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少年時代故事,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這篇文章主要寫什麼?

2022-11-10 23:25:10 字數 2535 閱讀 4974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少年時代曾經養過一隻貓。後來這隻貓死了

2樓:

貌似有個 看演戲 想出落雷計的故事

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這篇文章主要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目《是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主要講了諸葛亮小時候聰明好學,他為了聽老師講故事,就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每當公雞要打鳴的時候,他就把米撒給公雞吃,這樣他就可以聽老師講故事了。時間一長,老師發現了諸葛亮的祕密,一氣之下把他攆出了學堂。

他十分後悔,而老師看他非常聰明必定是一個有用之材,所以就把他帶回了學堂。從那以後他認真學習,長大以後成了一個大政治家和一個軍事家。

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答案

縮寫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諸葛亮小時候為了多聽先生講課就把米撒給打鳴的雞吃,雞就不打鳴,先生就不能按時下課。這件事被先生髮現後,諸葛亮捱了一頓批評。經過這件事後,諸葛亮明白了聰明要用在正地方的道理。

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讀後感一百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看《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

這篇文章裡面講了:諸葛亮小時聰明好學,那時候沒有表,靠公雞打鳴上下課,他在上學時為了讓自己多學一些知識,給自己口袋裡裝一些米,每當看到公雞快打鳴時,就往外面撒一些米,這樣公雞就去吃米,忘了打鳴,直到有一天,先生髮現了,一怒之下把諸葛亮攆出了學堂,後來知道諸葛亮回家後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想諸葛亮很好學,就派人把他叫了回來,從此,諸葛亮學習更加用功了。

從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諸葛亮那時要學費,為了多學一些知識,諸葛亮只好耍小聰明。而現在,我們的條件好了,上學不用學費,不用耍小聰明,只要抓緊自己的時間,認真學習。

是書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我們都應該愛讀書。

諸葛亮的少年故事縮寫

6樓:

諸葛亮候聽先講課米撒給打鳴雞吃

雞打鳴先能按課件事先發現

諸葛亮挨頓批評經件事

諸葛亮明白聰明要用道理

小學四年級作文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縮寫 200字他被老先生趕出了學堂

7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反被聰明誤

——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文章大意是:諸葛亮跟一個先生學習,因為喜歡聽老師講故事,耍了小聰明,老先生把他攆出學堂,諸葛亮幾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先生見他有悔改之意後,又叫回來繼續跟班學習。

諸葛亮明白一個道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用智謀的。我覺得諸葛亮愛學是一件好事。

可是他為了聽故事讓同學老師捱餓,只顧自己的興趣,而不顧他人,把飢餓強加於別人身上是不對的。而他很快認識自己錯誤,老先生又用寬容之心重新接納他是令人欣慰。這不由得讓我想起發生在我和我媽媽之間的事。

有一次,我也做了一次手腳。我一想起那次,我的臉就紅了起來。那一天,媽媽給我佈置了幾道奧數題,又說了:

「我出去辦點事,你把這幾道題做完。」媽媽走後,我趕緊做題,可最後一道題,我怎麼想也算不出來,結果我的手慢慢伸向了答案——我馬上把答案抄了上去。然後,我蹦跳的玩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去判作業了。又過了一會兒她叫我去把最後一條的思路說一遍,我答不上來,媽媽知到我抄了答案,訓了我一頓。

這篇《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諸葛亮小時候的故事,中諸葛亮的道理是什麼?

8樓:在珍珠泉滑雪的太陽

人名:諸葛亮

諸葛亮從小就好學,總想著多學一會兒。

教書先生帶來一隻公雞,總按時叫,叫了先生就下課放學,諸葛亮討厭那隻雞,總不讓他學多一點的知識,回到家還抱怨,和家母說後,請求幫助諸葛亮讓公雞晚些叫,家母說:「你仔細想想,什麼辦法可以讓公雞晚些叫,該把學的知識拿出來用用了。」諸葛亮看見家母正淘米,諸葛亮想到了一個辦法,後一天早晨,諸葛亮抓了一把大米,便去讀書了。

當雞要叫時,便抓了一把米給雞餵了,雞邊去吃米,忘了要按時叫。天天都這樣,雞越叫越晚,漸漸的,教書先生起了疑心,便藏在竹籃後面偷偷看著公雞,每當雞要叫,一個小學生撒了一把米給雞吃,雞就不叫了,吃起米來。教書先生看見了,便大怒,責怪諸葛亮,諸葛亮說:

「您講的課太有趣了,我只是想多學習一會兒,沒想到會犯錯。」教書先生說:「好吧,你以後就別雞吃米了,放學後你可以到我家裡學習,我會給你輔導功課。

」諸葛亮聽後心裡真比吃了蜜還甜,再也沒有給雞喂大米了,每次放學都到教書先生家裡學習。

漸漸諸葛亮學問比同齡人多,大家都很敬佩諸葛亮堅持學習的精神,什麼不會都向諸葛亮詢問,諸葛亮都回答的出。

9樓:幸福的人

諸葛亮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用智謀的,有時可用,有時不可用,聰明是要用在正道上.

10樓:冉平卉

不知道二各乙丙一下再給你沒有沒有你沒有沒有你沒有沒有你在那麼?一一一亖彐一一一個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嚴一一一一金一

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抓小偷 諸葛亮在水鏡山莊學習,一天老師家的魚不知被誰吃了。老師很生氣問 誰吃的?沒人。諸葛亮突然跳起來說 壞了,我在那條魚裡放了耗子藥,大家千萬別吃。只見一個學生臉色大變 師傅是我吃的!救救我吧。三顧茅廬,草船借箭,泣周瑜,七擒孟獲。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說過我死之後,我的墳墓我會自己...

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100字

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司馬懿知道後率領15萬大軍壓境,而諸葛亮的城回裡答只剩下一些老弱殘兵,眾人知道司馬懿的軍隊來了個個都很驚慌,諸葛亮便說他有辦法,過了一會兒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城前看到門口有幾個人低頭掃地,城門開著,城樓上諸葛亮在彈琴,司馬懿覺得其中有詐便率領軍隊走了。有關機智勇敢的人...

諸葛亮故事的縮寫,諸葛亮的事蹟簡寫20字

蓋世無雙 如魚得水 思賢如渴 七擒七縱 龍盤虎踞 空城計既生瑜,何生亮 集思廣益 淡泊明志 苟全性命 伏龍鳳雛 漢賊不兩立 儉以養德 妄自菲薄 任重才輕 三顧茅廬 初出茅廬 草船借箭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赤壁之戰 三足鼎立 作奸犯科 欲擒故縱 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 一個諸葛亮,穩做中心帳,排起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