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么辦?老媽疼我給我煮了紅糖雞蛋,可是我痛的吃不下呀

2022-11-13 07:45:09 字數 1119 閱讀 5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痛經沒有胃口是很正常的,一般女性都這樣,你可以多喝點熱開水,還配點紅棗玫瑰什麼的,你媽給你煮的這個可是好東西,喝點湯也是好的,另外腰上墊個枕頭小肚子上敷個熱水袋,只要小腹不冷著,痛經就會好一點。

痛經還是要吃藥**才行,這些都只是暫時的緩解。最近有篇文章特別讓我難忘,關於女人那些年的痛,佰讀—下——張筱檬生活隨筆,痛經非常深刻。

2樓:

經是因為女人身體發虛,寒氣比較多。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

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

當痛經發作時,你會痛苦不堪,那麼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有什麼辦法呢,然而發作過後,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別人的某些「經驗」而不在意?下面幾介紹幾個妙方讓你遠離痛經:

2要相信痛經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用涼水洗頭、洗腳。

3益母棗茶:用益母草15克、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用,每日一劑,早晚服。

4按摩法: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從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後轉圓按摩60次,以區域性**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5外敷法:用川烏、草烏各5克共研細末,再用蔥汁、蜂蜜調敷少腹痛處2~3小時。每日一次。

6鍼灸法:痛經前或發作時是針刺的最佳時機。選穴以脾經為主,血海、地機、三陰交,留針1小時。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連治三個月經週期可痊癒。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找個好的中醫調理一下身體吧,也沒有什麼立竿見影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痛經的原因有很多,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經的主要原因。因為大量前列腺素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可以引起子宮肌肉的強烈收縮,子宮缺血、缺氧而產生較劇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經。同樣,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腸道的肌肉收縮,所以導致痛經的婦女還可有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

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引起痛經的原因,再對症**

脖子疼,睡覺落枕了怎么辦,脖子疼, 睡覺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 自愈 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

我失戀了怎么辦啊,我失戀了怎麼辦啊

我也剛剛失戀了,感情這個東西要拿得起放得下,不要太直著,要不然的話你會傷得很深。失去了就重新開始,沒有了她呢又不會怎麼樣,你應該更加堅強,活得更加精彩給她看。你要證明給他看 沒有你,我照樣行。聽我的不會錯。我的經驗。天涯何處無芳草 呵呵 記住這句話 而且既然已經失去了就別再想了 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平...

失戀了,我該怎么辦,失戀了,我該怎麼辦

放開心情,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去面對她。如果能做朋友就繼續作好朋友,不能也不要勉強。錯過也是一種美麗!過去的東西早晚會在你的腦海中淡化掉,時間會慢慢醫好你心中的傷痕,雖說感情很難忘掉。也許再去面對她你會彆扭,心痛,但這些都會慢慢好轉,你坦然面對即可!做以前想做但是因為戀愛而沒有時間或精力做的事情,你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