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的香芋最好吃呢?香芋如何做好吃

2023-01-07 23:10:14 字數 6331 閱讀 8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香芋蒸排骨。

準備食材如下:排骨550克,香芋300克,豆豉15克,生薑1塊,蒜頭3個,生抽1湯匙,雞精1茶匙,料酒1湯匙,澱粉1湯匙,食鹽1茶匙,蠔油1湯匙,香菜1根。

具體做法如下:排骨清洗乾淨,放入水中浸泡1小時,中途換水2-3次,生薑、蒜頭、香菜分別切碎末,排骨撈起瀝一下水,然後倒入深盆裡,再加入姜、蒜、生抽、蠔油、食鹽、料酒拌勻醃製2小時,香芋去皮切滾刀塊,炒鍋熱油,把芋頭放入煸至表面微黃,然後撈放蒸盤裡,再碼上排骨,待蒸鍋上汽後,把排骨盤放入,大火蒸15分鐘,虛蒸3-5分鐘,出鍋後,灑上香菜裝飾一下會更有食慾喲!

做法2:炸香芋片。

準備食材如下:香芋1個,雞蛋1個,麵粉50克,澱粉50克,水適量,鹽3茶匙,糖1茶匙,五香粉2茶匙,雞精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麵粉,雞蛋,加適量水調一下面糊,芋頭去皮切半釐米厚片淡鹽水浸泡十幾分鐘左右,加入鹽,糖,五香粉,雞精。靜置十分鐘。

麵糊稍稠,以能掛住芋頭片為止,處理好的芋頭片均勻沾上面糊,起油鍋小火,七成油溫時,下入芋頭片,待定型凝固,翻面繼續煎,芋頭片煎至兩面金黃,熟透時撈出。

香芋如何做好吃?

2樓:一窩裡

1.芋頭表皮洗淨,然後上鍋蒸熟,筷子能插透就可以了;準備辣椒切小圈備用。

2.將蒸熟的芋頭剝掉皮,切成滾刀塊。

3.鍋裡備寬油,油溫7成熱放入芋頭炸至邊角泛黃就可以控油撈出。這個油溫要高一些,因為芋頭是熟的,所以只需要大火快炸就可以了。

4.備一個碗,倒入半碗清水、生抽3勺、蠔油1勺、少許老抽(增色作用)、一勺澱粉攪拌均勻。這個。

5.鍋裡留底油,放入蒜片煸炒,蒜片上色就可以倒入第四步調好的料汁。

3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洗淨去皮切丁放入碗中,加入大蔥末備用,碗中加半勺白砂糖、兩勺生抽、兩勺味極鮮、蠔油、老抽、兩勺澱粉、半碗水調勻,將肉放入芋頭中,加鹽、味極鮮、白胡椒粉、澱粉、麵粉攪勻,手上沾點清水,將菜餡團成圓形,上鍋蒸二十分鐘,起鍋燒油放蒜末炒香,放西紅柿炒出湯汁,倒入料汁熬至粘稠,淋在糰子上,撒上蔥花即可。

香芋怎麼做好吃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香芋1個、鹽2克、雞精2克、茶籽油10克、蔥花5克1、首先,準備香芋一個。

2、然後,去皮。

3、然後,切片。

4、然後,茶油燒開,下入香芋。

5、然後,早放鹽,香芋更入味。

6、然後,炒勻。

7、然後,放清水。

8、煮香煮糯。

9、然後,撒上調味鮮,蔥花。

10、然後,出鍋。

5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食材準備】:芋頭15個、香蔥2根、蒸魚豉油2勺、蠔油1勺、鹽1克、糖3克。

【製作步驟】:1、這道【蔥油芋頭】好吃的關鍵是要多準備一些香蔥,濃郁的蔥香會使芋頭增色不少,不僅看起來好看,而且吃起來也特別有味。

文章**32、芋頭在處理的時候要先煮再剝皮,煮之前只需要清洗乾淨芋頭上的泥土即可,這樣芋頭的香味和營養不易流失,很多人在剝芋頭的時候手會發癢,如果是剝煮過的芋頭就會好許多,煮芋頭時只需要足量的清水,煮大約20分鐘左右,芋頭就能煮軟煮透了。

文章**43、煮好的芋頭撈出後直接放進冷水中過涼,這樣過一下涼水的芋頭外皮輕輕一撕就會掉,可以避免**長時間接觸芋頭黏液,能減輕剝芋頭手癢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到了黏液,**感到發癢,可以用加了白醋的水清洗幾遍,也能起到一定的止癢作用。

