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小區的關係,統稱什么,同住一個小區的關係,統稱什麼?

2022-11-10 12:55:05 字數 1857 閱讀 3769

1樓:海生文化

同住一個小區的關係,統稱應該是街坊四鄰的。或者近鄰。

社會學從多種角度區分社會關係的型別:從結成社會關係的主體劃分有:個人與個人的關係,它是全部社會關係的起點,是社會中最簡單、最基本的關係;

個人與群體的關係,如一個職員與公司的關係;群體與群體的關係,它更集中地體現了社會關係的基本傾向;社會現象之間的關係,這是高層次、大範圍的社會關係,如失業現象與犯罪現象的關係。

從社會關係存在的形態上可分為靜態關係與動態關係。前者指社會關係的構成模式,亦稱社會結構,如家庭結構、階級結構、職業結構。後者指社會關係的相互作用模式,亦稱社會互動,主要形式有:

暗示、模仿、順應、同化、交換、合作、競爭、衝突、強制等。

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指本人的bai旁系親屬,如岳父du母、分居的兄弟姐妹、伯叔姑姨舅zhi、甥侄等,dao還包括和本人關係較密切或本人受其影響較大的親友、同學等。

對社會關係還可以從其他一些角度進行分類:從社會關係的主體和範圍,可以劃分為個人之間的關係,群體、階級、民族內部及相互之間的關係,國內和國際關係等;

從社會關係的不同領域,可以劃分為經濟關係、政治關係、法律關係、倫理道德關係、宗教關係等等;從社會關係包含的矛盾性質,可以把社會關係劃分為對抗性關係和非對抗性關係。

2樓:金安寧

統稱應該是街坊四鄰的。

或者近鄰

和我同住一幢樓的人怎麼稱呼

3樓:爽朗的三色蛋糕

可以有很多中分類去稱呼,最簡單的就是都可以通成為鄰居

其他的可以根據年齡稱呼,比如叔叔、阿姨、大哥、大姐等等

4樓:南靜

一般情況下都是領居,熟一些叫哥哥啊姐姐啊,叔叔阿姨,爺爺奶奶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稱呼為鄰居啊。

到底什麼才是社群呢?社群和市區的關係,社群與小區的關係是怎樣的一種關係

6樓:何處天涯

社群的概念是由德國社群學家滕尼斯的《共同體與社會》提出的,最初的社群含義是相對社群而言的,認為社群主要存在於鄉村之中是一種親密無間,相互信任,富有人情味的社會團體,也就是你所說的類似烏托邦的型別。現在所謂的社群已經不符合滕尼斯所提出的概念了,而是一種語言學上的一種類比的說法,所謂的的城市社群,社群發展等都是希望能用社群的原則來建設現代城市。

目前社群的定義有代表性的是由一定居民組成的,具有內在互動關係和文化維繫力的地域性生活共同體。按照這個定義社群概念有大有小,小到一個小區,一個村莊,大到一個城市都算是社群。只是其大小不一樣而已。

現在中國常見的基層單位社群,是在居委會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已經漸漸轉變為行政單位了,一般是由原來的幾個小區合併成一個社群,所以在一個小區一般是認為是同一社群管轄之下的

社群和小區是什麼關係?

7樓:柳曼嵐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二十條規定,小區的業主委員會應當配合社群相互協作,共同做好維護治安工作,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應當告知社群並認真聽取社群建議。街道辦事處和社群應當幫助小區成立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但是現在街道辦事處和社群沒有根據國家法律規定做到這點,使小區不能執行物業服務合同,造成物業服務企業單方說了算。幫助小區成立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是街道辦事處和社群應該做和必須做好的。

但是現在仍然拿社群代替小區,使小區仍然物業服務企業單方說了算,無法執行物業服務合同。這是不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

房子是父母的,共同居住的其他直系親屬是不是小區業主?

8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是,只有擁有產權的人才是業主,也就是產權證上有名字的才是業主。兒子兒媳無法參選業委會職位。

作為WOWER真正重要的是什么,作為一個WOWER 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最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自制力,這樣才不會迷失在wow裡頭。當然,在裡頭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於承認錯誤的勇氣和堅定的決心。人品之類的東西不用說了吧?好人都知道該怎麼當!手法,意識,明確的態度.美f開2.4比歐f早很多,太陽井12號都是美f先down的.結果歐f開2.4的第一天,有個公會用一下午的時...

女人應該過什么樣的生活呢,一個女人應該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女人應該是自己的樣子。不應該迷失在愛情裡。女人應該有屬於自己的愛情,不是為愛去附庸。自己的愛情應該是個他懂你,欣賞你,愛你,而不是他要改變你。女人應該是獨立的,自我的,自尊的。在這樣的基礎上,能有一個男人來欣賞 來愛是幸福的。勉強酬和的,只有孩子幸福,但當孩子長大飛走時,愛情已經被磨得在平凡中找幸福...

有怎么吃都不胖的朋友是什么感受,有一個怎麼吃都不胖的朋友是什麼感受?

我覺得有一個怎麼吃都吃不胖的朋友是一種很扎心的感受,因為我是一個易胖體質,我如果每天多吃一點,我身上的肉都會噌噌的 我每天總是很剋制自己的飲食,不讓自己吃太多,天平和,過於油膩的燒烤,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辛苦,我覺得如果我有一個怎麼吃都吃不胖的朋友,我可能心裡會有點小小的嫉妒。羨慕嫉妒恨,有想把自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