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蛋糕怎麼做,最簡單的蛋糕做法

2023-06-24 06:05:04 字數 2544 閱讀 5620

1樓:竹維維

在很多超市裡都有一種蛋糕粉,買回來加水和雞蛋攪拌一下,在放入微波爐裡,你可以放一些巧克力、果醬、蜂蜜等。不放也超好吃的,我蠻推薦這種方法的,做一些西式的,咱們又不一定會,簡單好吃就行,不是麼,這個很好吃的,望哦,(*嘻嘻……

電飯煲蛋糕。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1、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雞蛋,先把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可以了。

2、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3、在蛋清裡放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的。

4、可以處理蛋黃了,在蛋黃裡放兩勺糖勺冒尖的麵粉勺牛奶 、攪拌好 。

5、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6、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

最簡單的蛋糕做法

2樓:小羊愛生活

最簡單的蛋糕做法如下:

用料:牛奶60g、色拉油60g、全蛋90g、蛋糕粉150g、蛋黃90g、蛋清330g、白砂糖190g、塔塔粉5g、淡奶油300g、蓓妮媽媽果醬適量、新鮮水果適量。

步驟:1、原料準備:雞蛋,蛋黃,色拉油,牛奶,蛋清,160g白砂糖,塔塔粉,蛋糕粉。

2、色拉油,牛奶,雞蛋混合。

3、攪拌至充分融合,沒有油顆粒出現。

4、加入蛋糕粉,攪拌均勻。

5、再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6、蛋清和30g白砂糖加塔塔粉勻速打發後加入麵糊中。

7、慢慢翻拌均勻。

8、在烤盤中劑成圓形,上火190度,下貨160度烘焙12-15分鐘。

9、準備蓓妮媽媽果醬,圓形蛋糕,打發後的淡奶油,新鮮水果。在圓形蛋糕中間擠入果醬,在果醬上填入打發的淡奶油。

10、表面裝飾新鮮水果即可。

蛋糕怎麼做,最簡單的

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4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5樓:葫蘆是隻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最簡單的蛋糕怎麼做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首先準備5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打入無水無油的容器中,在蛋黃中加入120毫升的純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20克植物油,擠入幾滴檸檬汁(檸檬汁可以去腥)攪拌一下,加入2克酵母,再次攪拌均勻,然後分兩次加入150克低筋麵粉,每一次都攪拌均勻,最後攪拌成 如圖 這樣的麵糊狀(如果做出來的麵糊太稠了,可以加點牛奶),放一旁備用。

第二步:開始打發蛋清,如果家裡沒有打蛋器,可以用一個礦泉水瓶把底部剪掉,然後剪成1釐米寬,大概七八釐米長的小條子,用這個手動打發一點不比打蛋器的效果差。

再蛋白裡面加入20克白糖,用我們自制的打蛋器打發出小泡泡之後,再繼續加入20克白糖,繼續打發,打出那種細膩的小泡泡之後再加入20克白糖,繼續打發,最後打發成用勺子盛起來倒扣,蛋白不會掉落,這樣就可以了。如圖。

7樓:網友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雞蛋10只,低筋麵粉220克、白砂糖180克、玉米油80克、白芝麻適量。

第二步:把雞蛋打到廚師機攪拌桶中,然後把白砂糖全部倒進去。(廚師機攪拌桶要無水無油。

第三步:把廚師機攪拌桶放到廚師機上裝好。選擇5檔,開始攪打,第四步:如圖,這是全蛋打發好的樣子,滴落下來的蛋糊紋理不會馬上消失。(全程大概需要十分鐘左右。)

第五步:把麵粉分三次篩到蛋糊中。每篩一次,都要由下至上翻拌均勻。另外,在這個時候,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10分鐘。

第六步:把玉米油倒入麵糊中。這時要更加小心仔細的翻拌,千萬不要求快,不要畫圈。

第十一步:將整盤蛋糕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

第十二步:烤好後脫模,即可開動哦。

8樓:a郭

將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開。

三根筷子打蛋清,或者有條件的用打蛋器,打兩下出現氣泡,為了突出甜少放一點點鹽,在放一勺糖,繼續打,沒有氣泡時在放一勺糖,然後在繼續打,繼續打,一直打發為止。

蛋黃裡放兩勺糖,三勺冒尖的麵粉,和六勺牛奶,攪拌好,放入一半打好的蛋清,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剩下的蛋清,上下攪拌,不是轉圈攪拌,直到攪拌均勻。

把攪拌均勻的料到入電壓力鍋內,鍋膽放一些油防止粘鍋,直接按蛋糕就可以了,壓力鍋跳閘後,燜一會就出鍋了。

做好吃又簡單的蛋糕,怎麼做簡單好吃的蛋糕

如何做出一個口感蓬鬆 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冷藏的 黃油使用時,需要進行室溫軟化,雞蛋也必須這樣處理,讓雞蛋回到常溫狀態再試用。否則,在混合材料的時候就容易出現乳化不均勻的情況。如果沒有耐心等待或...

怎麼做蛋糕好吃又簡單,怎麼做蛋糕又簡單又好吃

食材 雞蛋3個 麵粉4大勺 白糖適量 黃油2小勺 泡打粉1小勺。做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把雞蛋打在盆中,然後加適量白糖攪拌均勻。第二步,然後篩入入麵粉和泡打粉,攪拌至無顆粒狀的麵糊。第三步,再加黃油攪拌均勻,然後把麵糊倒入電飯鍋中。第四步,按下煮飯鍵,經過40分鐘的電飯鍋烘焙,蛋糕就做好了,取出切塊食...

如何做海綿蛋糕的方法,要最簡單的做蛋糕的方法

6寸海綿蛋糕的做法 主料 雞蛋2 細砂糖60g 低筋麵粉48g 輔料 6寸海綿蛋糕 1準備材料,黃油隔水溶化 2雞蛋打入打蛋盆,倒入細砂糖,取一個鍋,鍋裡放入熱水,把打蛋盆坐在熱水裡加熱,並用打蛋器將雞蛋打發 3將雞蛋打發到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可以在盆裡的蛋糊表面畫出清晰的紋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