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滋補湯怎么做,春天滋補湯怎麼做

2022-11-15 20:05:05 字數 1861 閱讀 3745

1樓:溫柔_妒捑眙

春雨綿綿,忽冷忽熱,在這樣的日子裡,人們會感到精神不振,倦怠疲乏,口淡乏味,食納不香以致腹脹,甚或腹痛、大便稀爛,四肢睏倦,如負重物。這是因為春溼的天氣影響我們的代謝,影響我們的內臟、肌肉、**,使我們感到不適應。怎麼辦?

中醫學告訴我們健脾即可化溼,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食療以助健脾 化溼。 陳皮蓮子薏米水鴨湯 材料:每次可選用新會陳皮6克,去芯蓮子肉30克,炒薏米30克,淮山12克,生薑10克,水鴨肉250克。

製法:先將水鴨肉用清水洗淨血汙,斬件。薏米用鐵鍋炒至微黃,蓮子去芯洗淨,淮山用水稍浸,陳皮、生薑用水洗淨,然後將全部用料一齊放進湯煲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本湯能補脾健胃,去溼止瀉,對於溼氣重而又大便稀爛者尤宜。 淮山茨實扁豆排骨湯 材料:

可選用淮山15克,茨實15克,炒薏米15克,炒扁豆15克,北芪12克,白朮10克,豬排骨200克。 製法:先用水浸泡淮山,以去掉硫磺之味。

扁豆、薏米用鍋炒至微黃,豬排骨洗淨血汙並斬件,茨實、北芪、白朮用清水洗淨,然後將全部用料放進湯煲內,用中火煲1個半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有健脾醒胃、去溼抗疲勞作用,對於脾虛溼重、精神不振者尤宜。

陳皮白朮豬肚湯 材料:每次可選用新會陳皮6克,白朮30克,鮮豬肚半個或1個,砂仁6克,生薑5片。 製法:

先將豬肚去除肥油,放入開水中去除腥味,並颳去白膜。陳皮、白朮、砂仁、生薑用清水洗淨。然後將全部用料放入湯煲內,煮沸後用慢火煲2小時即可。

功效:本湯有健脾開胃,促進食慾作用。對於腹脹、納食不香、消化不良者尤宜。

黨蔘黃芪薏米粥 材料:每次可選用黃芪15克,黨蔘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紅棗2個,大米100克。 製法:

先將薏米、扁豆炒至微黃,紅棗去除核,用清水洗淨黃芪、黨蔘並放入沙鍋內,加清水煎汁;藥汁好後,去除藥渣,將炒薏米、炒扁豆、紅棗肉、大米一同放進藥汁中煮沸,後 http://www.shouo1.

2樓:血色有愛

1.春天"返潮"時人們的手足多感屈伸不利,甚至痠軟麻痺。白芷當歸北芪煲鯉魚則能通經活血、滋補肝腎,雖略帶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卻是香醇可口的春日靚湯。

白芷性溫,味甘、辛,歸肺、腸、胃經,具有散風除溼、通竅止痛、消腫排膿的功效。以它為主配伍當歸北芪煲鯉魚,對女士有**健體的作用。 材料:

白芷15克,北芪12克,當歸、杞子各8克,紅棗4個,鯉魚1條,生薑3片。 烹製:各藥材洗淨,稍浸泡且紅棗去核;鯉魚宰洗淨,去腸雜等,置油鑊慢火煎至微黃。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裡,加入清水2000毫升(約8碗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2.廣州人稱雞腳為"鳳爪",蘿蔔珧柱煲鳳爪則恰到好處,它能補中益氣、養筋健骨。

材料:蘿蔔800克、江珧柱40克、鳳爪4對、豬瘦肉200克、生薑3片。 烹製:

蘿蔔洗淨削皮、切塊;江珧柱洗淨,撕絲;鳳爪洗淨,滾水燙後去衣、甲,刀背敲裂;豬瘦肉洗淨。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各物撈起拌入醬油佐餐用。 3.宜猴頭菇白果煲鯊魚骨,其湯味醇香可口,且益胃健脾、補髒溫陽。

猴頭菇能補氣益脾、養胃健胃;白果能滋腎補肺、益脾止瀉;蓮子能養腎固精、健脾去損;淡菜能滋陰補腎、養血安神。而鯊魚骨能補血益氣、生精增髓,現代營養學認為它含有豐富的骨膠原、骨類粘蛋白和氨基酸、能滋補身體、抗癌消瘤。 材料:

猴頭菇50克,白果、蓮子、淡菜各25克、鯊魚骨150克、鮮雞肉500克、生薑3片。 烹製:各配料分別洗淨、浸泡,其中白果去衣、芯,蓮子去芯;鮮雞肉洗淨,切塊;鯊魚骨浸透,切段塊。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水3000毫升(12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春天喝什麼湯好十款春天養生滋補湯

一 雪梨滋陰潤肺湯 材料 瘦肉 生薑 雪梨乾 百合 沙蔘 玉竹 天冬 麥冬 材料的量度根據個人的要求 做法 1 將瘦肉以及其他材料洗淨後,鍋裡燒好熱水,將瘦肉,焯水,撈出。2 然後倒入湯鍋中加入清水。3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煲2小時左右即可。功效 雪梨乾是 咳嗽的良藥,既有潤肺止咳,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滋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滋補老鴨湯家常做法,正宗滋補老鴨湯怎麼做

滋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我認為應該用,紅糖,你也可以找一個養生專家向她諮詢一下。她也會告訴你用什麼糖的,也可以去當地食品衛生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用什麼湯的,因為就知道了 租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租補老鴨湯的話可以可以用白糖的,主要是用白糖的,如果你用紅湯也可以的,如果你喜歡那種的紅...

什麼湯又營養有滋補?(怎麼做?)

乳鴿加配料才成這個湯 出門在外,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畢竟你沒有老師在身邊!經典食譜一 薑汁甜牛奶 原料 生薑汁,性味辛 溫,入肺 胃 脾經,功能散寒,止嘔。食療本草 說它 止逆,散煩悶,開胃氣 本草拾遺 記載生薑 汁解毒藥,破血調中,去冷除痰,開胃 本草從新 指出 薑汁,開痰,治噎膈反胃 牛奶,性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