驪姬之亂是怎么發生的,驪姬之亂是怎麼發生的?

2022-11-13 19:10:08 字數 1241 閱讀 6095

1樓:love那樣年華

驪姬姿色豔美。前672年,晉獻公打敗驪戎,驪戎求和將驪姬與其妹少姬獻給晉獻公。

驪姬深得晉獻公的寵愛,獲立夫人,並生下兒子奚齊,而驪姬的妹妹少姬生子卓子。

驪姬以美色獲得晉獻公專寵,陰險狡詐,獻媚取憐,逐步博得晉獻公信任,參與朝政,但驪姬仍不滿足,使計離間挑撥晉獻公與兒子申生、重耳、夷吾的感情,迫使申生自殺,重耳、夷吾逃亡,改立自己所生之子奚齊為太子,史稱驪姬之亂。

前651年,晉獻公病危,囑託大夫荀息主政,保護驪姬母子,輔助奚齊繼位。晉獻公死後,荀息遵旨立奚齊繼位,驪姬為太后。但在喪禮過程中,裡克殺死奚齊,荀息於是改立卓子為君。

不久,裡克殺害卓子和驪姬。

「驪姬之亂」是怎麼回事?

晉國的驪姬之亂是怎麼發生的?

晉國的驪姬之亂是怎麼發生的

晉國的驪姬之亂是什麼?

晉國驪姬之亂用英語怎麼說

2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用英語說

jin li ji rebellion

rebellion 英[rɪˈbeljən] 美[rɪˈbɛljən]

n. 反*; 造*,*亂;

[例句]the british soon put down the rebellion.

英國人很快平息了*亂。

[其他] 複數:rebellions

春秋戰國中的春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大事件多發於春

、秋兩季。春天是播種和祭祀的季節,而秋天是收割和戰爭的季節。古語「一年之計在於春」,而到了秋天,各個諸侯國都有了糧食,就開始打仗爭地盤了,古代的士兵都要穿厚厚的盔甲,夏天穿太熱,冬天穿活動不開,所以秋天是最合適不過了,而且此時糧草源源不斷,還可以通過打仗掠取他人的糧草。

所以,在這兩季裡,史官也特別忙碌,在春時記載祭祀大事,在秋天記載戰爭事件(也是諸侯王的偉績)。所以,此時歷史就叫做春秋!

4樓:為心一動

孔子作書,名《春秋》,記錄了從魯隱公元年

(前722年)到魯襄公十四年(前481年)共242年的大事。由於它所記歷史事實的起止年代,大體上與一個客觀的歷史發展時期相當,所以歷代史學家便把《春秋》這個書名作為這個歷史時期的名稱。

安史之亂指誰和誰兩人發動的叛亂,「安史之亂」是指誰和誰兩人發動的叛亂?

安史之bai 亂是中國唐代所du發生的一場政治 zhi叛亂,是由安祿山與dao史思明發動,同 回政權爭奪統治權答的戰爭,也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還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是因為唐玄宗晚年不管朝政引起。由於發起叛亂者以安祿山與史思明為主,故稱安史之亂,又因其爆發於唐玄宗天寶年間,也稱天寶之亂。安史之亂從...

安史之亂是怎麼回事,安史之亂的原因是什麼?

李隆基執政時,番邦勢力逐漸增強,產生了外重內輕的軍事格局,再加上執政懈怠,沉陷與美色之中難以自拔,給了安祿山等人以可趁之機。簡介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 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 由安祿山與史思明向唐朝發動,同唐朝爭奪統治權的內戰,是唐由盛而衰的轉折點,也造成唐代藩鎮割...

安史之亂十年前大唐發生的軍事行動是那些

安史之亂是公元755年,十年前也就是745年。主要軍事行動,安祿山破奚 契丹 皇甫惟明為吐蕃所敗。安祿山邀功,數侵奚 契丹。安祿山欲以邊功爭寵於玄宗,所以數侵奚 契丹。天寶四年 七四五 三月十四日,玄宗以外孫獨狐氏為靜樂公主,嫁契丹王李懷節 甥楊氏為宜芳公主,嫁奚王李延寵。至九月,因安祿山侵掠,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