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燉豆腐,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

2022-11-12 11:05:07 字數 5604 閱讀 2698

1樓:康小寧

蒜瓣去皮切成蒜米,芹菜洗淨切碎,番茄切小塊,豆腐切塊,豆腐下鍋加一小勺鹽煮開去掉豆腥味,中火煮2分鐘就可以,煮好的豆腐撈起瀝掉多餘的水分備用,起鍋放油下鍋燒熱,油鍋燒熱後放入蒜蓉,然後翻炒蒜蓉,炒出香味,將西紅柿倒入已翻炒好的蒜蓉油鍋中,均勻翻炒,炒出番茄汁,放入豆腐下鍋燉煮5到8分鐘,然後放入調味料蠔油,放入鹽,在放入一小碟生抽,最後再加入調味料雞精,以上調味料都加入沸騰後,再加開水大火燉煮5~6分鐘,大火下沸騰的番茄燉豆腐,香味肆意飄蕩,然後煮到收汁,起鍋前撒上芹菜碎即可開吃咯!

2樓:赫宰是我的

豆腐切大小適中的豆腐塊,生薑切絲,蔥切蔥花,豬五花肉切片,將醃製好的雪裡紅放入水中浸泡二十分鐘,浸泡出多餘的鹽分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成小段備用,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生薑絲和蔥花煸炒出香味,炒香味後放入豬五花肉,倒入生抽、料酒、米醋,大火翻炒至五花肉出油變色,放入切好的雪裡紅,翻炒均勻,倒入清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塊,放入少許食鹽調味,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二十分鐘,放入味精後即可出鍋。

3樓:猴41631涸墒

西紅柿燉豆腐,豆腐沖洗乾淨,切小塊。鍋中加水,放一小勺鹽,水開放入豆腐,焯

一、兩分鐘後撈出,控水備用。西紅柿洗淨,表面劃十字刀,放焯豆腐的熱水燙一下,去皮,切小塊。鍋中放油,油熱蔥花及蒜片爆香,加入豆腐塊翻炒,加西紅柿繼續翻炒出湯水。

適量番茄醬入鍋,少許鹽及白糖,翻炒一會,加少量水。水開之後,轉小火慢燉,待湯汁濃稠,即將收干時關火。

4樓:辰星

豆腐略洗切細丁,魚去鱗,內臟,剖開洗淨,魚頭和大魚骨用來煮湯,魚肉切片,蔥,姜去皮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放入鹽,味精,澱粉,魚片碼味。鍋上火燒熱加油,將魚骨頭入鍋略煎黃,加適量水燒開至湯白,然後將魚骨撈出。這時放入魚片燒至滾開,倒入豆腐,調入胡椒粉盛入碗中。

撒上蔥花,淋上色拉油即可出鍋!

5樓:山藝媛

西紅柿燉豆腐。這道菜十分的開胃而且營養價值極高。首先,將準備好的西紅柿切塊,然後先下鍋翻炒,炒至西紅柿醬汁流出,然後再將豆腐切好塊放入,這時候切記豆腐先不要翻炒,燉一分鐘左右,然後倒入澱粉水勾芡一下,然後簡單拌勻煮開撒入蔥花裝飾,即可裝上盤。

6樓:寶54986頸腥

白菜燉豆腐。在炎炎夏日,這道菜能夠讓我們消暑,首先準備好白菜和豆腐,將白菜洗淨切成粗絲,然後下鍋煸炒,加水燒開,加適量鹽、白胡椒粉,再加入薑絲,然後倒入豆腐塊,燒開轉小火,燜約二十分鐘到半小時,撒上蔥花,這樣以後就可以出鍋了。

7樓:回憶

要將鮮豆腐切片。注意豆腐片兒要儘可能切得均勻,這樣在接下來的受熱過程中就可以儘量避免出現個別豆腐塊兒糊鍋的狀況。現在起鍋燒水,待水微微滾後,放入適量的鹽,微微攪拌,然後放進豆腐,焯去豆腥味。

幾分鐘後,輕輕將豆腐撈出並用涼水過涼,然後擺在盤子裡。在瓷碗裡放鹽和切碎的幹辣椒,也可以用筷子微微將其攪拌均勻,在這個步驟中用瓷制或者帶隔熱功能的碗可避免燙傷。隨後熱鍋燒油,油麵冒輕煙微熱後,把這熱油澆到辣椒碗裡,製成辣椒油。

在碗中放入蒜末、生抽和醋進行攪拌,然後再放入花生碎末拌勻。最後把拌好的調料澆在豆腐上,撒上蔥花。這樣一道清淡卻不平淡的蔥拌豆腐就做好啦!