文章**54、芋頭剝好後切成滾刀塊,碼進盤子裡,撒上足量的蔥花,能吃辣的話可以再加兩個小米辣,這樣製作蔥油芋頭的準備工作就做好了,下一步就是調製料汁。

文章**65、蔥油芋頭是鹹鮮口的菜餚,調味的料汁相對比較清淡,在小碗中加入生抽、鹽、糖、蠔油攪拌均勻即可,也可以用蒸魚豉油代替生抽,這樣鮮味也會更加濃郁。

文章**76、把調好的料汁均勻的淋在芋頭上,之後起鍋燒熱少許食用油,油燒熱後澆在菜餚的最表面,瞬間激發出的蔥花的香氣,這樣一盤美味的蔥油芋頭就做好了。

6樓:功語晨

今天帶給大家帶來芝麻香芋的做法,小朋友都很喜歡吃的。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怎麼做香芋比較好吃?

8樓:塔木裡子

用料:芋頭1個、水適量、糯米粉適量、白糖適量芋頭餅的做法。

1、芋頭蒸熟壓成泥加白糖和糯米粉揉成這樣子。

2、白芝麻備用。

3、取一小塊芋泥整成**這樣再拍上白芝麻。

4、全部整好。

5、入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6、這個顏色就是熟了。

7、出鍋。

9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主料:荔浦芋1個、雞蛋1個、麵粉50克、澱粉50克。

輔料:水適量、鹽3茶匙、糖半調羹、五香粉2茶匙、雞精1茶匙。

1、碗中加入麵粉、雞蛋和適量水調成麵糊。

2、再加入鹽、糖、五香粉、雞精,靜置十分鐘,直到麵糊能掛住芋頭片為止。

3、處理好的芋頭片均勻沾上面糊,將芋頭片放入七成油溫中,待定型凝固,翻面。兩面金黃,芋頭熟透時撈出。

4、出鍋裝盤,油炸芋頭片即可製作完成。

10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南瓜150克,蝦米10顆,荔浦芋頭150克,豌豆15克,水髮香菇1朵,荷蘭豆8片。

輔料:雞粉3克,蔥花適量,胡椒粉少許,姜蒜末適量,油適量步驟:1、用料:

南瓜150克,荔浦芋頭150克,蝦米10顆,豌豆15克,水髮香菇1朵,荷蘭豆8片,雞粉3克,胡椒粉少許,蔥花適量,姜蒜末適量,油適量。

2、蝦米事先用水浸泡洗淨。

3、南瓜芋頭去皮洗淨,切成小方塊。

4、香菇洗淨切碎末,荷蘭豆洗淨切小片。

5、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

6、放入姜蒜爆香。

7、倒入南瓜芋頭,煸炒至表面略有焦殼。

8、放入豌豆,蝦米,香菇,翻炒均勻。

9、放入高湯和雞粉,翻拌均勻。

10、蓋上蓋子,燜至半熟。

11、揭蓋,放入荷蘭豆,繼續燜至水分變幹,所有食材完全成熟。完成。

11樓:莫了未了

洗淨香芋,把香芋蒸熟,捏成糰子,在散適量的鹽,在重新揉一下香芋成糰子狀,然後把香芋糰子,捏成一個個丸子,丸子的外面裹一層面粉,然後放在油裡炸一下,邊皮變色撈起,吃起來又想又脆,在炸好的香芋外面可以澆一點耗油,味道更好。

12樓:充傲蓉

最喜歡吃的就是拔絲芋頭。不僅我愛,我兒子也愛。炒好糖之後,將炸好的芋頭放入,顛幾下讓芋頭均勻沾上糖漿,吃的時候趁熱上桌,並隨帶一小碗涼的飲用水蘸著吃 。

脆脆的,甜甜的,很好吃。自從兒子吃過一次之後,成天吵著讓我給他做著吃。

13樓:三熙

糖芋苗,南京著名小吃,軟糯的芋仔,浸在香甜的桂花蜜漿裡,是很江南風味的一種小食品。做法是先將小芋頭連皮洗淨,上鍋蒸十分鐘左右,去皮,再切成小塊(湯圓大小),然後鍋里加水加鹼面,將芋頭塊煮沸十分鐘左右,抄起,散開放涼,這時候,芋頭會變成淡紅色。再把變紅的芋頭放進少量開水中,調入藕粉和桂花蜜,小火慢煮,芋頭仔面透,就可以享用了。

