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的食物有哪些,痛風患者主要食譜,低嘌呤含量食物有哪些?

2022-11-10 02:55:07 字數 5990 閱讀 1549

1樓:自貢**醫院

痛風主要是體內尿酸排洩不暢,容易沉積在骨關節、腎臟和皮下組織,導致關節的疼痛,平時要在飲食上注意,適宜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些素食和水果,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和水果都可以食用,還可以吃小麥、玉米麵、雞蛋、牛奶,油膩性食物及動物內臟、醃製品要少吃甚至不吃,不要和啤酒、海鮮,平時要適當運動,要控制體重,注意休息。

2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可以幫助緩解抑制痛風。

3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類食物,最好要少碰,小心升高尿酸,誘發痛風。

4樓:師蕭玉

食療方法一:水果藕粉羹,做法:取相同等分的香蕉、蘋果、梨,分別洗淨去皮,將果肉切丁放入鍋內,盛入適量清水煮沸,再調入適量藕粉,不斷攪拌成羹狀。

好處:香蕉、蘋果、梨均為低嘌呤的鹼性水果,含有豐富的鉀鹽及維生素c,食之可促進溶解淤積在體內的尿酸鹽。食療方法二:

玉米南瓜糊,做法:取南瓜適量,去瓤洗淨,並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沸。再調入適量玉米粉,攪拌均勻直至煮成糊狀。

好處:酸易溶解於鹼。南瓜、玉米屬低能量的鹼性果蔬,食之有利於促進體內尿酸溶解。

此玉米南瓜糊同樣適合於肥胖的痛風患者。食療方法三:清炒素三絲,做法:

取適量竹筍、土豆、胡蘿蔔,分別洗淨切絲,放入熱油鍋,加入適量的調料翻炒至熟即可。好處:竹筍、土豆、胡蘿蔔三者不僅含嘌呤量極少且均為鹼性蔬菜,食之可鹼化尿酸,更適合急慢性痛風者食用。

痛風患者主要食譜,低嘌呤含量食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難受的,痛風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食譜。

首先,鉍的含量很低或不含痰。1.穀物:

豐富,有力的粉末,玉米,芋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小米等,由於全穀物的麩質含量高,您可能需要少吃一些粗穀物。2,蔬菜:白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白菜,生菜,西葫蘆,南瓜,番茄,蘿蔔,地瓜,馬鈴薯,蔥,白菜,洋蔥等蔬菜主要是鹼性食品(富含鈣,富含礦物質的鎂) ,鉀等)。

在大多數痛風患者中,尿液的ph值較低。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量可以增加尿液的ph值,並加速尿酸鹽的溶解。3,雞蛋4,牛奶:

各種新鮮牛奶,酸奶,乳酪等。

雞蛋和牛奶是優質蛋白質的**,但它們是低脂食品,由牛乳腺細胞分泌,細胞核含有遺傳物質,而核酸是遺傳物質的主要成分。因此,牛奶中有蟑螂的痕跡。雞蛋有一個核,是一組遺傳物質,因此它們含有非常少量的核酸和痕量的鍶。

各種水果和乾果。其次,鍶含量低的食品。大米,小麥,麵條產品,蘇打餅乾,黃油小吃,澱粉,高粱,通心粉,土豆,地瓜,山楂,冬粉等;新鮮牛奶,煉乳,乳酪,酸奶,麥芽牛奶,奶粉,冰淇淋等;鍶含量高的食物。

肉湯,動物腦,沙丁魚,牛腎,牛肝,鳳尾魚,動物糞便,動物胰腺,啤酒,海鮮。

痛風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夠緩解病症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嘌呤含量很低或者不含嘌呤的食物。、穀類:富強粉、玉米、饅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小米等痛風是由於體內尿酸排洩障礙,使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升高而導致的代謝障礙性疾病

7樓:哈哈歌兒

蘆筍、菜花、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青魚、鮭魚、雞、火腿、羊肉、麥麩等。

再說一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痛風患者飲食中應避免踩中此雷區

8樓:匿名使用者

、穀類:富強粉、玉米、饅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小米等

9樓:陳玉婷

痛風是由於體內尿酸排洩障礙,使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升高而導致的代謝障礙性疾玻因為嘌呤在體內會轉化為尿酸,所有痛風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下面介紹些嘌呤含量低(推薦食物)與高(限制食物)的食物。