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

8樓:小管家美食

首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塊,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一定要放一點豆瓣醬在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家常豆腐的家常做法**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家常豆腐的家常做法**

這裡有一道很簡單的菜餚,味道非常不錯,這道菜餚的名字是家常豆腐,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美味,沒有很特別的季節性,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

家常豆腐的烹飪製作主要使用了豆瓣醬,白糖和醬油三種調味料,製作完成之後呈現金紅顏色。

豆腐吃起來很香軟,可以感受微辣鹹香略微有一點甜味,擁有特別濃的家鄉地方風味。

家常豆腐的成本比較低,營養豐富全面,是非常合適的家常菜餚。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製作烹飪過程特別簡單的家常豆腐的品嚐方法,製作過程很簡單,菜餚特別美味,吃貨們趕緊過來看一下品嚐一下。

雖然很多家庭都會做家常豆腐,但是最終菜餚的味道就很難保證了,這裡和大家介紹的是最好的菜餚製作方法。

如果大家感覺自己烹飪的家常豆腐味道不怎麼樣,但是想要做好,那麼可以嘗試採用這種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做法很多。工藝:醬燒 口味:家常味主料:豆腐(700克) 豬肉(肥瘦)(100克)輔料:青蒜(50克)

調料:豬油(煉製)(100克) 料酒(25克) 鹽(7克) 豆瓣辣醬(50克) 味精(2克) 香油(15克)

類別:湖南菜

烹飪方法

正在載入家常豆腐

1. 豆腐改成5釐米寬的對角的三角形,1釐米厚的片,用平盤裝上,撒上鹽醃一下,潷去水分;

2. 豬肉剁成末;

3. 大蒜切成2釐米的段;

4. 豆瓣辣醬要剁碎;

5. 將豬油燒沸後下入豆腐,待兩面都煎黃後就取出;

6. 另外,再將油燒沸,下入豬肉末炒熟,烹料酒,加入豆瓣辣醬炒香;

7. 再加入豆腐、鹽、味精和湯,燜入味,收幹汁,放入大蒜和香油,裝入盤內,即可。

這只是其中一種很簡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新做法:老豆腐切塊,清水中加入鹽浸泡,番茄醬白醋醬油玉米澱粉加水調汁,油燒熱煎豆腐至金黃,倒入料汁,收汁撒上白芝麻。

12樓:老天爺會飛

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家常豆腐的做法是非常多的,你看你愛吃什麼口味的,一般加上豆腐都是很好做的,先給豆腐炒好以後拌上點皮餡,豆巴醬,大火炒制熟成盤是非常好吃的。

13樓:機械師唐先生

家常豆腐有很多種,個人喜好油豆腐炒五花肉,五花肉稍微炸一點油,讓豆腐完全吸收,這樣的豆腐才好吃。

14樓:陽哥

麻辣豆腐,用紅九九或大紅袍或巴渝天椒切四分之一就可以,

15樓:自帶魅力

把豆腐切成小塊,放入切好的蔥花,調好的鹽水,再放入味極鮮,拌一拌,就能做出香噴噴的小蔥拌豆腐了。

16樓:薔薇朵朵

豆腐有很多好吃的,家常做法。豆腐有很多好吃的,家常做法。主要在於調味料的選擇,以及輔料的配置。

主要在於調味料的選擇,以及輔料的配置。可以放一些蒜苗,等等輔料。可以放一些蒜苗,等等輔料。

然後。然後。做一些豆腐湯是特別買賣的。

做一些豆腐湯是特別買賣的。

17樓:小馬

把豆腐,五花肉,切塊備用,蒜苗切段備用,鍋裡放油加熱,放入豆腐,先把豆腐煎黃,撈出備用,然後放入肉片,蒜苗爆香,然後放入豆腐,倒水放調料,等湯汁收了以後就好了。

18樓:吾昊然

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豆腐用黃豆加工出來了。它的營養豐富。

又經濟實惠。用豆腐做一盤家常菜。用一斤豆腐。

卻成切成兩釐米見方片。然後下油鍋炸至兩邊黃。撈出。

西紅柿一個去皮切碎。把西紅柿炒至糊狀。把炸好的豆腐倒入。

放鹽調料品。攪拌一分鐘。裝盤。

撒蔥花。色香味俱全。

19樓:司馬晟宇

要想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首先要把豆腐切成三角塊,厚度一釐米,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要把豆腐兩面煎到金黃色,然後放在盤子裡備用,然後在鍋裡放一點豆瓣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一定要把豆腐的香味燉出來。

20樓:王軍

豆付切塊,熱水焯一遍,撈出,鍋下油,蔥姜爆,下豆付加豆辦醬,加點水,反覆炒,兩分鐘,起鍋裝盤。

21樓:119伯爵

我記得用豆腐做的比較好吃的一道菜叫鮑汁豆腐。當然裡面沒有很貴的材料就是普通的豆腐還有雞蛋液,還有蠔油。我記得是把豆腐裹上雞蛋液,然後煎一下。然後最後倒上耗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的做法很簡單,把豆腐買回家,用開水煮一下,撈起,還是煮一份麻婆豆腐吧!然後鍋裡放油,放入準備好,生薑,大蒜籽,五香粉,備箱以後,倒一點開水,在飯上有辣椒,花椒麵,把豆腐放下去,煮上十分鐘,再加入生抽味精,加入水澱粉收水,一盤麻辣味的豆腐就可以起鍋了。

23樓:梅雨時節

做出好吃的家常豆腐就做鍋塌豆腐,先將豆腐用開水焯一下,使豆腐變硬一些,然後切薄片下鍋煎一下,至兩面金黃,鍋中放入底油,佐料炸香,放入豆腐和清水,緩慢收汁,香噴噴的鍋塌豆腐出爐了!

