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有哪些精彩好聽的生淨唱段

2022-11-15 18:45:02 字數 767 閱讀 1124

1樓:小知29117峙膠

《三家店》將身兒來至在大街口,尊一聲過往賓朋聽從頭,一不是響馬並賊寇二不是歹人把城偷,楊林與我來爭鬥,因此上發配到登州,捨不得太爺的恩情厚,捨不得衙役們眾班頭,實難捨街坊四鄰與我的好朋友,捨不得老孃白了頭,娘生兒連心肉,兒行千里母擔憂,兒想娘身難叩首,娘想兒來淚雙流,眼望著紅日墜落在西山後,叫一聲解差你就把店投。

2樓:猴12523撾貪

《空城計》我本是臥龍崗散淡的人,憑陰陽如反掌博古通今,先帝爺下南陽御駕三請,料定了漢家業鼎足三分,官封到武鄉侯執掌帥印,東西征南北剿保定乾坤,周文王訪姜尚周室大振,俺諸葛怎比得前輩的先生,閒無事在敵樓我亮一亮琴音。

3樓:尹朶月

《淮河營》此時間不可鬧笑話,胡言亂語怎瞞咱。 在長安是你誇大話,為什麼事到如今耍奸滑。 左手拉住了李左車,右手再把欒布拉, 三人同把那鬼門關上爬, 生死二字且由它。

4樓:回憶

【西皮流水】待君添炙碳,赤壁待君染醉顏。漫道是長城推在江北岸,長城落在老將肩。松柏勁骨當歲寒。你談笑而去談笑還。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淨,那必須是斷密澗啊,孟廣祿+杜鎮傑,那些回答鎖麟囊的是什麼鬼?

6樓:抽轉組

我只道鐵富貴一生註定,又誰知人生數頃刻分明,想當年我也曾撒嬌使性,到今朝哪怕我不信前塵。這也是老天爺一番教訓:他教我,收餘恨、免嬌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戀逝水,苦海回身,早悟蘭因。

——《鎖麟囊》。

生旦淨醜各個行當有哪些戲曲人物,中國京劇生旦淨醜各屬於哪個行當

很多,簡單舉例 生 諸葛亮 關羽 宋江 林沖 楊四郎 藺相如 周瑜 版羅成旦 楊貴妃權 秦香蓮 穆桂英 王寶釧 崔鶯鶯 紅娘 佘太君淨 包公 黃蓋 荊軻 廉頗 孟良 張飛 項羽 竇爾敦醜 蔣幹 時遷 徐九經 楊衙內 崇公道 中國京劇生旦淨醜各屬於哪個行當 生 旦 淨 醜是京劇的四大行當 1 生行 生...

生旦淨醜的代表人物,生旦淨醜在京劇中分別代表什麼角色

生 分老生 鬚生 小生 武生 娃娃生。老生如 龍鳳呈祥 中的喬國老 小生如 西廂記 中的張生 武生如 鍘美案 中的韓棋 娃娃生如 鎖麟囊 中的天麟 旦 分為正旦 青衣 花旦 閨門旦 武旦 老旦 彩旦 揺旦 刀馬旦。正旦如 鍘美案 中的秦香蓮 花旦如 春草闖堂 中的春草 閨門旦如 梁祝 中的祝英臺 武...

京劇服裝大類有哪些,京劇服飾的分類有哪些

京劇服裝是圖案化 型別化的。從大類上有 蟒 帔 靠 褶 衣,再加上配件,每類裡,又可細分,有的還可二次分。京劇服飾的分類有哪些 京劇是中國的國粹之一,其傳統服飾 也帶有強烈的中國特色。京劇服飾也被稱為 行頭 給人以豪華絢爛之感,刺繡精美 圖案誇張 色彩鮮豔,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京劇的服飾整體上以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