10樓:老婆娘

嘌呤含量很低或者不含嘌呤的食物。

11樓:

忌口腔不衛生。如果口腔不衛生或患有牙周炎等牙病

12樓:mir半

穀類:富強粉、玉米、饅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小米等痛風是由於體內尿酸排洩障礙,

痛風患者應吃哪些食物

13樓:鶯暢濤澤

多吃蔬菜,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 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

多吃碳水化合物有益於尿酸的排出,痛風病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等食物。

蛋白質可以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少吃脂肪,因為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適量飲水,每天應喝2000ml至3000ml的水,有益於促進尿酸排除。

一定要禁酒,酒精容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容易引起痛風的發生。

14樓:雨林東革阿里

你好,痛風的病人飲食原則是吃低嘌呤的食物,選擇含嘌呤低的食物就可以了,如果要吃肉最好白水煮沸棄去湯。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

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

15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類食物,最好要少碰,小心升高尿酸,誘發痛風。

16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可以幫助緩解抑制痛風。

痛風患者宜吃哪些蛋白質的食物?

17樓:罕知沙蓓

痛風患者也並不是需要完全禁止含蛋白質的食物。痛風患者的蛋白質類食物**以禽蛋和奶類為主,也可以適量吃海蔘、海蜇、豬血等食物。非急性期可以每天少量進食肉類和豆類,但要拒絕煎炸、燒烤和辛辣厚味,要棄湯吃肉,不能喝高湯。

適合痛風患者的食譜都有哪些?

18樓:喬科詹庫我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型別,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發病原因是嘌呤代謝紊亂,如下是飲食相關的具體建議:

1、鼓勵豆製品的攝入 。

大豆食品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和多不飽和脂肪酸。6個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豆類食物攝人與血尿酸水平、高尿酸血癥及痛風無關。

2、鼓勵攝取低脂牛奶和酸奶

無論短期還是長期攝入奶製品特別是脫脂牛奶及低熱量酸奶都會降低尿酸水平。另外牛奶中的糖巨肽和g600均有抗炎的作用,可能通過減輕單鈉尿酸鹽在關節的炎性反應從而減輕痛風急性發作。

3、鼓勵食用蔬菜水果

食用富含嘌呤的蔬菜、水果並沒有增加血尿酸水平。蔬菜為主的飲食可以降低尿酸水平,即使食用菠菜也觀察到同樣的效果。而櫻桃含有的花青素具有降低尿酸、抗炎、抗氧化作用,可防止痛風的發作。

4、限制含糖飲料

向痛風患者強調不喝或少喝含糖飲料,不吃或少吃包裝食品如糕點、甜點、冷飲等,在烹飪時應注意儘量少加糖,減少富含果糖的水果的攝入;同時向社會大力宣傳過量攝入糖製品對健康的危害。

痛風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

19樓:tiago達

痛風是由過量攝入嘌呤食物過多,導致了代謝出現紊亂,從而引起產生的尿酸過多而不能及時的排除體外引起的,過多常常會以尿酸鹽結晶的形成沉積在關節處發生病變。

現在很多人深受痛風的困擾,很多東西都不能食用,而且犯起病來身體會十分疼痛,這些痛風患者如此痛苦,在飲食上一定要密切注意,假如疏忽大意,那麼患者所攝入的飲食就會進一步惡化病情。

痛風患者不能吃以下這些種類的食物:

首先是高嘌呤的食物絕對不能吃,主要包括動物內臟,如胰臟、肝、腎、骨髓、大腸(含嘌呤高)。蔬菜類的包括菠菜、芹菜、小蘿蔔等,還要注意的是由於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輕易導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長,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腎臟負擔。

然後就是一些豆類的高嘌呤食物,豆類食物是屬於中等含量的嘌呤食物,普通痛風患者少量進食對病情影響不大,如果**頻繁的痛風病人進食則會造成較大的傷害。

痛風病人的飲食以素食食物為主,長期吃素食不吃葷腥食物容易出現身體抵抗能力的下降,可適當進食少量而且是可以進食的葷腥食物,防止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

所以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相當注意,日常如果怕記不住有哪些食物不能食用或不能多食用,應該在手機中進行備註,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尤其對於身患疾病的人更是如此,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

20樓:

痛風病人禁忌哪些飲食?1、忌吃酸性食物,2、忌中酸性食品,3、忌弱酸性食品,4、忌吃嘌呤高的食物。

21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痛風患者飲食和注意事項,程醫生一次說清,記得收藏**!