24樓:顏先生

家常便萊豆腐做法,還是先把豆腐切成小塊,把備好的配味蒜瓣和花生油下鍋加溫至聞到蒜香味,再把切好的豆腐曝炒幾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水鹽煮10分鐘即可以起鍋吃用。

25樓:六月梅

麻婆豆腐最好吃,把各種料放入鍋內,辣椒放多些,爆鍋炒出香味,放入豆腐。

2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豆腐300克

輔料:木耳,筍片,蒜苗各25克,肉片50克調料:郫醬,蔥薑蒜,鹽,味,糖,生抽,料酒,辣椒製作:

豆腐切片油炸金黃色(油溫6—7成)木耳水發去跟手撕片,筍片蒜苗斜刀段備用,鍋留底油下調料炒香調味調色下主輔料翻炒均勻加湯勾芡明油出鍋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鮮鹹香辣,開胃下飯

27樓:景雁荷

為了做出一份小好吃的家常豆腐。我推薦的是豆腐煮魚。首先把豆腐切成小塊。

豆腐切成小塊。然後起鍋放油。當油熱滾之後先把魚放進去。

煎一會兒。當魚塊焦黃焦黃的時候把魚塊存出來。然後再把豆腐放進去,煎一會兒,當魚塊外酥裡嫩的時候把它盛出來。

然後再找一口砂鍋。在砂鍋裡面放一些油,再放花椒八角。桂皮香料。

生薑。再把煎好的魚塊和豆腐塊。放到砂鍋裡面。

加入一瓶500毫升的啤酒。蓋上鍋蓋。慢火燉30分鐘,開鍋再放入適量的鹽再加入一點點香蔥。

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就成功了。

家常燉豆腐要怎麼做才更好吃?

2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菜燉豆腐

1.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 蔥、姜切末;

4.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 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二、小蔥燉豆腐

原料:豆腐、蔥、豬肉、雞精、鹽

1. 豬肉(五花肉最好)切薄片,豆腐切塊,蔥作斜切成稍厚一點的段。

2. 花生油均勻劃鍋,燒熱至七八成後,加入豆腐塊,儘可能不用勺翻炒,避免豆腐炒碎,能掂勺就掂,不能掂的就晃,反正不能讓豆腐粘鍋上。

3. 豆腐下鍋掂炒的同時,將豬肉片加入一併掂炒,同時加入鹽和雞精。待豬肉炒至泛白後,鍋內再加小量的熱水,熱水的量以將豆腐攏起,與豆腐的邊緣相齊為宜。轉中火加蓋輕燉。

4. 待鍋內的湯汁耗去過半時,再加入蔥段,再加蓋稍燉,估計鍋底的湯汁差不多收盡時,關火起鍋裝盤。

個人推薦第二種,把豬肉換成火腿味道更好,不過火腿就不要炒了,在加入熱水燉的時候把火腿放入。

如何做出一碗好吃的湯麵的湯底,如何做出好吃的湯麵湯底?

清湯 用清水做湯底,用雞精,再加一點點豬油或者蔥油,和一點點胡椒粉,千萬不要加五香粉,可以適量加 一 兩滴醬油,這個看個人喜歡了。高湯 可以去買點雞頭啊,黃鱔骨頭,魚骨頭,豬 牛骨頭啊什麼的,慢火熬,時間長了就成高湯了,燜豬肉的時候的醬湯留著繼續燜下次的肉,時間長了也會成老湯的。延展 素高湯的做法 ...

家裡很多豬肉,如何做出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豬肉要好吃食材很重要,有一些技巧 1 原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針對不同的烹調方法,所選擇的肉類部位也不同,用筋絡豐富的腿肉製作肉片或肉絲類的炒菜,就不能追求滑嫩的口感了。簡單來說,豬肉中裡脊肉是最理想的炒菜原料,其次是前肩瘦肉和後尖瘦肉。2 要逆著紋路切 從市場上購買的肉類一般都能清楚的看到肉的紋...

如何做出好吃不膩的鍋貼,家裡如何做出好吃的鍋貼

材料豬肉餡,韭苔bai,麵粉,蔥粒,姜du粒,清油zhi,dao鹽,醬油,料酒,花椒粉 做法1.把豬肉版餡用蔥權粒 姜粒 鹽 醬油 料酒 花椒粉拌勻醃製二十分鐘,把韭苔切成細粒倒入清油攪拌均勻,放入清油是為了防止韭苔遇到鹽後大量的水分會出來 和豬肉餡混合在一起。在面裡倒入七八十度的開水,用筷子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