。

3 西餐文化雖然受燻於西方國家,但與國內飲食文化習慣也不同,況且文化規則是可以根據習慣選擇的。注重雅緻、溫馨、浪漫的同時,更多注重健康和品質才更是值得我們擁有的生活方式。

牛肉與雞蛋能否同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25樓:塗擾龍桖

雞蛋跟牛肉能不能一起吃。

牛肉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吃牛肉可以吃雞蛋嗎

蒸雞蛋能跟牛肉一起吃嗎?

2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可以,牛肉加雞蛋不但滋補營養,而且能夠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

牛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牛肉與栗子不能同食:牛肉甘溫,安中益氣,補脾胃,壯腰腳;栗子甘鹹而溫,益氣厚腸胃,補腎氣。從食物藥性看,二者並無矛盾;從營養成分看,栗子除含蛋白質、糖、澱粉、脂肪外,還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中高達40毫克。

此外,富含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2、鯰魚與牛肉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

4、牛肉不可與黍米同食:食後身體不適。

3、韭菜與牛肉相剋:因牛肉甘溫、補氣助火,韭菜辛溫,動火動血,故不宜同食。

27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牛肉末雞蛋羹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 1顆、牛肉 30克、食鹽 1勺、雞精 勺、黑胡椒粉 少量、生抽 1勺、老抽 少量、白糖 勺、料酒 1勺、玉米油 1勺、香油 1勺。

1、準備玻璃碗,敲入雞蛋,順著一個方向打勻,放適量飲用水,平放在桌面上靜止10分鐘。

2、等表面氣泡逐漸消失,放入半勺食鹽、少量雞精調味。

3、鍋中放水,隔水放入玻璃盒。

4、大火燒開,轉中火燉20-25分鐘。

5、牛肉洗淨,剁碎。

6、準備調味料。

7、熱鍋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肉末,加料酒、撒黑胡椒粉翻炒至變色。

8、加生抽、老抽、食鹽、白糖、雞精,翻炒約1分鐘。

9、將蒸好的雞蛋羹端出。

10、將肉末鋪在雞蛋羹表面。

11、澆淋上少許香油,牛肉末雞蛋羹就完成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2個都是高蛋白,什麼什麼問題的。平時多吃水果和牛奶。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 就是牛肉吃多了上火 所以還是少吃點好 胖的人 最好不要拿牛肉跟雞蛋一起吃。

維C和雞蛋可以同食嗎,紅糖能和雞蛋同食嗎

因為番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 番茄炒蛋 所以,維c可以跟雞蛋一起吃。可以是可以 不過建議分開吃 兩種營養混合到一塊 人就會得不到充分的吸收。紅糖能和雞蛋同食嗎?可以同食 雞蛋和紅糖不存在食物相剋。1 紅糖 紅糖性溫 味甘 入脾,具有益氣補血 健脾暖胃 緩中止痛 活血化淤的作用。2 雞蛋 雞蛋中含...

牛肉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肉與雞蛋搭配同食,不但滋補營養,而且能夠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2018年3月15日,央視3 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釋出 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

黃瓜和竹筍還有牛肉能同吃嗎,竹筍 雞蛋 牛肉 馬鈴薯能一起吃嗎

1 筍乾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筍乾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吃的,如果我們將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的話,有可能會引起腹瀉的問題。2 筍乾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筍乾裡面的某些成分和豆腐中的鈣可能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從而生成結石。我們知道,結石對我們的健康危害是比較大的,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烹飪。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