22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23樓:媯聰寒思煙

痛風的患者平時要注意控制尿酸。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少喝酒(尤其是啤酒),少喝葷湯,多喝水,吃些小蘇打,根據尿酸水平和腎功能等吃些降尿酸的藥。以及患者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只來哦才比較好,還有就是患者要慎重的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辦法。

24樓:蔚洛長麗芳

有痛風病的人是不能多吃豆類食品的,不然發作起來會很痛的,它的痛不是一般的痛是從骨頭裡開始痛的。

25樓:稱帥第愷樂

你好,患者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獼猴桃之類的食物;高蛋白物質和高嘌呤食品,即動物的內臟,例如肝,腎,胰,腦及肉汁,肉精,沙丁魚等應完全禁用。

26樓:力盼

痛風的飲食禁忌主要包括不攝入高嘌呤食物及高蛋白食物:

如動物類內臟,海鮮,雞蛋等食物——上海診療基地

27樓:中素枝壬鵑

總的來說含高嘌呤的要少吃,而不是不吃。沒有發作的時候也應該吃藥,主要是排酸藥。如果尿酸水平正常,就基本能確保痛風結石不會形成。

排酸藥而且是在沒有發作的時候吃好,發作時吃會加重疼痛。建議採取中藥**,平時用貓須草泡水喝,發作時吃仡佬痛風丹等中藥控制發作。

28樓:禮怡合從珊

你好,以下是痛風病人儘量少吃的食物1.醃製食2.肥肉和動物內臟類食物3.

油炸食品4.加工的肉類食品(火腿腸等)5.醃製食6.

果脯、話梅和蜜餞類食物7.方便麵8.冷凍甜點9.

燒烤類食品10.奶油製品。

痛風忌食哪些食物?

29樓:來自五大道手可生花的小浣熊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有:

1、海鮮:

海鮮含高嘌呤和蛋白質,大量攝入蛋白質會使我們人體處於一種微酸的環境,這樣會促進尿酸結晶的形成。

2、老火湯:

老火湯煲的時間比較長,而肉類煲的時間越長,分解的核苷酸也就越多,就釋放出更多的的嘌呤,痛風病人攝入過多的嘌呤會加重症狀。

3、豆製品:

豆類及豆製品含的嘌呤比較多,痛風病人也不宜吃。

4、喝酒:

酒精含有大量嘌呤成分,可以促進尿酸的合成,並且影響尿酸的排出,從而導致尿酸在體內呆的時間過久,引發尿酸升高,引起痛風或者加重痛風的症狀。

30樓:水上善若楊

痛風忌燒烤,大魚大肉,涮肉等,還有飄零多的像金針菇,豆腐等!建議你最好吃些速食以免以後受罪!

31樓:秦拋頌炒

痛風在飲食上有哪些痛風是許多患者關心的問題,不少患者認為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就能預防痛風**,其實不然,痛風單靠忌口無法預防**,通常痛風的**關鍵是尿酸是否達標,控制尿酸一般主張不以犧牲身體營養需要和降低生活質量作為代價。

痛風患者飲食有哪些建議,適合痛風患者的食譜都有哪些

少吃尿酸高的實物,具體搜尋下哪些 飲食搭配 1.多吃鹼性食物 痛風病人的體內是呈現酸性的,多吃鹼性食物對痛風病人有利人體內酸鹼平衡,一般鹼性食物有蔬菜,西瓜和冬瓜另外還有一些馬鈴薯,水果等。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 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 鈉 氯離子...

痛風病人的飲食要注意哪些,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1 積極深入 來一些鹼性源 類食物 鹼性類食物在痛風飲食中佔著比較重要的地位,因為鹼性食物中通常都含有患者所需要的鉀 鈉以及氯離子,而且鹼性物質攝入到人體內還可以幫助患者自身實現酸鹼平和緩解痛風病情。2 多食清淡食物,減少嘌呤物質的進食 蔬菜是痛風病人飲食中必需要注意的一項,通過攝入這些綠色清淡的食...

痛風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痛風病患者注意那些事項?

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輕症注意飲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嚴重的需要注意飲食 這個是藥物 的基礎,否則 效果不好的 飲食 是第一重要,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 骨髓 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 肉類 豌豆 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應該少吃 水果 蔬菜 牛奶 雞蛋等則不含嘌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