14樓:百變小卷卷

做過一次香蔥芋艿,把芋頭切塊,然後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以筷子可以輕鬆插入為準。把煮好的芋頭泡到冷水中冷卻後再把皮剝除,個頭較大的切成大塊備用。香蔥切末備用。

炒鍋燒熱放入兩勺植物油,把蔥白部分加入爆香。放上糖,然後放上芋頭和蔥花翻炒,然後做出來的味道很好吃。就是一道完美的額宮廷菜的感覺。

芋頭更加綿軟入味,讓人欲罷不能。

15樓:達

煮熟的芋頭還能加奶和其他水果做成夏日甜品,也是不容錯過的。總之芋頭的做法也很多呢,一袋怕也不夠吃呢。夏天的時候,經常做這個,然後很營養還很美味。

重要的是清涼。整個造型,也是看著,最美麗的風景。

16樓:網友

我做過芋泥餅,一次能吃一盤。實在太好吃。芋頭蒸熟或是煮熟,去皮,壓成泥,將蓮藕剁碎,摻進去,加豬肉餡,調料拌勻,上平底鍋煎香就可以了,口感有芋泥的綿,也有蓮藕的脆,還有豬肉的油香,是很不錯的小食品,當然也可以不加肉,做成素的。

17樓:回憶

芋頭燉肉、排骨,在燉芋頭之前,先將肉或排骨在油鍋裡翻炒至表皮焦黃,再煮,肉味會更香,芋頭煮化的部分,融進湯裡,肉味芋頭味混合在一起,用湯泡飯吃,就比吃肉還爽。

18樓:咎依天

火腿湯芋頭黃芽菜,黃芽菜就是大白菜心,熬火腿的原湯留著,加芋頭塊,煮化,再放黃芽菜,幾分鐘就得,鹹香的火腿湯因為芋泥的加入而變得少鹹多香,黃芽菜的清甜融入,更加添彩,沒嘗過的,快試試吧,會愛上。

19樓:峰佘無敵

做芋頭扣肉,需要先將整塊肉先在油鍋裡炸一下,炸到表面金黃,肉皮也起了焦泡的時候,再撈起放涼,切大厚片,把生抽+蠔油+老抽+麵醬+糯米粉調成糊狀,將肉片和芋頭片都沾滿糊糊,一片肉一片芋頭排列在大碗裡,將剩餘的糊糊蓋上抹勻,然後扣在盤子上,上蒸籠,蓋鍋蓋,大火燒開,中火持續蒸制,一直到肉和芋頭都蒸透,出鍋取掉扣碗,一盤香糯不膩的扣肉就做成了,趁熱撒上小香蔥,怎一個香字了得。

香芋怎樣做好吃?

20樓:項穎卿有衣

教你一個甜品的做法!~

先把香芋去皮,然後再把香芋切成小塊的長方形!再然後用沸水煮一下!差不多熟了,就撈起來,去水~`

然後放油~`

等油熱了,再放香芋下去炒~`

再放白糖~`然後炒均勻了~

喜歡吃甜就放多點糖~

21樓:愈金蘭錢姬

可以做成紫薯糰子,用糯米粉加溫水攪拌,在把紫薯蒸熟(扎個眼用微波爐高火10分鐘也行)去皮加糖做餡,包在糯米粉團裡,外面沾點水,裹上芝麻下溫油炸。

或者直接吧蒸好的紫薯和糯米粉攪拌,加豆沙餡包好裹上芝麻下溫油炸還有包在面裡烙燒餅,炒著吃都不錯。

香芋要怎麼做才好吃

22樓:富望亭薊衣

夏天,當然香芋冰淇淋比較好吃了!做法很簡單!我教你!

原材料:芋泥200克,牛奶200毫升,蛋黃兩個,玉米粉20克,細砂糖30克,冷開水適量。

1、將芋泥壓散,加牛奶和蛋黃混合。

2、將玉米粉和冷開水混合,倒入芋泥混合物中攪拌,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糖溶化。

3、放入冰箱冰凍至硬即可!

味道應該不錯,大人小孩都可以,小孩吃更好!

23樓:農家樂美食記

芋頭先燉熟剝掉外皮,起鍋放油,先放點辣椒醬和泡椒炒香,再把提前燉過的龍骨肉放下去炒香,然後倒入芋頭,倒點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香芋怎樣做好吃又好看

芋頭怎麼做比較好吃?都有哪些比較常規的吃法?

