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馳名商標一定是名族品牌嗎

2022-11-10 20:45:09 字數 1001 閱讀 6777

1樓:暮年

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這就要求商標註冊的年限較長,商標聲譽較好, 這些都是評定馳名商標的條件。中國馳名商標依法受到優於普通註冊商標的特別保護。

所以能評上馳名商標對於企業還是產品都是具有深遠意義的。中國馳名商標不一定都是民族品牌,如:奧克斯 aux 及圖 第 11 類 :

空氣調節器 法國博內特里塞文奧勒**** montagut 25類:服裝 法國博內特里塞文奧勒**** 花圖形 25類:服裝 法國博內特里塞文奧勒**** 夢特嬌 25類:

服裝 第28 類:健身器材 皇家飛利浦電子股份****(荷蘭) 飛利浦 philips 及圖 摩托羅拉公司 m 圖第 9 類:通訊裝置 杜邦公司 du pont 第 1 類:

用於工業、科學、攝影、農業、園藝和森林的化學品等 箭牌糖類**** 綠箭 第 30 類:口香糖(非醫用) 美國標準公司 美標 第 11 類:衛浴和廚房裝置 帝舵鐘錶**** 帝舵表 tudor 及圖 第 14 類:

鍾、表 美洲虎車輛**** jaguar美洲虎圖形 第 12 類:汽車及汽車的零部件 等等 馳名商標則是法律有明確規定的,有一定的認定條件和認定程式。 馳名商標的認定目前分為行政認定和司法認定兩種,行政認定是由國家工商總局認定;司法認定則是由中級以上人民法院來認定。

中國名牌也不一定是民族品牌。為增加中國產品的國際競爭力,2023年始,國家質檢總局推出了中國世界名牌產品。目前,已相繼有海爾牌電冰箱、洗衣機、華為牌程控交換機、gree格力牌空調器、zte中興牌程控交換機、zpmc牌集裝箱起重機、sunshine陽光牌精紡呢絨、cimc中集牌集裝箱、波司登牌羽絨服、錢潮qc牌萬向節、雙匯等10個品牌獲得中國世界名牌產品稱號。

智慧財產權歡迎更多諮詢。515737578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馳名商標 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註冊並取得「馳名商標」認證的商標。中國馳名商標的產品,一般是中國本國產品,但是這不是絕對的,也可以是外國公司在中國生產的產品在中國取得了「馳名商標」認證的。

中國馳名商標陶瓷有哪些,什麼是中國馳名商標,馳名商標的認定方式有哪些

1 東鵬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陶瓷十大品牌,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廣東省名牌,最佳創新企業,廣東東鵬陶瓷股份 2 新中源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中國陶瓷十大品牌。建材百強企業,廣東新中源陶瓷 3 卡米亞 拋光磚十大品牌,中國建材百強企業,瓷磚十大名牌,中國陶瓷十大品牌,陶瓷一線品牌,...

為什麼中國馳名商標禁用,中國馳名商標什麼時候禁止使用

新商標法修正案新設 禁止馳名商標宣傳 相關規定是在規制馳名商標宣傳問題上邁出了關鍵的第一步,可謂意義重大。一 修正案中的相關規定填補了我國在立法層面上對於規制馳名商標宣傳直接法律依據上的空白,這將有利於遏制權利濫用,更好實現馳名商標權人利益與其他商標權人利益 消費者利益及社會公共利益的平衡。二 針對...

中國馳名商標有效期是多長,馳名商標認定後有效期是多久

商標註冊使用年限為10年,10年之後可以續展,每次續展的時間為十年。根據 商標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根據 商標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 在此期間未提出續展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寬展期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