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動擋掛倒擋時怎麼有咯噔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2021-06-04 21:30:29 字數 3046 閱讀 248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剎車系統與自動擋變速箱之間的電子聯動。

換擋時離合器踏不到底,造成齒輪損壞。此外,不使用離合器時腳不宜放在離合器上,造成分離軸承過度磨損。

解決方法:到4s店檢查維修。

2、可能是怠速掛擋

自動擋車型在剛啟動發動機的前幾秒中,引擎轉速很高,如果在發動機轉速還未下降到穩定狀態就將擋位從空擋掛至倒擋,就會給變速箱帶來強烈的衝擊震動,會損壞變速箱內的換擋開關。科學做法是待儀表盤中顯示的轉速穩定下來後再使用倒擋。

解決方法:換擋時應注意離合器踏板、油門、變速桿三者配合協調。換擋時變速桿必須切實推到位,使齒輪完全齧合,以免損壞齒輪或變速器在汽車行駛中自動脫擋。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發出聲響的措施有如下:

1、定期的去檢查

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使用潤滑油常常擦拭

潤滑油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能夠潤滑、輔助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汽車零部件。

3、及時替換損壞的部件

摩擦帶來的後果就是部件的損壞,而且繼續摩擦又會帶來更多的損壞,所以在使用的時候要及時替換損壞了的部件。

2樓:途虎話養車

很輕微的響聲是正常的,因為掛入倒檔有個倒檔鎖要工作的。所以會有很輕微的咯噔一聲。如果聲音很大的就需要檢查這個倒檔鎖了。你是新車可以去4s店免費檢查的。因為還在質保期內。

自動擋掛倒擋時怎麼有咯噔的聲音,什麼原因?

3樓:途虎話養車

很輕微的響聲是正常的,因為掛入倒檔有個倒檔鎖要工作的。所以會有很輕微的咯噔一聲。如果聲音很大的就需要檢查這個倒檔鎖了。你是新車可以去4s店免費檢查的。因為還在質保期內。

為什麼自動擋剛掛擋的時候會「咯噔」響?

4樓:紅日張彥芳

停車方法不對,應該踩剎車掛n檔,拉手剎放腳剎,熄火再掛p檔,這樣下次再掛檔就不會版響。

自動擋,顧權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汽車掛倒檔有響聲是咋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倒檔

的結構介紹:

倒檔沒有同步器元件,倒檔齒輪副為直齒結構,進入倒專檔的過程是齒輪的軸屬向移動,通過齒輪結合端圓弧齒匯入、直接掛檔。

二、掛倒擋出現響聲的原因:

原因是倒檔沒有同步器,在踩下離合的短時間內,由於慣性作用,變速器內部齒輪依然處於空轉的狀態。如果踩下離合就立即掛檔,倒檔齒輪之前就會轉速差撞擊,從而出現阻滯力及打齒噪音。

三、正確掛倒檔操作方法:

1、車輛完全停下來,踩下離合後靜止3s,輕柔掛入即可。這樣有助於消除阻止感及打齒噪音,保護變速器齒輪。

2、出現倒檔掛不進的情況,應先將換擋手柄退回空擋,並釋放離合器,之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重新掛入倒檔即可。

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這是因為手動擋變速箱的倒擋是沒有同步器的,所以在掛入倒擋後車輪齧回合會出現響聲,這是答正常現象大家不需要擔心。在掛入倒擋之前,一定要確保汽車完全停穩了。如果在掛入倒擋之前汽車沒有停穩,那會出現打齒現象。

如果出現了打齒現象,可能會導致車輪損壞。

自動擋汽車在掛入倒擋之前,也一定要確保汽車完全停穩了,否則會加劇齒輪的磨損。

手動擋汽車都是有同步器的,駕駛員在掛擋時其實就是在使用同步器選擇齒輪。

手動擋變速箱的換擋桿連線撥叉,撥叉與同步器連線。

同步器可以讓換擋更加容易,因為同步器可以同步齒輪的轉速。

但是倒擋是直齒輪,並且沒有同步器,在掛入倒擋時倒擋齒輪會與其他兩個齒輪齧合,只有這樣汽車才可以倒車。

無論手動變速箱還是自動變速箱,內部都是有變速箱油的。

變速箱油的作用是潤滑,散熱,傳力。變速箱油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如果長時間不換,可能會加劇齒輪的磨損。

在更換變速箱油時,需要將變速箱油底殼清洗乾淨,並且需要將變速箱油濾芯更換掉,這個很重要。

7樓:陳工聊車

車子掛倒擋異響?用這個方法修修試試,大有學問!

8樓:匿名使用者

3種可能bai:1,

車輛沒有停穩就進du去倒檔,zhi2,離合器沒有踩到dao底,3,冷車內怠速沒有降下來就起步,養成容好的開車習慣,無論冬夏天都要養成熱車的好習慣,在掛倒檔時車輛最好為靜止狀態,以免對變速箱造成傷害(以上回答僅限於與手動擋的車)

9樓:東莞坤仔

一、汽車掛倒檔有響聲原因

汽車掛倒檔有響聲是因為駕駛的汽車倒擋沒有同步器版造成的。

權同步器是變速箱內部的裝置,在行車變換擋位的時候,起到平穩齧合齒輪的作用,有的車沒有同步器,換擋的時候不容易掛擋。另外,為了與前進擋區別開來,大部分車的變速箱倒擋都沒有同步器,從而掛倒擋時出現異響的原因。

二、汽車掛倒檔避免有響聲方法

1、停穩再掛

多數家用車的倒擋都沒有同步器,如果不把車停穩就掛入倒擋打齒就在所難免了。所以在掛倒擋時,需要注意一定踩住剎車將車停穩後再掛。

2、離合器踩到底

其次,在掛擋踩離合時一定要將離合踩到底,千萬不能離合器還半聯動就掛倒擋,這樣也是會造成打齒的現象發生,另外掛倒擋的時候要溫柔一些,不要太使勁,這樣就能避免出現撞擊聲。

3、倒車要慢

最後就是倒車時速度不要太快,切忌狠踩油門急加速倒車,這樣會對直牙齒輪造成很大的傷害,另外直齒齒輪的傳遞非常直接,平順性差,所以快速倒車會讓車內人員感到非常不適。

10樓:汽車的朋友圈

手動變速器在掛入倒檔的時候,內部有異響,屬於正常嗎?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扭動鎖匙到s...

馬自達6自動擋掛檔起步有咯噔異響,掛檔有阻力。怎么回事?高人解答下

不用說,你肯定是開著車掛檔了,有很多手自一體的都出現這樣的問題,我的瑞納說明說就說有,一定要等車完全停止,是完全!變速器出了問題了,準備好3000塊這樣去4s店吧,別到時候連累發動機拉缸了!記著,別為了省油空擋滑行啊!在網上查查不出問題的,到4s店,先看情況,給不給他修另外一回事,他們畢竟是這車的專...

自動擋汽車遇到長下坡應該怎麼開,汽車自動擋下坡怎麼開

自動擋汽車長下坡時,不要用d擋踩剎車,這樣做才安全,新手注意 方法 步驟 1 一般情況下,自動擋車用正常行駛的d擋駕駛,但d擋有一個很大的缺憾,那就是發動機制動幾乎不起作用。走長下坡路時,一定不要用d檔行駛,以防不測。2 開自動擋的話,不管你下的坡多長多陡,老司機必須使用d檔配合剎車行車,掛s檔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