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倉儲物資管理

2022-11-19 14:15:06 字數 1109 閱讀 8348

1樓:江清老師疑難解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紅玉諮詢老師,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請您稍等一下

其管理方法為:1)物資驗收。物資驗收是倉儲管理工作的開始,通常有兩種含義:

一種是對物資進行一般性的檢查,簡稱驗收;另一種是指對物資的內在質量和物理、化學性質進行檢查化驗,簡稱檢驗或商檢。首先,物資到庫後,必須經過保管員的嚴格驗收才能入庫。為保證驗收工作及時、準確地進行,提高驗收工作效率,必須做好驗收的準備工作;其次,核對物資部門提供的入庫通知單、訂貨合同或協議書等,供貨單位提供的質量證明書、產品合格證、裝箱單、磅碼單、發貨明細表等;第三,要做好實物的質量和數量驗收工作。

第四,在驗收過程中對證件不全、質量、包裝不符合要求時,應將不符合物資單獨存放並妥善保管,同時積極與相關單位部門取得聯絡,力爭儘快處理完畢。在物資驗收過程中要求保管員樹立高度的責任心,精心核對,認真檢查。驗收要及時準確並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同時,對物資的配套做全面檢查,為保管、保養 打好基礎。

2)物資入庫。物資經驗收合格後應辦理入庫手續,保管員在入庫時要把好數量、質量、單據填制關,嚴格管理確保入庫物資的準確、及時、安全。建立健全物資保管賬、材料卡片、物資技術檔案,做到賬、卡、物三相符。

物資保管賬應隨收、發業務活動的發生而及時進行記賬,在登銷賬料時,必須以正式收發憑證為依據。材料卡片應標明物資的名稱、規格、型號、級別、入庫日期及實存數量、儲備定額等,一般直接掛在貨位上,有變動時,應隨時登記,以防事後漏記,以便於查對和管理。物資技術檔案,可準確地瞭解物資在入庫前和在保管期間以及出庫業務活動中的數量、質量變化情況,管理措施、方法及效果,有利於積累倉儲管理經驗,提高管理質量,物資檔案應一物一檔,專人管理,統一編號,便於查閱。

建帳立卡,及時正確地反映倉庫物資收、發、存數量動態,這是加強倉儲管理的重要工作。3)物資出庫。物資的發放是倉庫管理工作的最後階段。

將物資及時準確地發放是物資倉庫管理的最終任務,也是物資部門監督用料部門按定額用料、節約用料的第一道關口,這項工作的好壞將直接影響企業生產和經濟效益。因此,在物資發放時,保管員要加強責任心,必須堅持按質按量迅速及時,嚴格執行限額發料制度,發料依據完整,認真貫徹「先進先出」、「存新發舊」「三檢查」、「四核對」、「六不發」的原則。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5 樊登知識超市 38.邵一鳴 管理你的情緒 完結 可以作為參考。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個人知識提升的學習資源,包括這兩年很火的短 直播帶貨運營,各大渠道引流,剪輯和有聲書等資源,每個分 都是不同的類目,需要什麼切換即可。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

如何做好管理案例分析和如何做好管理技巧

控全域性基層管理 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2 關心部下。缺...

如何做好客房服務與管理,如何做好客房管理

一 服務質量的標準化 二 服務質量的規範化 三 服務過程程式化 四 無形產品的有情化 五 服務高效化 同時還要將客人還沒想到的服務也準備好。不過說實話,真的很難,把客人能想到的服務做好,周到,體貼等等客房服務說來很簡單,主要是仔細,細心 如何做好客房管理 1.加強組織領導各小組,嚴格執行每個程式的服...