24樓:桂平光哥

排骨芋頭鍋。

熱燙後的排骨洗淨,去除浮沫,切塊;檳榔芋是寧德, 福建,檳榔芋的上品,大而圓,飽滿;檳榔芋去皮,去皮時戴手套或去皮後立即沖洗雙手,因為芋頭的黏液會使**過敏、發癢;如果你真的被芋頭「咬」了,手烤可以有效止癢。洗淨,切成2釐米厚、5釐米長的塊狀,放入60%-70%的熱油鍋中炸至皮微金黃色,撈出瀝油;熱鍋熱油,蒜頭搗碎,生薑去皮切片,排骨炒,料酒炒,醬油,醬油,油耗,炒十三味色,加水無排骨,大火煮沸,關火;將鍋放在火上加熱,在底部加入少許油,防止底部燃燒,加入排骨和芋頭,用中火煮20分鐘,加入雞精,撒上蔥花。

蒸芋頭芋頭最美味,最簡單的烹飪方法是鍋蒸。芋頭去皮,洗淨,切成大三角塊或1釐米寬的薄片。放入蒸鍋蒸15分鐘,煮透,邊蒸邊蘸白糖或醬油。

味道香濃,軟軟的,芋頭塊粉在入口處立刻融化,很有新意。

油炸芋頭。油炸芋頭可以切成1釐米厚的薄片,也可以切成1釐米寬、10釐米長的長條。切好後撒上鹽和五香粉醃製5分鐘,加入少許紅薯粉和炸粉,加水。攪拌成黏稠狀;當鍋內油溫達到60%或70%時,注意控制熱量。

芋頭在油麵上時,芋頭片要兩面翻轉,使兩面受油溫影響均勻;用筷子或漏勺攪拌轉動芋頭條,直到芋頭片或芋頭的油泡變小,越來越少,越來越慢,然後撈出瀝油。

排骨芋頭粥。

這種食物可以和檳榔芋或九頭芋混合。熱燙後,將排骨洗淨去浮沫,切塊;芋頭去皮,切成3釐米寬、5釐米長的塊;蘑菇浸泡後切片;胡蘿蔔丁;將大米放入高壓鍋中洗淨,加水,加入排骨、芋頭、香菇、胡蘿蔔,蓋上蓋子,按下粥鍵;煮好後開啟蓋子,再次啟動粥扣使其沸騰,加入鹽、雞精、十三香、油、蔥花或香菜,即可食用。

油炸芋頭餃子。

油炸芋頭餃子是惠安和泉港節日期間的必做食物。芋頭蒸熟,搗碎成芋泥,加入帶魚放入攪拌機攪拌成漿;然後加入紅薯粉、蔥花、鹽、五香粉,揉成團,用手揉成拇指大小的團;油溫在60%-70%後,放入鍋內炸,魚皮金黃後撈出,瀝油。

求香芋派做法,香芋派怎麼做好吃,香芋派的家常做法

原料 千層酥皮 菠蘿 香芋和紫薯 白糖和玉米澱粉適量做法 1 千層酥皮從冰箱裡取出後,擀成大的薄片,鬆弛20分鐘2 菠蘿去皮切丁後加白糖和玉米澱粉放鍋中稍炒一下即成菠蘿餡。芋頭和紫薯蒸熟後碾成泥後放油和糖炒好即成芋頭泥3 從大片的三分之一處切開,在三分之一處放上菠蘿餡,將三分之二的面片對摺,並從摺疊...

香芋糖水的做法,香芋糖水的做法

香芋西米露 材料 香芋 西米 牛奶 加點椰漿或者煉奶更加香濃,沒有就不放了 調料 白糖。詳細做法 1.鍋裡水燒開後,把準備好的西米倒進去,大概煮20 30分鐘,煮到西米變成半透明,中間有個小白點的時候就把火關了,然後蓋上蓋子燜20 30分鐘。西米不能洗,也不能冷水下鍋,不然西米會散開。2.準備好半個...

香芋的功效,香芋的功效與營養價值

香芋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等營養元素。中醫認為,香芋具有清熱解毒 補脾理氣 散積鎮咳的功效。香芋中含有粗蛋白,聚糖等,經常食用,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可以起到解毒,滋補身體的功效。而且,香芋中還含有粗纖維和澱粉,能夠起到飽腹作用,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寬腸通便,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