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6自動擋掛檔起步有咯噔異響,掛檔有阻力。怎么回事?高人解答下

2022-11-18 14:35:04 字數 3072 閱讀 3669

1樓:最強de戰士

不用說,你肯定是開著車掛檔了,有很多手自一體的都出現這樣的問題,我的瑞納說明說就說有,一定要等車完全停止,是完全!變速器出了問題了,準備好3000塊這樣去4s店吧,別到時候連累發動機拉缸了!!!記著,別為了省油空擋滑行啊!!!

在網上查查不出問題的,到4s店,先看情況,給不給他修另外一回事,他們畢竟是這車的專家!希望你好運!

2樓:魔由心生啦

變速箱油有沒有定期更換。有時候冷車和熱車也有關係,觀察下熱車時候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闖檔現象, 一般自動擋的都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的,

我的雪佛萊前一陣就是,這樣!不知道你的車有多少公里了啊, 摩安的工程師說一般這種現象都是由於磨損造成的. 我的車就是磨損造成的後來加的摩安就好了,掛檔也不吃力了, 但是我不知道你那個是不是也管用.

你可以上網查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低速檔電磁閥壞了 具體的你去4s店檢測一下就知道了 不過維修起來挺貴

馬自達6自動擋車掛掛起步就熄火

5樓:遇南假往主茶

06款馬自達6起著車都正常,掛檔就熄火這是怎麼回事求大神解!火花塞,高壓線,節氣門,油泵,都換了,

6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原因一:技術不夠嫻熟。

原因二: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原因三:怠速截止閥未擰緊。

原因四:怠速過低。

原因五:擋位過高。

解決方法:

調整怠速到正常轉速。

到指定的服務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檢查怠速截止閥是否擰緊,插頭是否插緊。

換入較低擋位。

注意:起步緩加油:駕駛自動擋車起步時不能猛踩油門踏板,這樣只會使轉速增高而引起發動機的大聲轟鳴與變速器的磨損,導致燃油的浪費。

別空擋滑行:一些司機駕駛手動擋車時習慣通過空擋滑行來省油,在開自動擋車的時候,也在紅燈前或下坡時把自動變速桿放入空擋中滑行。

駐車掛p擋:很多司機認為,自動擋車的p擋可以代替手制動,因此在停車時將擋位掛在p擋就不拉手制動了。

一汽馬自達6、自動擋的、只要一踩住剎車、掛檔、前面發動機就噪音特別大、專家來看看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異響嗎?掛檔發動機會提速的、要不會熄火的。假如是正常聲音大就應該是正常的……

馬自達6自動擋掛檔不走是什麼原因

8樓:來自醉白池富創造力的重瓣梅

馬自達6掛上擋有異響車不走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看一下手剎有沒有鬆開。

其次如果手剎已鬆,那就可能是變速器出現故障了,可能是缺油了,也有可能是電磁閥損壞導致的。

需要具體做檢查以後才能確定,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05款馬自達6手自一體2.3,在廣東一帶跑,都是冷車啟動掛擋後有很大異響,空擋就不響,掛前進後退掛

10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1.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2.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

3.潤滑下降導致出現機械磨損。

馬自達6排擋d檔發異響是怎麼回事

11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髮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齧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車門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

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儘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汽車自動擋掛倒擋時怎麼有咯噔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1 可能是剎車系統與自動擋變速箱之間的電子聯動。換擋時離合器踏不到底,造成齒輪損壞。此外,不使用離合器時腳不宜放在離合器上,造成分離軸承過度磨損。解決方法 到4s店檢查維修。2 可能是怠速掛擋 自動擋車型在剛啟動發動機的前幾秒中,引擎轉速很高,如果在發動機轉速還未下降到穩定狀態就將擋位從空擋掛至倒擋...

自動擋掛p檔踩油門會有什麼後果,自動擋車掛p檔踩油門會走嗎

機械的鎖檔齒可以將變速箱輸出鎖住,發動機就已經和變速箱脫離了,沒有動力傳輸,轟油門只是增加發動機轉速,其動力沒有傳遞到變速箱,和n檔一樣都是空檔旋轉,車子不會走,發動機溫度會迅速升高,而水箱在沒有冷風進來的情況下散熱效果會變得很差。嚴重還會燒掉活塞下面的大小瓦,而且對皮帶 齒輪都有不利影響 正確操作...

馬自達六自動擋的掛倒擋震動很大是什麼問題

很正常的事,幾年車了?換過波箱油沒。你好,檢查一下變速箱支架是否已壞,還有一個是更換變速箱油試試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朋友,倒檔離合間隙過大 或倒檔操縱閥卡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清洗一下節氣門,更換變速箱油和濾網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